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9 00:37:03 | 人氣30,3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幻中的逸品~Staub鑄鐵鍋與鑄鐵烤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之前辦的牛排趴把一個平底鍋用壞之後,我一直想要一個鑄鐵做的烤盤,可以用來煎牛排,在這其間我看了很多產品,有朋友說要從美國幫我帶,也有朋友介紹我一個200元的生鐵鍋,她說非常好用

 

我研究了很久,最後鎖定 Le creusetStaub兩個品牌,但是這二個法國品牌完全是夢幻中的逸品,且實在是貴死人不償命,根本買不下去,直到耳邊響起「好鍋!是我們最好的傳家寶」及看到Staub十一月將有一個買鍋送烤盤的特賣會,所以絕定把我夢幻中的逸品~Staub鍋買下來

Staub這品牌是由雙人牌代理,我十月初就去留電話了,說如果這個特賣出來,請打電話通知我

 

就在前幾天,電話通知了,馬上抽空殺到中友百貨去給它敗回家

 

準備開箱囉………


夢幻中的二逸品就出現在我眼前……..

 

話說這Staub鑄鐵鍋可是米其林廚師的最愛喔

 




有法國純正的血統……..

 


 

完全純手工製作,且每一樣產品都是獨一無二,櫃姐說二個一樣的鍋但是不同組,鍋蓋可能就不合了….

 


它的內外層皆有琺瑯層,有「呼吸」的功能,櫃姐一再跟我強調,絕對不能用洗碗精洗它,否則洗碗精會被「吃」進去鍋子裡

 

每次用完,千萬不能用菜瓜布來清洗,只要用鬃刷刷一下就可以了

 

 

它有特殊的專利設計


 

它傳熱快,導熱均勻,保溫效果好,且這「原味釘點」能更均勻把蒸氣散回鍋內,鍋內水份不易流失,食物原味更能保留下來



 

再來介紹烤盤

 

 

 

這烤盤也是鑄鐵製造,很重,烤東西用到中火就可以了,不要用大火

 

 

烤盤可以直接放進去烤箱內烤,再把這把手拿下來即可

但是我的烤箱不夠大,無法將這烤盤放進去

 

 

Staub鍋又號稱男人鍋,聽說料理起食材特別好吃,今天假日就馬上來試看看囉

 

 

中午先來烤牛排………

 

 

這牛排是我跪婦三姐大約一個多月前去costco買的,我給她要了二塊一直凍在冷凍庫裡,今天拿出來退冰,就放上去烤盤上烤了

 

先用火把烤盤熱一下,然後用中火牛排四面各煎一分鐘..

 

完全不沾,煎的時後油煙感覺少很多

 

 

這牛排特別厚,有之前的經驗,就知道一定要煎完再進烤箱烤過

 

 

 

上菜囉………..

 




天啊!這鑄鐵烤盤料理起來真的不一樣,雖然是冷凍過的牛肉,但是還是非常鮮嫩多汁….


 

沾點海鹽,讚啦

 

不過一人吃掉二大條牛排,實在是有夠撐……..

到晚餐時間還是非常的飽,晚上就煮個魚湯,炒個清菜就好了

解膩一下,以免膽固醇過高

 




其實這Staub鍋用來燉湯聽說效果讚到暴,但是燉湯要花不少時間,我就煮個魚湯就好了,水滾後把魚放進去,加點薑跟鹽巴,蓋起鍋蓋,小火煮個五分鐘,就關火再悶三分鐘,就好了

 

之前用一般鍋煮魚湯,湯都沒啥味道,但是這次

天啊!湯真的有魚的鮮味,




 

好鍋!是我家的傳家寶…..夢幻中的逸品Staub….讚啦

 

 

延伸閱讀:我國小同學寫的   Le Creuset VS. Staub【比較篇】

http://blog.xuite.net/selinacheng/funkitchen/22874737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30,34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宅男敗家王 |
此分類下一篇:DIY創意時鐘
此分類上一篇:舒活珊瑚絨秀毯

(悄悄話)
2010-11-29 12:24:05
蒼蠅水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1 03:20: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