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7 22:02:12| 人氣4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常的非常-又去貢寮玩(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蕭二哥他們所在的吉林里,是從貢寮國中往火車站方向,過橋左轉進來的地方,開車大概七八分鐘看見一間餐廳家民宿,老闆其實就是吉林里的里長,不過餐廳的廚師離開以後,里長就請蕭二嫂去主持餐廳....

之前去蕭二哥那裡下田都是跟著其他的穀東一起吃大鍋飯,吃的都是當地新鮮有機食材,直到上上次特地去貢寮山裡拔桂竹筍(純野生,夭壽好吃)才真的吃到蕭二哥他們餐廳裡頭的美味料理,念念不忘,所以今次晚上又在餐廳用餐

這個白斬雞,真的幾乎沒吃過那麼好吃的雞肉,沾那個醬油真的好吃到舌頭都差點吞下去


我很愛吃菜餔蛋,不過多點這個蛋有點失策,真的 點 太 多 了 吃 不 完 啊



宜蘭的溫泉空心菜


蕭二哥的餐廳主打活魚,魚都是自己養的,上次吃到大條完全沒土味石斑好幾吃,這次我們人少,只做糖醋,忘了問什麼魚,好好吃


當天夜裡行到路上去看星星,銀河清晰可見,可惜路燈還是刺眼,但叫我一個人走到林子裡去觀星我還是不敢啊,隔天一早四點多,蟬聲便大作,鄰居烤肉的喧鬧聲倒是根本沒聽到....不過隨著蟬叫,好像整座山的蟲跟鳥都一起起床了......都市裡頭長大的我,還是沒有很習慣聽蟲鳴鳥叫啊....

太陽很早就亮,感覺會很毒的樣子

一早的溪

到處都是(
水蠆變)蜻蜓的蟲蛻


是說到處都是生物,蝸牛當然見怪不怪,大隻蟋蟀也是


在更往山上去,才更有神去村的味道在,不過還好不是連手機都沒有訊號的地方


我記得我第一次到貢寮這邊,在細雨中真正見到五色鳥(以前有聽過叫聲,卻從來沒真正見過,五色鳥雖是新竹縣鳥,我只在路邊公地的大型海報和新竹縣的五色鳥垃圾桶看過)非常興奮....不過到貢寮次數多了,五色鳥差不多等於城市裡的麻雀....(當然也沒那麼誇張),大概就是某種基本配備一樣的東西,看到再也不會興奮到大叫了(可是我還沒有看到過食蟹懞,我好想好想看啊,阿獴可不可以求你快點出來給我看哪~)

天氣極好,意思就是下田會很熱.....記得從水梯田部落格看到蕭二哥已前念國中時寧願來回走三小時去上學也不要待在家裡,因為待在家裡就表示得下田幫忙..... XD

這條就是往我們的田的路

最前頭那排就是祐伃插的秧,已經長這麼高大了....上次來娑草時還很柔弱的雜草今次已經開出白色紫色花朵,已經不是按摩手勢劃過再壓進水裡就可以解決的事情了...




我們的田,好是強壯的感覺啊,不用藥不用肥,就把娑完的草壓回田裡當肥料......也這麼綠意盎然了啊


前幾次田裡的小蝌蚪,現在已經都快真正變青蛙


照片裡頭有個小小的人兒就是祐伃,前一天才在常去玩的水溝邊畫破幾個大傷口,哭的抽抽搭搭,大人們也說有傷最好不要下田,連她自己都說她這次不要下田了,結果看到田,田埂邊走一走就自己下田來,爽快地拔起雜草往空中灑,結果被阿被說是要塞進水裡不能用丟的啦 XD



這張就夠清楚了吧


至於我呢? 我當然是真的在下田!! (後面的水梯田很美吧!)


我跟祐伃都在田裡


水梯田之美


野慈菇,開白色小花,葉片成刀剪狀,在水族館裡頭可以當成水草來賣,但是在田裡就是生命力很強的雜草(水田的雜草就是不一樣),這次看到株株都長高長胖,不過還是得連根拔起塞進水裡,要在這裡自然農法就代表著純手工耗費人力,但也表示不見得只有你死我活,跟水稻搶養分的雜草還是可能轉化內容供給水稻養分....

水梯田的田水好純淨,赤腳下去踩,覺得腳指頭陷到土裡,暖暖軟軟的,就算是大熱天,腳底也是一點也不熱的...感覺自己深深被土地安慰了.....連田埂都只有土和草,孩子總是赤腳跑來跑去的


好喜歡這張,從來不嫌泥土髒的小孩從田裡上來,滿身泥巴是已經習慣了的事情


想把雜草帶回家種

後來上去蕭家石板屋看,從蕭家祖厝往旁邊看就是大梯田啊
而山裡的狗總和家裡的寵物犬感覺是不一樣的,功能性很強的感覺啊
屋旁路邊就是老樹




就地取材的石板屋

好漂亮的老房子









拍不出來,其實非常開闊壯觀的大梯田


祖厝後方也是梯田


農忙完,陪媽媽看完老房子,終於輪到祐伃玩了
繼續玩水




石板烤肉乎

 




裡頭有魚有蝦

祐伃說這是她的寶庫所在


很多的蝶


妳是要開演唱會嗎....


後來買了祐伃想吃很久的手工小饅頭,還特地為她加熱,炸了一盤地瓜片給她吃,蕭二哥很疼祐伃,還說叫她乾脆留下來好了...XD


台長: Sophiya
人氣(4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