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3 04:26:59| 人氣9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用的廚房工具書 -- 愛因斯坦的科學廚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知道煮義大利麵時,在水中加鹽是為什麼嗎?
在冷水時加入鹽比較好?還是熱水時加入比較好呢?
烹煮時酒精是否可以煮掉呢?
濃縮咖啡和美式咖啡,哪一種咖啡因含量高?
種種疑問和以往似是而非的觀念,
這本書都有詳盡的解答!
甚至答案會讓人大吃一驚!!

這本書是上課的時候老師介紹的,
雖然對科普和食譜都很有興趣,
可是,卻從沒注意過這本書,
直到老師上課時提到才去找來看,
果真是一本非常實用的書。

作者羅伯特是美國匹滋堡大學的化學榮譽教授,
書中以科學的角度切入,
說明關於廚房烹飪、工具、食材、各種與餐飲有關的習俗和偏見,
推翻了許多我原有的想法,也解答了我非常多的困惑!
對所有的疑問說清楚,講明白,最可貴的是一點都不枯燥,
(以我這沒耐性的人,如果太乏味,再有道理我都讀不下去)
風趣有幽默的筆調,三不五時再來上一點諷刺,
相當引人入勝!

除了科學的解說之外,
書的排版分成兩等份,
上面大的板面是講解科學,
下面較小的區塊放著附註,或是當篇食材的相關食譜,
從主食到甜點,一應俱全,不改的是作著的幽默,
當我看到它在"磨卡豆腐布丁"中所說的份量是:
"龐大的一人份,或是正常的四人份"時,不禁大笑!
哈哈~這說的實在是太有道理了,不是嗎!?

真的是一本相當實用的好書,
一本比非常多食譜還值得推薦的書!
去書店時,請務必在科普的架上找來看看!

*************************************************************************

書名: 愛因斯坦的科學廚房--新世紀廚房的科學解答
作者: 羅伯特.沃克 (Robert L. Wolke)
譯者: 高雄伯
出版社 : 城邦集團 臉譜出版社
售價: 300元




台長: souseki
人氣(9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