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3 16:33:37| 人氣1,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手,可以是朋友嗎?~★(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你()已失去感覺的人分手不需要理由

愛上一個不再愛你()的人也不需要理由

 

或許你()會覺得即然分手,當個朋友就好,為何還要做這麼多。

但請相信,他()的守護與付出,絕不是為了挽回你()的回眸。

更不是為了你()口中的朋友……那太過虛靡,太過籠統。

 

因為他()至始至終,也都無法當你()只是個朋友。

所以,如果你()問,分手後他()做了那些事是為了什麼?

或許,只因為一個理由,是愛你()的理由,也是最初的與你()的承諾。

 

倘若你()與他()分手而他()仍持續關心著你()為你()守候……不要因為他()的付出而感到害怕,他()不是要干擾你(),更不是要破壞你(),他()只是希望你()快樂,希望你()開心……

 

因為就算在傻,也是因為他()內心放不下你(),也是因為……他()愛你()

 

如果你()身邊有這麼一個人,記得,你()要好好疼惜他()

 

 

曾經,聽過那麼一段故事………

 

 

在最後的一頓晚餐中,女孩和男孩提出分手的要求。

 

「我們分手吧!我對你已經沒有感覺了!就算再交,下一個也不會是你。」女孩冷冷地看著眼前的男孩,緩緩說了這句話。

 

「這就是妳最後的答案嗎?」男孩帶著落寞的神情,安靜地望著女孩。

 

「對,這就是我最後的答案,結束了!可以嗎?」女孩不耐煩的起身說道。

 

男孩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緩緩起身走向女孩說著:「天晚了,讓我送妳回家,好嗎?」

 

女孩似是不情願,但礙於過往的情份,她答應了他。

 

 

男孩的面龐勉強湊起了一抹微笑輕輕地說了一句:「謝謝妳,小文。」

 

騎車路上,微微的風伴隨著許些憂傷,或許是剛剛分手的態度太過傷人,女孩感到有些自責,因此,女孩將她的一雙小手最後一次輕搭上男孩的背,悄悄地和男孩說了一句:「我希望我們以後還是朋友!」女孩輕聲細語說著………

 

可是,男孩並沒有回應她,仍舊騎著機車,女孩心想,或許他沒有聽到吧!只是在想的同時,突然幾滴水不知從哪裡飄落在她臉龐,女孩抬頭看看天空,難道要下雨了嗎?

 

就這樣子呼嘯的機車引擎聲,伴隨著前方飄來時有時無的水滴,還有女孩不時地仰頭端看,半小時後,終於到達女孩的宿舍。

 

「嗯,送到這裡就可以了,你也趕快回家吧!」女孩從手中將安全帽遞給了面前的男孩。

 

「就算妳離開我了,也沒有關係,但我還是會在另一端,默默關心著,守護著妳。」男孩顫抖著身體低聲說著。

 

「謝謝你,到家後打個電話給我,讓我知道你安全到家了。」女孩說著最後一句關懷的話,看著眼前這位男孩,終於,要分開了。

 

「謝謝妳的關心,我回到家,會和妳說的。」男孩眼中似乎含著淚水,微笑地和女孩回應著。

 

「那我先上樓了,路上小心,再見。」說完了道別的話,女孩轉身開啟了宿舍大門,緩緩地走進去。

 

而門口,只留下一個拿著兩頂安全帽,默默掉淚的男孩。

 

此刻,劃下休止符…也代表著男孩與女孩的感情走到了最終。

 

 

 

後來,有一段日子,女孩經常接到男孩的電話,電話中總透露著噓寒問暖的語氣。

 

一開始,女孩覺得還能接受……但時間一久,女孩也開始厭煩了起來,都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有必要一直打擾嗎?女孩決定要向男孩說清楚。

而在此時,。女孩的手機收到了一封簡訊。

 

