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5 14:18:07| 人氣2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教同人]S:海潮之街-0-The Initial Stag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庭教師]S:海潮。歌息。終末。

配對:雲雀X自創
時間:有川浩的鹽之街設定
備註:
此為《海潮。歌息。終末》的新稿,也就是說是重寫的。
新稿和舊稿的差異就和《新世紀福音戰士》與《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的關係一樣。
不論是故事敘述方式、角色設定、劇情走向,「幾乎都有」改變。
為了彌補上次沒有完成的軍事科幻,居然因為看了《咆哮山莊》而亂寫的代價……
所以小蒼要重寫就是了。
沒看過的可以拿亂七八糟的舊稿的來看,有看過的呢就好好回味吧。
不過更新會「非常慢」啦!
整個作品會統合成新稿三部曲,海潮之街、歌息之空、終末之洋。
新稿的前面S只是為了和舊搞區分,分別是Street、Sky、Sea和Usio(潮)。
可以直接稱為「新海潮」(我自己的說法)。

我儘可能把蒼式科幻給表現出來,出文通知伸手即可,希望大家支持。

[家教同人]S:海潮之街-0-The Initial Stage

他們之間的愛情,並沒有所謂的形式與障礙。

沒有《少年維特的煩惱》與《雪鵝》般地悲傷浪漫,
沒有《卡門》與《查泰萊夫人》般地奔放激情,
沒有《艾瑪》與《傲慢與偏見》般地活潑可愛,
……諸如此類。

據我所知,他們之間的愛情,最不適合的表達工具就是文學。
只能比喻為一顆不知為何的種子,不幸地飄落在沙漠之中,在黑暗中等待水源的滋潤
那塊哀傷的沙漠只擁有著由細碎的思念灌溉,開始微微地生根,
直到那氣候變易地下起狂暴大雨,強烈地衝擊著這塊土地,
然後讓這個種子拋頭露面。
就算不會開花,甚是過不久會枯死;亦或是成為這可憐沙漠中唯一的一點綠意,一直像苟活似地成長……
始終是美麗地令人心痛與感慨,令人愛憐與可惜。
夏綠蒂與維特,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這段話,不過是代表著宮本代潮與雲雀恭彌的故事罷了。

引自《海潮。歌息。終末。》終末之洋Fly me to the moon or Wait the twilight?


§


妳問
為何從眼睛流出的淚水都是圓的?
因為這個世界不停循環,所以我能遇見妳。

妳問
為何淚水的味道會是鹹的?
因為這個世界被白鹽覆蓋後,我才發現我早已愛上妳。

我問
苟活下來的我們是什麼?
妳默而不答地輕輕吻我,在我耳邊唸了二十首情詩。

妳問
為何妳會愛上我?
除了吻妳,我無法給妳任何回答。

我問
妳願意陪在我身邊嗎?
妳給了我眼淚,在我唇上吻了一首絕望的歌。

妳說
我們之間的愛情也會被鹽化成碎片,被戰爭燒盡。

而那句「我愛妳」,至今,我仍然沒有說出口……

§
就算整個世界都化為皚皚白鹽……你們的戀情仍會拯救你們。
引自《鹽之街》   有川浩,日本作家

台長: 小蒼星石‧令箭荷
人氣(2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S:海潮。歌息。終末。 |

攸鬿
小倉你好:))
鬿兒很喜歡你的文噢:">
所以....出文通知拜託((伸手((來人啊拖走
2012-10-05 20:31: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