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6 04:03:57|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日記]炒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情是這樣的,在英文老師回家的前兩天,
我煮了四杯半的米,除了中午可以煮粥外,
因為可愛老師下午要回來,英文老師說可以晚上一起炒飯吃。

英文老師聽我煮了四杯半的米,很驚訝地問我這樣夠嗎?
就我的印象中,家裡煮五杯米,總是能剩到隔天再吃幾碗,
所以我也很驚訝的說,會不夠嗎?

我們中午就先挖了兩碗飯煮白粥,
我預想的是,兩碗飯應該會變成四碗白粥,
而鍋裡的飯或許會變蠻少的。
結果則是鍋裡的飯挖了兩碗似乎沒什麼差別,看起來還滿滿的。
兩碗飯煮了粥,的確是能熬成四碗粥,只不過水的比例好像多了點。

到了夜晚,就和英文,可愛老師聚在餐廳,準備晚餐。
英文老師拿出一盤要來島上值班之前就已經買好的後腿肉,切了蔥,決定要炒飯。
我貢獻出暑假最後一次休假時,買回來的酸辣湯包。
可愛老師則提供她的可愛。

英文老師在鍋上倒了炸蔥油餅也太多的油量。她是這樣說的:你不知道炒飯要用很多油嗎?這樣才不會黏鍋,所以外面賣的炒飯看起來都油油的。回想起來,外面賣的炒飯還真是油油地。
然後她開始爆香,爆了一陣,好像沒什麼香味。
再來眾所皆知的,丟肉,看起來好像真的香噴噴耶,我在心裡努力的想像著。
再來也是眾所皆知的,咦,丟飯?
英文老師說,每個人煮法不同,我家都是先丟飯再煎蛋的。
我心裡相當佩服,先丟飯能煎蛋,年紀大的女人就是不一樣。

剛從電鍋挖起的飯,熱呼呼的倒在爆香著的炒鍋裡。
原本烈滋的聲音,被飯團悶著(飯團?)不出聲,
英文老師回頭到沾(錯字.)板上切木耳,準備酸辣湯。
一邊吩咐著:蟒蛇,飯讓你炒一下。
不過這時候我選擇了打蛋的工作,由一直只貢獻著可愛的可愛老師出馬,
小小的手臂鏟起一塊塊的飯團,讓我的讚賞油然而生:小小個頭竟然可以鏟散這幾團飯。之後,我的讚賞只生了一半,眼裡只看到越鏟越大塊的飯團。
" 沒辦法,因為是熱的飯,所以炒不開" 英文老師後來在吃飯的時候這樣說著。

等飯炒得差不多時,英文老師拿了打好三顆蛋的碗就往飯上面淋去。
我的視覺也從2004年快速飛往1999年大三外宿時第一次用電磁爐先炒飯再"煎蛋"的片段。大概是電磁爐火侯不夠吧,我快速地找出一個理由,就像高中時訂正物理答案的反應那麼快。

蛋糊了在糊了的沾了沒香的蔥的沒醬油的飯團上。
就像高中時訂正物理答案時總是只找到治標的理由,在大學才發現原來理由錯的一蹋糊塗一樣,這次更快的發現,找到的理由連標都治不好。
蛋炒飯有蛋卻在飯團上模糊掉,三顆蛋的蛋味在空中飄著,卻翻不到一片蛋黃色的蛋片,想當然爾,吃的時候一定咬不到也舔不到那三顆蛋了。

英文老師氣定神閒的喚我拿出鹽來,我先拿出一大包鹽給她,正要翻櫃拿個小小湯匙給她時,她經驗老道地說著:用手就可以了,用手灑才夠平均。
她的手就抓著些鹽開始灑著。這灑鹽的動作結束,翻攪一下,總算是能吃飯了。

第一口,直覺要先嘗豬肉,一方面很久沒吃肉,另一方面,覺得豬肉可能是這鍋飯最好吃的部份。果,原味的肉汁在嘴裡散開,配上淡淡的爆香味,還有後腿肉的嚼勁,好吃極了。然,結團了的沾了沒香的蔥及沒蛋味的蛋糊的沒鹹味的少鹽的飯,除了在嘴中與唾液產生一點甜味及裹了餓扁扁的腹之外,再來就僅只能回味剛吃的原味的肉來說著一句:還不錯!

台長: 乘如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