「我知道我過去讓妳或許有過不開心,但我會改。可是我還是想問妳一句,假如真有那麼一天,妳會再願意再回來嗎?妳只要回答會或不會就好了,謝謝妳!」

 

女孩看完男孩傳的簡訊,心情不悅極了,難道當個朋友有那麼困難嗎?隨即,女孩拿起了手機,回傳一封訊息………

 

「你沒有什麼錯,只是我不愛你了。還有,我往後也不會再回到你身邊,明白嗎?」傳完訊息的片刻後,女孩的手機再度響起訊息聲。

 

「謝謝妳,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一封簡短的內容,就在女孩看完後,結束了。

 

從收到那封訊息的隔天開始,男孩再也沒有傳任何一封訊息給女孩。

 

慢慢地,女孩漸漸忘了男孩的存在,就算偶爾想起,也只是倏忽一念。

 

在那之後,女孩的生活緩緩步上了軌道,過了幾個月後,女孩交了新的男友,也重新開始她的浪漫感情生活。

 

一起共同出遊、一起共同玩樂,而這一切,都是過往男孩不曾帶給她的全新體驗……女孩覺得好新鮮,覺得好快樂。

 

女孩開始點點滴滴地在網誌上記錄她和新男友的每一天,但心中卻似乎還有著一個意念牽絆著她,是那男孩嗎?女孩不知道。但她卻盡量地讓這感覺不在心中出現,因為她現在有了一位能陪她的真命天子,這才是女孩心中最嚮往的生活。

 

而就在某一天晚上,時間已經很晚了,女孩和男友相約到了從前和男友經常去的公園慶祝週月紀念日,新男友拿了一個上面鑲有女孩名字的戒指給她。

女孩看了心中好感動但也暗自嘆息為何以前的那個他不能像現在的男友這般窩心呢短短地片刻思緒,迅速地從腦中閃過。接著,新男友將女孩從旁邊摟抱在自己懷裡,輕聲和女孩說著:「我永遠都會這麼疼妳,小文。」

 

女孩微笑著,忘卻了剛剛那瞬間的愁緒,就這麼靜靜地躺在男友的胸膛上,感受那似曾相識,卻又更幸福的甜蜜。

 

突然間,有陣詭笑的聲音從倆人背後傳來。

 

「唉唷!很恩愛唷!我們可以也來湊一腳嗎?」

 

女孩與男友猛然回頭,赫然發現身後正有幾位刺著紋身的男子走向他們。

 

女孩感到十分害怕,緊緊地依偎在男友身旁。

 

「你們想做什麼?不要亂來唷!」男友起身怒聲這群男子。

 

「幹!很兇唷,你是討皮痛是不是!」刺青男子們眼見女孩男友這麼囂張,整把火也起來了!二話不說,馬上衝過去就是一陣拳打腳踢。

 

男友也不甘示弱,反手回擊,就在這麼一陣混亂中,女孩試圖將刺青男子推離,但一個拳頭揮來,女孩閃避不及,昏厥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打鬧的聲音逐漸消弭。迷濛之間,女孩感覺自己被人給背起,而伴隨著這個背影的聲音,是緩慢且沉重的呼吸聲。

 

「寶貝,你有沒有怎樣,我們是不是沒事了呢?」女孩拖著虛弱的聲音和眼前的背影說著。

 

「好久沒聽到妳對我說寶貝了,聽到妳說這句話,我好開心。」一陣聽似熟悉卻又陌生的聲音從背影前端傳來,女孩心中納悶著。

 

「妳剛剛受到劇烈撞擊,不要多說話,眼睛閉好休息。我唱歌哄妳睡好不好呢?」依然是那麼熟悉的聲音,但女孩始終都想不起來。只是靜靜地躺在背上,聽著逐漸減弱的歌聲,終於,女孩悄悄閉上眼睛,緩緩地再一次沉睡。

台長: ☆~Lose feelings~★
人氣(1,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小說 |
此分類上一篇:☆~分手,可以是朋友嗎?~★(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