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9 23:22:38|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士官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跟士官長很有緣份:
首先是我們名字只差一個字
一直被認為是親兄弟;
然後是我爺爺的姓名和他爸爸的姓名一模一樣
一度讓我們心驚膽跳彼此曖昧的關係‧‧‧!!

當時我剛在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受完油務訓
本來應該回在鳳山陸軍步校的大隊部
士官長硬是以〝兩瓶紅酒〞的代價將我從中隊長手中接到岡山的空軍官校
原來我只值〝兩瓶紅酒〞啊?!

雖然士官長有一把年紀了(其實只有三十出頭)
可卻是道道地地的哈日族呢!
別的阿兵哥在下午四點鐘一小時的康樂時間裡打球、看報紙、做自己的事、、、
我卻要替士官長補習日文!!
不過這樣日復一日倒也讓我重新復習生疏的日文。

士官長不只教我軍中勤務
還教我烹飪、講台語、看××片、打電動玩具呢!
所以連著兩年的生日禮物:
士官長送我第一支『GD90』手機和『GAME BOY ADVANCE』電動玩具!!

後來士官長因故調到澎湖馬公;我也調到左營
但我總是會收到士官長從馬公寄來的「鹹餅」&「黑糖糕」等當地特產
兩人都休假時,也會帶我到台南喝咖啡、吃日本料理
到現在我已經退伍一年了
還是常常接到士官長打來關心近況的電話。

其實我的軍旅生涯波折不少
對我的人生觀影響頗大
我甚至幾乎要放棄了‧‧‧
但還好--我認識了許多像士官長這樣的好人!
我畢竟是幸運的!

台長: sourin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