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8 04:23:56|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陵06:生無可戀,獨奏曲目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陵06:生無可戀,獨奏曲目

之後數日後,雨歌又跑來按門鈴,英語系的學妹大喊著,學長有訪客!是上次來找你的師大漂漂學姐!

她問我,你學妹挺漂亮的!像她那樣的顏值應該是系花!她還說我是漂漂學姐呢!
那我下回給學弟妹他們加菜,對學姊很有禮貌該犒賞一下,我有時會下廚炒菜請他們吃!我與學弟妹租一層樓同住,是我會計系學弟把我拉來與他們同住,說他們這兒空了一間房,還是最大的一間房間,我看租金一個月四千也不貴,就來與他們同住!但他們三個
都是高中同學,分別是會計系,英語系與地政系,與妳一樣都是從南部來的,我大他們八歲,算是他們的老大!

你怎到哪兒都當老大?我看山抹那邊的研究生,你也是年紀最大的!
我最近其實大多待在清大人工智慧那邊,那邊的研究生也是比我年紀還小!我跟妳說,有人在山抹發信給我,要我過去清大那邊當詩版版主,我閒來無事就跑去清大陪他們聊聊了!說說吧,這回來找我何事呢?說也奇怪,我休學隱居在此,從無訪客的,怎麼妳常跑來找我?還住在同一條路上!

九愁,你從1995年十月開始上網才一個月,怎麼在山抹混一個月,就有人邀請你去清大當版主呀?
我哪知道?既然有人邀,我閒來無事也就去當當!反正也沒當過!但我發現版上有兩個人在互飆情詩,還是對詩,我個人覺得是挺有趣的!一個叫Plover,一個叫MaxF
actor,他倆寫的情詩還是對詩,害我有時想插一腳也不好意思,只好乖乖當看倌了!觀棋不語真君子!(Plover原創小說台北愛情故事作者,1996)

那你呢?九愁先生半夜喝酒喝到一半沒發瘋,發洩一下嗎?
這個妳倒是說對了,我在那裡陪他們玩,也默默地寫情詩一百首,他們寫他們的情詩對詩,我自己發洩我的,互不干擾還相得益彰,算是助刀,然後整個詩板就熱鬧到不行!整個清大的研究生,半夜睡不著的都跑來看!還有一個北美聯盟留學生群組輪流回應呢!

有九愁這個憂傷酒浪子在,不熱鬧行嗎?那你那樣不算是觀棋不語真君子,你有沒有介紹音樂給他們聽呀?給他們配樂助興一下?
這個呢,雨歌小姐倒是說對了,他們對詩一首,我就即興也寫一篇!妳知道我給他們配上什麼歌嗎?

噫,有人在清大人工智慧站發信給你了,看看! 喔,台大醫學院楓城杏話站長發信來,邀請你來當詩版版主!去不去呀?九愁先生!
雨歌小姐說去就去!
當然要去呀!你若去,我這個雨歌小姐就去跨刀助陣!

妳不是要考音樂系研究所嗎?跨什麼刀助什麼陣?妳說的,若是看見妳掛網,要馬上催促妳下線準備研究所考試去!其實,那個站長也是山抹的詩友,所以也算是認識的!他大概是看我把清大這邊整個很熱鬧,所以就想我也過去把他那邊弄熱鬧一點!

唉唷,我是說在山抹那邊看到我掛網時嘛!我去山抹那邊看文章,其實也與我考研究所的學科有關,我們要考學科與術科的!那個站是音樂系的藝文專業站呀,但你這個九愁去那個站倒是如魚得水!你什麼都可以聊可以談,還有固定讀者,然後你一被發現就成了詩版版主!可是,究竟哪首歌是清大人工智慧的詩板之歌呢?你都不說!

當然是今年最紅的歌囉!那樣大家才會知道,大家都認識的!那首歌就是清大人工智慧的詩板之歌!我給他們寫對詩的詩友配上這首歌,雨歌小姐聽聽看,我幫妳戴上耳機!

