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9 09:01:02| 人氣1,8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受寵」的高血壓PK「非受寵」的靜脈曲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摘錄自「醫行天下/蕭宏慈」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c946a60102ejyi.html
⋯⋯
在傳播和實踐拉筋拍打的過程中,屢次發生的一個現象引起了我的注意:就是患有高血壓和患有靜脈曲張的人幾乎一樣普遍,甚至患有靜脈曲張的人更多一些。因為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甚至都有比較嚴重的靜脈曲張現象。但是,通常人們只關注血壓的問題,而很少為靜脈曲張擔憂。我的這期班裏,六名學員,五名都有血壓高的問題。同時,也都有靜脈曲張的問題。但沒有一個人作為病狀反映給我,為什麼呢?這個現象引起了我的好奇。

我不是醫生,但對於我來說,高血壓、靜脈曲張及其它身體所顯示出來的非正常現象,都是內臟功能出現問題的表現,都是一種警告。它們對健康具有同樣的威脅性。可是,我經過瞭解,發現患有血壓問題的學員都有,或曾經有過多種(個別已經減藥或停藥)藥物治療。而對於靜脈曲張,除了被建議穿專用彈力襪,沒有一個人被給予任何形式的治療。個別人被醫生告知:等行走受到阻礙時再動手術。之前只要沒有感覺就無大礙。既然無大礙,又被告知:千萬別去碰!如果把血塊弄碎,血栓流到大腦或心臟就有生命危險。還有人告訴我:幾次手術後還是沒解決問題,但不能再動了。因為萬一以後心臟動大手術的時候,萬一需要血管,就沒有了……還有,對於女人,如影響了美觀也可以手術。但屬於美容,保險公司不承擔費用。

真的是無礙嗎?僅僅是美觀的問題嗎?非也!靜脈曲張多數發生在下肢。過去,大家總以為,由於職業原因,長時間站立的人才有靜脈曲張,或者是身體肥胖者,但不儘然。我經常遇到平時非常喜歡鍛煉身體,職業並非站著的人,還有身體不肥胖者,同樣有靜脈曲張的問題。靜脈回血受阻,實際已經影響了心血管的正常迴圈。所以,多數心血管病嚴重的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靜脈曲張並非偶然。

那麼,為什麼同樣反映的是心血管病狀的現象,人們只關注血壓問題,而如此忽視靜脈曲張呢?這種狀況使我產生一種印象,似乎正是因為靜脈曲張這種現象沒有高血壓必須「終生服用藥物的優勢」,所以被忽視,不受「寵」。

一個高血壓患者能同時給予三種不同的降壓藥,而且必須終生服用。一個有靜脈曲張的患者,最多建議穿一雙彈力襪,只要不影響行動,無須治療。是否也可以被理解為:給藥吃的就是病,不給藥吃的就不算病?

無論我的印象是否正確,都希望大家既不要整天為血壓的問題糾結較真兒,也不要忽視靜脈曲張和身體上所顯示出的其他非正常現象。它們均為我們身體內部發生問題後而發出的警告信號。表明我們體內的陰陽失衡了。我們需要解決的是五臟六腑整體的和諧問題,捷徑就是打通經絡。單純用藥物試圖去控制血壓不僅僅是徒勞,而且其副作用將後患無窮。我母親在拉筋拍打前的幾十年的病史就是實證,而忽視了靜脈曲張,不以積極有效的方法去解決,會引發更嚴重的問題。

如何去解決身體內部出現的問題,終生服用藥物?還是遵循道法自然,採用自癒療法?將是每個人自己的選擇。蕭宏慈老師博客和我的博文裏都有很多非常精彩的關於高血壓、靜脈曲張和其他綜合症狀的真實案例。

希望這種被主流醫學「受寵」和「不受寵」的現象引起大家的思考。

另外,何為治病?我覺得這裏有一個很大的誤區:似乎吃藥、打針(現在是吊針)和手術等西醫療法才算治病,而自然療法就是保健,不算治病。為什麼人們會被誤導,產生這樣的概念呢?值得思考。

我們每天都在講治病。中國古文中,「治」字從水,修治的意思,就是把水道疏通。我們的先賢怎麼不用「殺病」、「割病」或「切病」?因為他們很智慧,治病要像治水那樣順其自然,才能把病治癒。人體內的經絡就像河道,淤堵了,就會生病。經絡不被疏通,病就永遠不會被治癒。而我們的五藏六腑就像利用河水的能量來運作的各種工廠。河道的淤堵直接影響了能量的強弱和傳送。所以,經絡上反映出來的問題,同時也是內臟的問題。

不負責任的媒體總是指責自然療法、民間療法不科學,經絡和五行都是玄學……

為什麼自然療法不能CLAIM ?難道幾千年遺留下來的智慧還需要求證於僅僅有兩百多年歷史的西醫嗎?甚至連傳播好象都要那麼謹慎,動不動就被指責為騙子,哪行哪業沒出現過「黑羊」?

但治病的人想行騙難上加難。因為醫治無效,人就會更病, 甚至會死!不信誰騙一個試試看。所以行騙者騙不了多久,自動就會消失。

西藥的廣告全世界鋪天蓋地的散播,而且副作用越來越多。但都可以被冠冕堂皇地印在說明書上,出了問題,還可以合法地全世界發通告收回。

從來沒有任何人說過拉筋拍打包治百病,那是某些不負責任的媒體造出來的。但拉筋拍打不僅治百病,而且治萬病。沒有嘗試過,怎麼知道?

大家關心的不就是健康嗎?那好,如果高血壓患者服用半年(我們把治療期放長一點,實際用自然療法不用那麼長)的藥物,可以治癒。治癒的概念應該是不用服藥。可是,有這樣的案例嗎?全世界有嗎?沒有。所有的高血壓患者都被告知: 一旦需要吃降壓藥,就必須終生服用,否則會有危險。

別的自然療法我不瞭解,但拉筋拍打自癒法能使高血壓患者不用吃藥,而解決血壓的問題。我本人親自實踐了近四年,已經讓很多患者擺脫了降壓藥,我母親是第一個。

所以,無論有什麼頭銜的專家、學者、記者都可以隨便挑戰我。我既不是西醫也不是中醫,但我是中華民族的後代。我的自信不是對某個人或哪門、哪派的崇拜,而是來自對祖先智慧的體悟而產生的尊敬和堅信。

師父,記得我對著您的眼睛說過,如果您哪天不醫行天下了,咱們的緣分就盡了,我何緋會繼續。所有真正的傳統自然療法都是造福人類和眾生的好方法,都應該大力在全球去傳播推廣,從中受益者更應該和大家分享,這樣做的人功德無量!

那麼如何來疏通河道? 如何治病,可以有很多選擇。選擇造福眾生的都江堰,還是選擇後患無窮的長江三峽工程,隨緣吧。

師父, 感恩您的言傳身教,現在,我可以真的放下了!

何緋
2013年9月2日

台長: 康泰胡
人氣(1,8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養生 |
此分類下一篇:腎虛有什麼症狀
此分類上一篇:吃一包台灣泡麵,就需肝臟解毒32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