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0 21:24:03| 人氣6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教同人]背棄神明的少女‧Nova-2-低鳴的夜鶯與懺悔的羅密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教同人]背棄神明的少女‧Nova-2-低鳴的夜鶯與懺悔的羅密歐

參加者(台論名):小草

配對:阿諾德X史黛拉

風格:(閃光)溫馨甜蜜

備註: 婚後生活,如果有小孩更好!其實只要有蒼式風格的文就行了!

(對不起……這篇的閃光已經消失了……)

------------------------------------------------------

[家教同人]背棄神明的少女‧Nova-2-低鳴的夜鶯與懺悔的羅密歐


給朱絲汀,我親愛的姊姊:


我知道那個故事,也擁有屬於我的夜鶯與「Stelle」,不過那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我深愛著蕾諾兒,那份愛意就和那位情報員一樣深刻……我帶著自己所愛的女人私奔。

我和蕾諾兒奔走挪威,就像《歌劇魅影》的勞爾與克莉絲汀一樣。

請別來找我們,我們在這個北方的靜謐國家已經住了一陣子。

我們的孩子也快要出生了,這幾個月來都沒有回信給妳,對於此事我感到抱歉。

蕾諾兒是個純潔的女孩,她至始至終都只屬於我,請妳相信她是妳完美的弟媳。


這些逃跑的日子中,我在英國的轉口港見到了父親。在那次墓園的會別後,這算是我第一次見到他。

他似乎是刻意在那裡等我,一切都在他的預料之內似的,我不禁感到一股寒顫。

那是股很討厭的感覺,我們兩人已經避免碰到熟人了,當下我其實很害怕。

我和妳長得都像母親,父親那氣勢凌人的姿態反而到是像在我。


但是父親和妳相似的髮絲已經白了,原本色澤的已經開始偏向銀白。

他的臉對於歲月好像並沒有留下常見的深刻皺紋,只是有著明顯的疲態,但是……

他的左手有著明顯的疤痕,陳年的疤痕……割腕過的疤痕。

父親似乎曾經企圖自殺。


那天,他給了我一個牛皮紙袋,便混入人群中,我就找不到他了。

裡面是當天晚上的挪威船票以及一個港口附近的房子地契,裡面附了一些錢。

除了房子和船票,其他東西我都沒有動過,那筆錢至今仍被我放在櫃子裡。

在袋子裡面有著一個夜色的十字架,有著星空的樣子,角度不同的話會有黑色的雲去遮蔽星光。

雲與群星……

父親失去母親後過的很痛苦,或許是避免看到我們才把我們帶離開。

我們和母親長得太像了……換作是我一定會感到絕望吧?

父親應該也是這樣,我們不該生他的氣才對……是吧?


