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9 16:05:42| 人氣6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的故作姿態-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中考過後,忙碌的生活告一段落,於是連家辰又開始找各種名目要把她拖出家門。

這天她和李莫陽兩人下了課一起走出文學院大門時,便發現連家辰和譚旭真站在一旁。這時詹華和又感受到李莫陽不冷不熱的態度,明明是女朋友還有好朋友來找他,應該開心的人卻看起來有些煩躁的樣子。上一刻他還興高采烈的跟她聊著家鄉的新景點,下一刻他卻面無表情,嘴角勉強微勾出一個淡淡的笑容,緩緩的朝譚旭真他們的方向走過去。

「嗨。」譚旭真禮貌性的跟詹華和打了聲招呼,他們兩個彼此都還不是很熟,就連喊名字都還覺得有些尷尬。

她微微笑,向緊緊攬著李莫陽手臂的那個女孩揮手示意。

「太壞了吧詹華和,好歹也是我們先認識的,都不和我打聲招呼嗎?」連家辰馬上跳出來抗議,詹華和給了他一個「真是受不了你」的無奈笑容。

「你好啊,很高興認識你。」詹華和站到他面前,拉起他的手用力的握了握,然後說,「怎麼樣,這位先生你滿意了嗎?」

「嗯,勉勉強強還可以接受吧。」他給了個調皮的笑容。就連一旁看著的李莫陽和譚旭真都在偷笑。

「喂,走吧,我要吃飯,午餐沒吃現在肚子好餓喔。」譚旭真拉了拉男朋友的衣袖,踮起腳靠在他的肩膀上說。

「好吧,」李莫陽點點頭,「走吧,家辰。」

「不了,你跟譚旭真去吧,我有事情找華和。」

聽到連家辰這麼說,詹華和倒是挑起了眉。李莫陽聳聳肩,然後說:「那我們就先走了,華和,下禮拜見啦。」他模仿剛剛上課的老師的招牌動作,讓詹華和忍不住笑出聲,也朝他揮手說再見。

等到他們兩個走遠了之後,詹華和這才轉過身挑眉看著連家辰,輕聲說:「說吧,你找我要做什麼?」

「太過份了吧,前天我們不是說好了嗎?今天晚上要去我舅舅的店裡吃飯的!」

 

結果最後是由詹華和開車載他去,他本來說要搭公車去,因為他今天想喝酒所以不打算開車,最後詹華和說她來開車,她明天還要回家,一早要起來搭高鐵,所以就不喝酒了。

「妳怎麼沒說妳明天要回家!」上了車之後連家辰抱怨道,「這樣我這周末就不能找妳出去玩了。」

「我現在不是告訴你了嗎?我今天晚上已經陪你吃飯了,更何況,你朋友不是很多嗎?」隨便找誰出去都勝過她這個悶葫蘆。

他瞪著她,一臉「妳什麼也不懂」的表情。

等到到達連家辰他舅舅的店時天色已經黑了,他顯然已經有跟舅舅連絡過,因為車才剛停好,她就看到老闆站在門口歡迎。

「你這臭小子,又過了大半個月才想到要來看舅舅啊?快快快,快進來坐,還有詹小姐也來啦,好久不見了,放心,今晚舅舅親自掌廚,包準讓你們吃撐了回家!」

「謝謝舅舅!」聽到有好吃的,連家辰笑的眼睛都瞇成了一條線。

「謝謝老闆。」詹華和也連忙笑著道謝。再次來到這邊,老闆比上次更是熱情招待,讓她也跟著放鬆下了心情,只想好好的享受這頓晚餐。

他們才坐下沒多久,店員就接著送上一道又一道的菜,從小菜、熱炒到湯,一樣都沒疏忽。連家辰今天一直笑著,沒吃多少,酒倒是喝了不少。雖然他是笑著,可是她卻總覺得他的笑容很僵、很刻意,臉上有笑容,眼底卻是一點情緒也沒有。

最後他真的喝醉了,倒在杯盤狼藉的餐桌上。

詹華和突然發現,他早就計劃好了,計劃好今天要喝醉,所以才強調他絕對不要開車過來。她這時也才發現,他有心事。

「唉,這小子。」老闆在他們的桌旁坐下,對於連家辰這個樣子,他好像並不太驚訝。

「他喝醉了……」詹華和愣愣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老闆點點頭,然後說:「他每次過來,肯定是心情不好,」他頓了一下,「不過,第一次帶妳來的那次除外。」他和藹的笑著。老闆看上去頂多四五十歲,當他看著連家辰時,對外甥的憐愛不言而喻。

