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3 20:54:01| 人氣5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戀First Love-外篇,選擇等待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初戀,是個像夏天的風一樣的女孩子。
在悶熱的世界當中,因為有了她,所以才感到暢快。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爸媽的介紹之下。剛從國外回來的她,有著沉著寧靜的氣質,和我所想像的那種外國女孩不同。
「振允、振夏,這是媽媽的朋友金阿姨的女兒。振夏啊,她之後就要轉到你們學校了,你可要好好照顧人家。」媽媽介紹她的時候,她的臉上帶著怯怯的微笑。
「你們好,我是金明雅。」她輕聲說著。
「我是李振允,這傢伙是我弟弟李振夏,妳好。」我那健談的哥哥馬上就和對方熟稔了起來,不愛說話的我彷彿才是一個怕生的陌生人。
「……妳好。」我說。
然後她笑了,跟剛剛那種笑容不同,這次是能夠動人心弦的笑容。
是風,是風的感覺。溫柔,甜美,卻不膩人。
但是當我回過神來,她的眼神早已在另外一個人身上徘徊了。
對她來說,我只是一個很好的朋友。
然而,就也只是個朋友。僅只於朋友而已。

「你在想什麼?」這天家裡舉辦了一場聖誕節的小派對,媽媽特地邀請了附近幾戶人家,當然也包括了明雅家。
我想是時候了,我該向她說清楚我的感覺。
「今天的天空很漂亮。」我說。
她也抬起頭,跟星星一般明亮的雙眼仔細的朝著我所說的方向看去。
「振夏哥,你快樂嗎?」她的笑容十分燦爛。
如果有妳在我身邊,我會更加的快樂。這句話我幾乎要脫口而出。
「嗯。」我點了點頭。
然後,帶著笑容的她,說出了那句足以讓我無法再前進的話。
也使得我無法說出我想要說出的話。

「我終於跟振允哥告白了,我以為他會拒絕,但是他說,他也希望能當我的聖誕禮物,我們……要開始交往了。」
我想,她那時候的笑容,我一輩子都無法忘掉。

「振夏。」
派對過後,我洗完澡回到房間,發現哥哥就坐在我的床上。
「喔,哥。」我輕輕的應了一聲,然後把乾毛巾披在溼頭髮上,坐到他身邊去。
「我跟明雅在一起了。」哥哥笑的,好像是初次談戀愛的人一樣。
可是他的眼裡,卻看不見我的心痛。
「嗯。」我勉強回應,「明雅告訴我了,恭喜你們。」我說。
我沒有想過,連在最後的這個時刻,我也能保持的這麼冷靜。這樣的我,要怎麼去責怪明雅無法感受到我的心意呢?
「振夏,你覺得我真的能夠帶給明雅快樂嗎?」當哥哥笑著這麼問我的時候,答案是毫無疑問的。
但是對我來說,這個答案卻讓我心痛不已。
「對明雅來說,你就是她最大的快樂了。」這句話,大概也是說給我自己聽的吧。
即使現在我伸出了手,但是我知道,她的視線已經不再停留了。愛情能夠帶給人快樂,卻也對人殘酷。
我看著哥哥的笑容,心裡好像明白了什麼。

他們交往得很順利,因為爸爸媽媽對明雅的印象都很好,對於他們交往的這件事也感到非常高興。雖然媽媽也常會擔心哥哥的成績會不會因為談戀愛而往下掉,不過最後還是考上了很不錯的大學。反倒是我,成績開始無可奈何的一路下滑。
幸好後來及時振作,不然就上不了我現在的這個學校,也是我哥哥以前讀的明星高中。
我跟明雅都考上了同一所高中,哥哥對於這個安排似乎很開心,因為他很放心明雅的身邊有我在。

