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1 15:44:09| 人氣5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倒楣事集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我常嘆氣,F說常嘆氣衰事會上身。他說得一點也沒錯。雖然不是突如其來的晴天霹靂上身,但小小倒楣事一件件日積月累下來,還是夠我受的。

讓我說說某天發生的幾件事,或許你們看完會想:「還好,有人比我更倒楣。」

我前幾天去南科某科技公司面試日文祕書一職,原本約下午四點,等我風塵僕僕搭火車即將抵達到之際,卻又臨時改至六點。(這兩小時怎麼打發啊?)終於熬過兩小時到該公司,做完中日互譯考題及相關職能測驗後,面試主管在口試時竟對我說:
「你筆試成績很好,完全符合我們公司日文祕書的條件,但我們可以將你換至應徵日文機械工程師一職嗎?我們比較缺這方面人材!」
國中畢業後就再沒讀過數理的我頓時一愣,我這下大老遠來這裡是怎樣?讓人耍嗎?

我畢竟還是趕上某學院上課。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很遺憾我是老師。今天教初級日語,內容是五十音。我的學歷很一貫,教學經驗雖不多但還是有的,況且這是我的專攻,再加上我自認事前準備很充份。沒想到還是有學生公然「忤逆」我:
「我的發音又沒唸錯,是老師你不會教好不好,我在外面補習班不是這樣學的。」
「但妳明明唸錯,我可以容忍發音不夠標準,但錯就是錯,我有責任糾正。」
「你不過是不滿30歲的新老師而已,我們補習班的老師可是教學經驗長達30年的東大畢業生耶。」
「妳可以聽聽錄音帶的發音。如果妳還是執意妳是對的,我沒意見,但口試時妳這樣唸我不會給分。」
她後來惱羞成怒移到教室最後一排坐並不再聽我上課。我其實不生氣,只是感到悲哀:又不是可以耍任性的十七八歲高中女生,如果是年過三十、好不容易有繼續升學機會的熟女,不應該這樣負氣。

你以為事情就這麼結束了嗎?不是的。我先坐破公車返回台南火車站,為了省錢買了通勤電車票準備回高雄。原本出站廣播誤點5分鐘,然後是12分鐘,結果準點的莒光號已經到了又開走。繼續廣播誤點25分鐘時,我心想:我才不要明天才到家。所以當準點的自強號來時,我二話不說跳上車,反正到高雄可以再補差價。因為空位很多,我就找個位子坐下來看書。然後有個車掌來查票並高聲叫:「先生,你怎麼買電車票卻坐自強號?你想貪小便宜喔!」
「是你們電車已經誤點半小時了耶,況且我又沒說不補票!」
「請你補38元差價。」
我雖然有零錢,但還是故意拿千元大鈔給他並瞪著他,顯然他沒足夠零錢找我。
「不用看我,我沒零錢。還有你如果要和別人換零錢前,把千元鈔先還給我。」
他恨恨地走了,但我心情也大壞。

還有喔,但先寫到這裡就好,免得又要嘆氣了。我其實不喜歡動氣,但遇到莫名其妙的倒楣事,只怕不好好嘆氣,會悶壞身子啊。

台長: sourin
人氣(5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