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4 18:21:15| 人氣5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我工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從台北搬回高雄不過幾天的光景,我已經開始覺得無聊,且無聊到發慌的地步,這樣下去也許還會生病。

再次證明我是閒不下來的勞碌命,對照已經在家閒晃一整年且樂在其中的T而言,N對我說:「你沒享清福的命啦!這是一種人一款命。」

七月底辭掉台北的工作後,整個八月我便一直忙著搬住了四年的房間(簡直是場惡夢,我寄了近40箱行李回家),其間還抽空和家人去泰國玩了一星期,並零星參加幾個主動邀約的新工作面試(都是南科的工作)。等一切都安頓下來,八月已經結束,夏天也已漸行漸遠。

現在是九月,面對百般無聊的未知日子,我開始嘆氣,也開始喃喃自語:「我很無聊,我要工作。」

三不五時,我就上104瞧有無公司行號瀏覽我的履歷。可怕的是:我在高雄根本找不到工作,得到台南才有較多的機會。有時覺得自己學歷說高不高說低又不低,正好處在尷尬的位置,雖然所學具有其一貫性,卻沒有一技之長…這些大概都會讓企業不知如何下手用人吧?

至少幾家諸如「奇X」、「台X」、「崇X」等電子公司的回答都是:你的學歷夠高,人格特質也很符合,但就跨行業而言,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我不要聽安慰人的廢話,不就是不適用嘛!

其實我在某學院意外得到一份兼任講師的工作,微薄的薪水也夠在家吃住的我花用,之所以堅持要一份正職工作並非想賺更多的錢,而是想填補在家無聊的時間。

F說:「你也太急躁了吧?嚴格來說,你才休息2天而已,況且C不是說過:『找工作,半年內都不算失業。』,好工作是需要耐心等待的。」

話是沒錯,只是我不想讓自己空閒下來,因為一旦開始無聊,我就會天馬行空胡思亂想,搞不好還會自暴自棄自艾自憐。

我也想過為什麼沒工作會讓我如此備感壓力?沒固定收入讓自己恣意花錢吃喝玩樂倒是小事,應該是我害怕失去「身分」的緣故。過去我不曾讓自己閒置下來,身分轉換之間總是非常緊密而快速:大學生→軍人→研究生→上班族。其間沒浪費過一天。而我現在什麼都不是。真要給個身分的話,就是在家白吃白喝的米蟲。

這種想法真是沉重,看來我得好好學習如何在人生中「留白」。

台長: sourin
人氣(5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