劉若英 爲愛癡狂  1995
https://youtu.be/L51jrbSYgW4?si=AVTPwujgnH6uRtd_

天呀,你這個死九愁,這首歌也太搭了吧?
等他們倆寫情詩對詩一百首,我也自己寫完一百首了,我就在詩板開個詩板大會,不對,
是酒會才對,為他們慶祝一下!直接收進詩板精華區!雨歌妳知道嘛?自從他們開始寫對詩以來,人工智慧站的站長傳電郵對我說,站裡現在上線的人數比以往多出好幾倍!他都怕機器負荷不了!還說現在詩板,怎麼那麼熱鬧,連別站的人也跑來看,因為我們站裡的詩板還不是連線板!他還問我,怎麼這麼會炒熱氣氛?我就說,我喜歡炒下酒菜,菜都還沒炒好,大家已經喝成一團了!(由於都是即興在網上書寫,所以全無存檔,已失佚)

九愁,你送上的這首詩板之歌,雨歌小姐喜歡!超喜歡的!那清大詩版酒會就叫作爲愛癡狂酒會囉!雨歌小姐命名的!成交!你不成交也不行的!
那要是詩版的對詩詩友吵架了,怎麼辦?
那若是他們吵架了,或是九愁版主心情不好時,就聽布蘭詩歌喝酒解解悶!我知道,你心情一直是很不好的,因為你從沒真的笑過!

Carmina Burana 布蘭詩歌 O-Fortuner (短版歌詞版)
https://youtu.be/ncy_qhUPyMs?si=piaf4Peg66GPdRpt

會嗎?我沒笑過嗎?我自己怎不知道?那雨歌小姐這次是來我聽音樂的嗎?對了,忘了煮咖啡給你品味了,你喜歡國寶級藍山!就煮個一壺等雨歌喝!

我是在想呀,我想要到你這裡練琴,你這裡有音響有滿屋子的cd,很合適!我還想把節拍器還有琴譜架拿過來!
妳來我這裡練琴是沒有問題的,但我怕我有時不在家,或者是招待不週!可是,妳練琴我也怕吵到學弟妹,他們晚上是要看書!

我可以白天下午來練琴,他們應該都不在家,只有九愁版主在!還是剛睡醒!我可以帶早餐來給你吃!
那我可以先試聽嗎?你要練哪首曲子呀?

就獨奏練那曲華爾滋二號,我有帶cd來,你上回把Connie Dover送給我了,我就回贈一張華爾滋二號給你(附註)!

附註: 第2號爵士樂團組曲 (蕭士塔高維奇)

第2號爵士樂團組曲(亦有譯作爵士組曲)是俄國作曲家蕭士塔高維奇的音樂作品。完成於1938年,同年11月28日於莫斯科作首演,為克努雪維茲基(Victor Knushevitsky)新創立的國家爵士樂團(USSR State Jazz Orchestra)而創作。 

Jazz Waltz (D.Shostakovich) │Violin,Cello&Piano (Suite No.2)
https://youtu.be/xA5op7h99iY?si=BRHLeUWwyki0DqE4
 

D. Shostakovich - Sofía Bravo - Violín -Orchestra
https://youtu.be/C__ttjbDtY0?si=pIr_PGul8x-WaC_n

這首曲子不錯聽,我還是第一次聽人在我面前拉提琴給我聽,那是我自小無法實現的夢!不過單音要飽滿有情!
那就這樣說定了,我先讓九愁聽一回,雨歌處女作。你可以斟兩杯酒候著,等會對酌之後,再重拉一回!且將新火試新茶,詩酒趁年華。

Solo 2024.03.18筆

台長: Solo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金陵 |
此分類下一篇:金陵07:生無可戀,投石問路拋磚引玉
此分類上一篇:金陵05:生無可戀,酒愁草廬以及雨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