連家辰趴著睡著的頭轉了個方向,咕噥了幾句後又沉沉睡去。

「我聽說了,今天我姊要辦離婚。」言下之意便是,今天是連家辰父母離婚的日子,而他卻選擇拉她來舅舅的快炒店,把自己灌醉,美其名是慶祝期中考結束,實則是要麻痺自己不去面對父母離異的事實,讓自己好像不那麼痛苦。可是這樣,不但他自己痛,就連看著的人也很痛。雖然在酒精的催化下,他睡著了,卻睡得很不安穩。紅撲撲的臉一下子翻過來一下子翻過去,皺著眉頭,看起來很不舒服的樣子。

看起來好像隨時都會掉下眼淚的樣子。

「這小子應該跟妳提過他爸媽的事情吧,」見到詹華和點了點頭,老闆才又繼續說,視線仍然停留在外甥身上,「你們一個學校的,他爸就是在你們學校擔任教授。」

「我知道,連教授是我們系上的教授。」聽到她這麼說,他顯然有點驚訝,猶豫著不知該不該再繼續說下去。

「細節的話,如果家辰願意告訴妳的話再說吧,總而言之就是,他們夫妻倆鬧了好幾年,今年終於談好了要離婚,可這下子苦到的是孩子,自從他爸媽年初時吵著要離婚的事情越來越有可能之後,只要他們每次一吵,家辰就會到我店裡來。原本我不知道,幾次之後我才發現,只要他來到我店裡,就是他爸媽又吵了。而事情嚴重的程度,就看他喝醉的程度。他上次喝成這樣,是他爸跟他媽終於確定要離婚。而今天早上我接到我姊的電話時,就知道他今天來,肯定是心情非常不好。」

如果今天她沒有陪他來,他的心情會不會更悶?她不知道會是這樣,如果他早點告訴她的話,她一定不會表現出那麼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

「老實講,我原本還以為他今天帶妳來,也許情況不會那麼糟糕,可是看他醉成這個樣子,就知道他受到的打擊一定很大。我說這些大人也真是的,都一把年紀了還這樣鬧,讓孩子傷心成這樣。」老闆搖搖頭,一臉的不贊同,然後深深的嘆息著。「對了,妳有吃飽嗎?不然我再去廚房弄幾道菜……」

「真的不用了,老闆,太多菜了吃不完!」詹華和連忙笑著說,這滿桌的菜都還剩不少,一方面是老闆熱情到做給他們兩人六人份的飯菜,另一方面是整晚連家辰根本光顧著喝酒,要不是詹華和注意到了多逼他吃兩口,不然他大概什麼也吃不下,只打算空腹喝酒。

上次也是這樣,連家辰笑著陪悶悶不樂的她,他總是看起來一副什麼煩惱也沒有的樣子,她曾經羨慕過他的開朗,可是現在她才發現,原來他不是沒有心事,只是不表現出來,不想讓其他人知道。

「這樣吧,晚上就讓家辰住我這吧,不然我看妳也沒辦法把他帶回去。」老闆抬頭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已經快九點了,於是他說,「時間晚了,妳還要開車回去,就早點走吧。」

她看著連家辰,想著他在這裡也好,他喝醉了,回去學校那邊的住處也不知道有沒有人照顧他。

「好吧,那就麻煩老闆了。」詹華和說,「我先回去了,今天的菜真的很棒,謝謝老闆的招待。」

「不用那麼客氣啦,既然家辰的朋友,當然要好好招待了!好了,快回去吧,開車小心。」老闆親切的笑著,臨走之前還拿了一瓶飲料送她。

 

隔天早上,詹華和在高鐵站等著搭車的時候,打了通電話給連家辰。雖然對一個喝醉的人來說,現在時間還很早,但她就是想現在打給他,不管他有沒有接。意外的是,他不但接起了電話,而且聲音聽起來還頗為清醒。

「身體還好嗎?」宿醉的話早上起來容易頭痛,她上次喝酒隔天醒來時就覺得頭痛欲裂。

『才喝一點而已,沒什麼大礙。』說什麼話呢,明明就已經喝醉到倒在桌上了,她想。『妳也好意思打電話來給我,把我一個人丟在舅舅這裡,自己跑回學校。』

「不然我要怎麼辦?你喝成那樣,難不成要我把你扛回去?」她沒好氣的說,「而且你回學校的話誰來照顧你?」

『不說這個了,妳現在在哪裡?』他反問。

「還會在哪裡,在高鐵站啊。」她皺眉回答。

他先是愣了幾秒沒回應,之後才說:『對了,妳昨天好像說過,妳今天要回家。』

「嗯。」

『那妳回去小心一點,我……等妳回來。』他說。不知道為什麼,透過電話,他的聲音聽起來更加醇厚好聽。

「我要上車了,再見。」她說完之後,不等他說話,就逕自結束了通話。

他說,我等妳回來。

他……

台長: 李信恩Shinan
人氣(6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Novel*妳的故作姿態+ |
此分類下一篇:妳的故作姿態-14
此分類上一篇:妳的故作姿態-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