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3 18:26:16|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尼泊爾心情記事-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談尼泊爾人的(現象)

 

在這裡我要談的是什麼現象呢?就是與外國人結婚的現象.這要從2001年的一月的某一個週六的下午在我的辦公室的會議室所發生的事情談起。

 

由於對於尼泊爾這個國家一點都不熟,所以我就邀約了幾位去過尼泊爾的人一起來了解尼泊爾,並且多給我們一些行程上的建議。所以大家就聊開了,反正他們覺得只要是我們應該要了解的,就告訴我們。

 

其中有一位小姐,說他第一次去尼泊爾,原本要走annapupurna circuite,共21天。但是他走了十幾天,就下山走人了,問起原因說是因為那個導遊對他有意思,讓他受不了,所以他就不走了,他還特別的提想我們要注意這個現象:因為尼泊爾是個很窮的國家,所以,他們只要有機會,就想到國外去。所以,跟外國人結婚是最快的,所以他們都會非常的體貼,對女生很好,要我們絕對注意。當時我們還想,怎麼可能,最後注定要結婚也是我當初未想到的結果。

 

因為我老公的最好朋友,也是與外國人結婚。而且我發現,他的朋友之間,這種現象還不少。而且我曾遇見一個台灣女孩,上山十幾天,一下山就問我老公如何辦結婚手續,所以我也只能告訴我的朋友,如果你來,絕不要輕易的陷入情網之中。當我的朋友他真的來了,走到哪裡都有人問他想不想交一個尼泊爾的男朋友?尤其以他的房東太太更是無時無刻的要將許多的男生介紹給他。他覺得很困惑,而我們也覺得反感,所以與房東溝通的結果,情形有些改善,但是仍然隨時有路人甲路人乙會問他,想不想交一個尼泊爾的男朋友,後來當他回國之後,我將此事拿出來與我老公及他的好朋友們一起討論。

 

首先,我問:是不是有很多的父母希望他的小孩嫁外國人或是娶外國人? 他們說:不是。但是當我告訴他們我朋友所遇到的情形時,他們說,那應該只是開玩笑。因為尼泊爾的父母,對於子女的婚姻掌控的是非常的嚴,只要你所喜歡的這個人,不是你的父母所喜歡的,你的父母會逼你做一個決定,看是要他或是要父母,也有父母會以死相逼,就像是我們看古裝連續劇,如果女兒不從,母親就說我上吊給你看。這種事情在尼泊爾也是很多。因為所有的父母都是因為認為子女是屬於自己的,所以凡事要父母幫子女做決定。

 

很多人他們會羨慕別人因為娶了國人,然後家中經濟有所改善。但是如果是自己的小孩要這樣做,仍然不行。因為他們這樣說,所以我就好奇了,那我的公婆對於我們的事情,他們怎麼說?他說他們一開始就贊成。因為老公是長子,亦是長孫,之前逼婚不成,現在他自己要結婚,他們當然同意,我在想:是不是外星人他們也同意?!另外一個人,是因為他已經結過一次婚,有了一個兒子,而且母親年紀又大了,所以母親也不反對,但是其他人,我並沒有問他們的意見,因為他們沒有父母了,所以不用問。

 

在尼泊爾,因為男女都早婚,所以三代至四代同堂在鄉村還蠻常見的。但是因為嫁到很遠的地方,可能一輩子就再也見不到面的也有。像我公公的兄弟姊妹中,有一兩個因為嫁或娶的太遠,幾至於失去聯絡,所以,科技的發達,真的幫助人們很大,有關這方面現象,容我有空再述。  

 

台長: 尼太太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