或許,我才是最危險的那一個。

就在高一下學期的時候,哥哥也即將從大學畢業了。那時他們之間的關係開始變得緊張,因為無法確定,他們的下一步該怎麼辦。
一個天空看起來快要下雨的星期六午後,還待在學校等待畢業論文結果的哥哥打了通電話給我,那是我第一次,這麼無法接受聽見他的聲音。
「振夏。」他的聲音就像天空一樣的陰沉。
我坐在床上,一手拿著手機,一手緊握著拳。我已經知道了,我已經有感覺了。
「嗯。」我輕輕的應了聲。
「有些話,我想請你幫我告訴明雅,拜託你了。」他的聲音,低沉得令人難過。
「……說吧。」我說。
「告訴明雅……」他哽咽,但是我卻比他更心痛,「我要跟她分手。跟她說對不起。我真的很對不起。振夏,拜託你了。」他說完之後,就匆匆結束通話。
這是我第一次感到這麼的不知所措。

「振允哥已經一個禮拜沒有打電話給我了。」明雅的聲音有氣無力的。
我擔心她隨時都會倒下。
是為了什麼,要折磨我所愛的人?誰來告訴我,愛情不是美好的嗎?
「他……」我說,卻說不出話來。
「振夏哥,」她叫著我的名字,我卻覺得她是在叫另外一個人,「你是不是知道什麼?」她犀利的問道。
果然最可怕的還是女人的第六感。
但是,我說不出口。無論對我還是對她,都太殘忍了。
李振允,為什麼,要讓我當拿刀的那個人呢?
只因為在你的眼中,看不見我對明雅的感覺嗎?
「振夏哥,如果你知道什麼的話,告訴我好嗎?我沒有辦法這樣漫無目的的等下去……」明雅的語氣雖然堅強,但當我轉過頭時,眼淚正好從她的眼眶裡掉了出來。

「他說,」我深吸了口氣,「他要分手。對不起。」

我看著她,沒有預料中的崩潰大哭,她的眼睛失了焦,神色比之前還更加憔悴。她的面孔閃過一陣蒼白,我害怕是否笑顏再也不會出現在她的臉上。
我想我是知道的,她一直都是這麼堅強卻又脆弱的人。
正因為如此,她才這麼的吸引我。
「他只有說這樣嗎?就只有這樣子?就跟你說要跟我分手嗎?就只有這樣子嗎?」她越吼越大聲,我則是悶不吭聲。
然後我做了,我自己也沒有想過的事。身體背叛了心靈,是因為我再也忍無可忍了。
我伸出手,將她擁入懷中。
「振夏哥?」她不解的問道。
我感受著明雅在我懷裡的感覺,過了不久之後,我開了口。
「明雅,到我身邊來吧,我不會像他那樣對待妳的。」我真誠的說。明明知道她會接受的希望渺茫,我卻還是說了。
明雅好一陣子沒有說話。
「振夏哥,」她又喚了一次我的名字,「我知道對你來說,我是什麼樣的定位。其實我一直都知道。」她輕聲說著。
我緊抱著她,沒有回話。
「但是對不起,現在的我,還沒有準備好接受下一段感情。」她有些哀戚的說。
我懂,我都懂,但我只求一個機會。
然後她說了,說了一句反而讓我被震撼的話。
「你願意……你願意等待我嗎?在我完全忘記振允哥之前……」她的聲音顫抖著,「在這之前,你願意等我嗎?」她推開我的肩膀,看著我的眼睛。
明知道這樣子對自己不公平,明知道自己在她心中的位子有可能永遠都會低於哥哥之下,明知道她有可能永遠都忘不了哥哥……
但是這是唯一的一次機會。唯一一次,可以讓明雅看著自己的機會。

「我願意。」

我說,像說出結婚誓言一樣那麼莊重。
因為如此,所以我選擇了等待。
 
 
 
-----------------
 
這可是元旦限定噢
 
祝大家新年快樂 =)
 
---信恩
 

台長: 李信恩Shinan
人氣(5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Novel*初戀+ |
此分類下一篇:初戀First Love-10
此分類上一篇:初戀First Love-9

♥ 大班班班班
噢ˋˋ 好棒好棒

明雅好自私ˊˋ
振夏怎麼還說得出我願意勒
2009-01-07 00:38:10
版主回應

Love is blind.
2009-01-20 12:18: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