亞卓恩,你的弟弟

§

他們在巷子裡向外看著,看到人群為了救火與好奇而向教堂跑去。

竄至天空的火苗把整個城鎮都照得通紅,他將她摟進懷中,她身上黑色的修道服實在是太明顯了。

等到人潮差不多離開巷子附近後,他才帶她進入一間老舊旅館的後門……

為了避免踩在年久的木板上而發出過多聲音,他將她整個人抱起來。

「阿諾德……我……」

「史黛拉到房裡再說……」他們小聲地在彼此耳邊說話,生怕有人驚醒、發現他們。


進了房間後,阿諾德才放下她在床上,便把門給鎖了起來。

他脫下深色的外套,坐在她身旁,開始貪婪地親吻她,這是兩個人逃離後的第一個吻。

直至鬆開唇後,他便開始動手脫去她的衣服……

黑色的修道服要脫去倒是很容易,他便拿起本來放在床上準備好的女裝替她換上。

阿諾德將手輕輕撫在她腹部的隆起處,這是懷孕時的象徵,是十分奇妙的感受。

眼前的人亦是少女,亦是母親……是他的戀人。


「妳剛剛要跟我說什麼?」

「被燒掉了……你小時候讀的聖經和你親手寫的筆記……」

「這沒關係。」

「我很在意……我很喜歡你筆記上的東西,而且那是你送我的……」

「妳沒事就好。」他說完便撥開她的瀏海,在額上一吻接著一吻,不停親吻她。

她的眼淚潸潸落下,在潔白的皮膚上劃下兩道痕跡……


「那是你以前逃家後寫下來的,不是嗎?」

「……」他默認。

「在劇場打雜時,你寫下那些戲劇的台詞,有時候寫了一點小詩、作家的小說和詩……還有你自己的想法。」

「……,別說了。」阿諾德將臉沒在她的懷中,這種有點難為情的小習慣,他只有讓她知道。

「我真的很珍惜他們,我很喜歡你寫海涅的作品……非常喜歡……」

「我不記得我寫了很多他的詩。」

「乘著這歌聲的翅膀,親愛的隨我前往,去到那恆河的岸邊,最美麗的地方。

那花園裡開滿了紅花,月亮在放射光輝,玉蓮花在那兒等待,等她的小妹妹。

紫羅蘭微笑地耳語,仰望著明亮星星,玫瑰花悄悄地講著她芬芳的心情。

那溫柔而可愛的羚羊,跳過來細心傾聽,遠處那聖河的波濤發出了喧嘯聲。

我要和你雙雙降落,在那邊椰子林中享受著愛情和安靜,做甜美幸福的夢。」


史黛拉的聲音很輕,她也聽過由孟德爾頌譜曲的歌,輕輕地唱著《乘著這歌聲的翅膀》。

那個聲音只有他聽到……兩人在這緊張的夜晚,閉上眼睛,彼此擁抱……


然後,祈禱。

§

給父親:

這樣說話真的很不禮貌,但是,父親,您現在到底在想什麼?

也對,母親的葬禮您也沒有參加,可好了,您到底那時候在哪?

雖然我最後一次見到您是在墓園中,但是我並沒有和您說話,大可當作我是在鬧彆扭。

但是,父親,我真的非常生氣,母親在病榻前都還在說著您,但是您卻連她的最後一面都沒有來。

太過分了,自己妻子的喪禮卻沒有出席,就算出席的人少的可憐,真的太過份了。

在我記憶中,你們曾經是那麼的甜蜜,但是現在呢?

對於您的無情,讓我對愛情和婚姻感到幾分恐懼,甚至是幾分絕望。

如果您說我和保羅‧海澤《倔強女孩》裡的勞蕾拉一樣,我倒是一點都不在意。

現在的您也不會對我抱有太大的期望,反正我還活著你就覺得可以了,不是嗎?

無情,無情極了!


還有,您把亞卓恩,我唯一的弟弟置在市區的寄宿學校,而把我送到姑姑家。

姐弟倆分離兩地,您到底在想什麼?我已經17歲了,但是亞卓恩才10歲,他還只是個孩子。

母親剛死,他整個人心都碎了,整天哭哭啼啼的,您饒了他吧!

