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0 23:51:49|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不能勇敢說出年齡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在人間副刊讀到一段話

"到現在三十幾歲未滿四十歲的這些人,最需要去學習的是,必須承認我們已經不算很年輕了;我很勉強地將五年級這種族群歸為後青春期,但是我們要漸漸學習步入中年期,這其實是很掙扎、很尷尬的,否則會很難在新人類愈來愈出頭的地方,勇敢地說出自己的年齡。"

啊, 一直以為時代進步的一個徵兆, 就是年齡愈來愈無關緊要.
特別是在網路上.
新人類出頭的地方, 三十歲以上的人會被嘲笑嗎?
會因為相較之下好像一無所成而感到自慚形穢嗎?

雖然我常常不懂新人類在說什麼, 可是跟他們學習真是一件有趣的事.
有趣得如同與年長者學習一般.
不是說學到老活到老, 而對世界永遠保持一顆好奇心, 學習便能使人永保年輕嗎? 同時也擁有一個年老的靈魂, 多好!
這樣年齡是不是失去意義了?

我願意勇敢地說出年齡
一百三十五歲!
這是某位科學家預測的, 人類的極限年齡.
希望我能擁有與此年齡同等的智慧和見識.
即使在事業上毫無成就, 他人如何看待我, 那又如何呢?
人只需要最基本的生存條件. 以及做人的尊嚴, 一切足矣.

台長: Sophie X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