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8 19:58:11| 人氣7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的故作姿態-1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過校園,炎熱的九月中旬讓她沒有其他想法,只想趕快抵達有冷氣的教室,離開陽光過度囂張的曝曬。剛剛開學,一切都還沒步上軌道,路上多的是在四處尋找教室的學生,或是經過一個暑假沒有見面而停下腳步閒聊的學生們。她越過那些人,走進她要上課的教室裡。開學的第一周課表都還只是暫定,估計這堂課大概不用二十分鐘就會下課了。

詹華和找了個空位坐下,靠右邊牆的第三個位子總是她的最愛。但如今那個位子已經有人搶先入座了,而且還趴在桌上睡覺,她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在那個人的後面位子坐下。很快的,上課鐘聲響起,教室門口湧進要上這門課的學生。

「第一堂課有要帶課本或什麼書嗎?」在她身邊落坐的一個女孩指著詹華和桌上的書本出聲問道。

「這只是我自己準備的。」她禮貌性的微微一笑,然後收攏有點散亂的書和筆記本。

接著,那女孩不再說話,把視線移向教室前方,因為這時這門課的授課老師走了進來。是一個看起來有點年紀的男教授,這位教授在學校的風評不錯,他的課總是有很多人搶著要選。他走上講台,站在講桌前面,巡視著教室,然後,視線停在她的前方並且微微皺起眉頭。

趴在桌上睡覺的那個人還沒有醒來。

「後面那位女同學,能請妳把前面那位學生叫醒嗎?」教授沒有發脾氣,只是緩緩地說道。

詹華和依言伸手推了推前面的學生,那個男的驚醒,然後睡眼惺忪的看了一下四周,這才發現整間教室的視線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包括教授。

「連家辰,醒來一下吧,課程介紹我只講十分鐘。」教授溫和地笑著說。眾人有些意外,看來教授早已認識這位睡覺的學生。

「我倒數十分鐘,你現在開始說吧。」那學生靠著牆壁,看起來仍然未清醒的樣子。

其他學生更加意外了,他的態度如此不佳,可是教授卻也沒說什麼,將視線轉回全班,他仍然是掛著溫和的笑容,轉身在黑板上寫下「英美文學概論」幾個大字,然後再轉回來對大家說:「各位同學好,歡迎來到這門英美文學概論課,由於很多來上課的同學都不是英文系的學生,於是我決定會用簡單一點的方式帶領大家了解英美文學相關的知識,希望在學期末的時候可以讓大家滿載而歸。」說完這句話的時候,他往門口看去,這時候,有一個高挑的男孩子出現在門口。

他的出現,引起班上一陣騷動。

他的穿著可以說是相當正式,米白色的襯衫和燙的平整的黑色長褲,將他的身形襯的更加完美。除此之外,他帥氣的外貌,足以吸引女孩子全部的目光。詹華和看著他搬著一疊資料走進來,走到教授的身旁,對全班學生露出笑容,等著教授的介紹。

「這位是助教崔廷鎮,接下來的一學期會幫助各位學習,如果有什麼不敢向我開口的問題儘管問他,除了私人電話號碼之外他都會告訴你們的。」教授幽默的說,全班哄堂大笑。

詹華和看著他向眾人微笑的樣子,刺眼的讓她很想閉上眼睛。她心裡認為,天之驕子的他不需要這樣向班上討好賣笑,他的一個眼神就能讓人震懾,他不用用笑容來裝飾自己,就已經夠光彩奪目了。

「大家好,我是崔廷鎮,接下來我會發下課程資料,請打算修這門課的同學每個人都一定要拿一張,上面有課程介紹,還有每個星期的課程進度,我的電子郵件地址已經附在上面,如果有重要事情的話歡迎來信發問。」他俐落的介紹著,絲毫不畏懼站在將近百位學生面前說話。教授看著他的目光也是充滿讚賞,雖然並非是本科系,但他可是他的得意門生。

剩下的時間裡,教授簡短的介紹這門課程的要點,然後在他告一段落之後,他忽然又將視線轉向詹華和前面那位同學,然後開口問:「家辰,十分鐘了沒有?」

「算你厲害,正好十分鐘。」連家辰抬腕看錶,然後面無表情地對他說道,這又讓教授忍不住笑了出來。

「嗯,很好,謝謝你,」教授說,「那麼,我們今天就談到這裡,希望下個星期能夠再度看到各位來上我的課。下課吧。」教授宣布完之後,便跟著助教一起走出去。

比她估計的時間還短得多,詹華和站起身,收拾一下帶來卻全沒用上的書本,然後打算走出去教室。他沒有想到,剛剛那個人,居然連一個眼神也吝於給她。

「嘿,妳會繼續上這門課嗎?」剛剛坐在她旁邊的女孩看到她要離開,趁機攔住她問話。

「會。」一個單詞就好,她不想多說太多。反正這是她系上的課,畢業之前肯定是要修完的,拿來湊學分過畢業門檻也好。

「我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上這門課,但我剛才決定一定要上,因為助教實在是太帥了。」那女孩的笑容很甜美,清澈的眼裡帶著對崔廷鎮的欣賞,「看妳準備得這麼齊全,是英文系的學生吧?對了,真是冒昧,找妳說了這麼多話,我居然還沒自我介紹。妳好,我是中文系二年級的陳熙文。」

「英文系三年級,詹華和。」

「那麼是學姊了!我其實對英文沒什麼把握,如果以後學姊能幫忙我學習,那就太好了。」陳熙文一臉期盼的對她說。

本來應該嫌麻煩而拒絕的,但她最後還是說:「嗯。我還有事,先走了。」

「你們都介紹了,不讓我也說一下嗎?」突然,前方那個男的轉過頭來,好像很有興趣加入他們的談話一樣。雖然他話是這麼說,但是詹華和覺得,他根本只是鬧著玩的。

沒有什麼想認識他的意思,她越過他,然後說:「你就跟她介紹吧,我還有事情要走了。」她再次重複,表明自己沒有想再多待。事實上,偌大教室裡的學生都已經要走光了。

她頭也不回的走掉,離開剛剛那間教室。本來打算回去自己住的地方休息,但念頭一轉,她往樓上走去,在剛剛那位教授的研究室外遇到了她想找的人。

「華和,有事情找教授嗎?」

沒有了笑容,崔廷鎮的表情,冷的徹底。

 

台長: 李信恩Shinan
人氣(74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Novel*妳的故作姿態+ |
此分類下一篇:妳的故作姿態-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