我在搖晃的火車上寫這封信給你,到了姑姑家後我會寄這封信給你。


您的女兒,朱絲汀

§

朱絲汀一開始像是沒有重量的孩子,並不是像空氣一樣,而是不真實……像是夢一樣。

好像很不真實,簡直難以想像我居然也會有這樣的一天,我和阿諾德能夠擁有一個孩子……

我們的朱絲汀,可愛的夜鶯,像是《輕輕公主》一樣得來不易的幸福。

我仍然記得那場大火,奧菲斯帶著我走,曾經我一直以為這是個沒有救贖的故事,因為不能回頭……


──茱麗葉最後自願成為尤莉迪西,羅密歐就像奧菲斯一樣帶著她走,他們並沒有回頭……


直到王子願意為了她犧牲生命,那是公主第一次有了愛的感覺……那是非常輕柔的童話。

王子愛上公主,她是多麼完美的,生氣的樣子、沾滿泥巴的可愛雙腳,他都如此醉心,如此深愛。

就算她沒有重量,但是這又何妨呢?為她犧牲生命也甘願。

在公主拿回重量時,他帶著她學習走路……

然後,幸福快樂,他們的孩子也沒有少了任何一分重量。


兩個夜鶯都繼承到父親的個性,要否定都不行。

亞卓恩看似隨和、有時候會有點氣勢凌人,骨子裡和阿諾德一樣固執又少了點圓滑的處事方式……

其實也一樣,總是會想逃避一些情感和自己厭惡的壓力。

朱絲汀雖然活潑可愛,但是也和他一樣頑固,腦袋一樣靈光,但處事卻比較圓滑……

情感的潔癖也一樣很重,父女倆連對文學、音樂的喜好也一樣。


在那之後的故事,我知道我或許沒有辦法繼續和他們一起走下去。

但是還是心存著一點希望,阿諾德不會陪著夜鶯成長,就算他只能保護他們……這些我都了然於心。

未來的日子,阿諾德和他們都會很痛苦,但是我沒有辦法待在他們身邊。

我對不起他,我對不起阿諾德……我愛他。


就像阿諾德將靈魂獻給了手上的戒指……那個阿諾德送我的十字架……

那就選在那裡吧,永遠陪著他,永遠愛他。


上帝的福音於焉至此,願祝夜鶯永遠高歌……阿門……

(點文全文完)

§蒼言:

小草的點文完成!

這篇的主角讓人覺得像是朱絲汀和亞卓恩,阿諾德和史黛拉好像已經退到二線了。

阿諾德優雅的小習慣其實自己寫起來也在起笑,好可愛!

想想看阿諾德還是個少年時,就會偷偷拿個筆記本寫寫東西……整個樣子都萌萌的!

原本想說外傳50個故事應該不大可能寫了……時間因素。

只能割捨夜鶯雙子的完整故事和夕夜身邊朋友的故事了(淚目)

凜大姊的故事,嗚……

番外兩篇再加外傳兩篇(夜雲點文),《背棄神明的少女》就要完結。


再來是故事中沒辦法講明的部份:


阿諾德一家的故事時間點是1880~1940,其實是很艱苦的時代。

1897年:朱絲汀出生

1904年:亞卓恩出生

1914年,3月:史黛拉因病過世,年卒34歲。

1914年,4月:為避免戰爭,把姐弟倆分開。

1914年,5月:阿諾德(44歲)自殺未遂。

1924年:亞卓恩(20歲)和蕾諾兒(19歲)私奔挪威。

1926年:一家人相聚亞卓恩於挪威的房子。朱絲汀29歲,亞卓恩22歲,阿諾德56歲。

1930年:諾畢泰勒家族誕生,由亞卓恩領導,阿諾德失蹤。


《歌劇魅影》(1911年出版)的結局就是亞卓恩的故事,我把時間設定在WW1結束後。

《倔強女孩》(1853年出版)的短篇小說,裡面的勞蕾拉怎麼看都是傲嬌一枚,朱絲汀最後一定會和蕾勞拉一樣幸福!


大家,Novelette見!(←廣告性質)去好好踩樓吧!


此篇文章使用、引用如下

《歌劇魅影》:遠流出版社,2005年2月16日 初版102刷

《海涅:戀人啊,我們並肩坐著》:愛詩社,2009年7月初版一刷

《特萊庇少女:海澤中短篇小說選》:商周出版,2006年3月8日初版

《輕輕公主》:正中書局,2004年12月二版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蒼星石‧令箭荷
人氣(6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背棄神明的少女 |
此分類下一篇:[家教同人]背棄神明的少女3.5-雨傘。餅乾。圍巾。
此分類上一篇:[家教同人]背棄神明的少女與召喚獸與怪物使者家族(前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