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07 22:30:23|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處寫憂懷43:滾石不生苔,月下長堤曲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處寫憂懷43:滾石不生苔,月下長堤曲

    老哥,為什麼咱們對酌時,時間都過得那麼快?你看看,外頭的天都快亮了!
    小妹,你昨晚十一點把我帶去看人生的第一場午夜場,還看了三個多小時呢!看完我們就回到視聽室裡,在音樂裡對話,快樂的時光易過知道嗎?等待退伍的日子卻很漫長,對吧?我也該回家了,我得好好休息一下,明天還得補習上課呢!今年夏天,我等你回來慶功宴吧!

    好,上次退伍宴狂飲三日,這回未來的慶功宴,最起碼也得要三天兩夜才過癮!
    我問:一定要喝那麼久嗎?萬一你第一夜就醉了,那可如何是好?
    妹:當然要呀!我哥好不容易東山再起呢!當然要好好慶祝,人生難得幾時醉,醉在我哥手裡我心甘情願!還有一位你想念的人會回來,你總不能不見吧?沒有理由拒絕吧!人家上次國慶日還很失望呢,說酒王不見酒后,挺難過的!我那時還幫你說話呢!我說,誰叫你要冷落人家那麼久!不過,我老哥說與妳一起看放榜是入伍前的約定,那個約定不變!

  我笑說:老妹說的可真好!謝謝妳為我辯解!那加碼送妳一首歌,乖乖等我考完,就飛回來,我必不辜負妳們虔誠的許願!交換禮物,這張專輯送給妹妹聽!妳下回一飛回來,回到家就打電話給我!

蘇芮 Julie Sue -《迷失》1984
https://youtu.be/Sqa2HD4oK9g?si=2CHMFlO4DdwJONRI

    七月二十三日收到郵差遞來的成績單!心涼了一半!信使準時來電,酒王好久不見,考得如何呢?總分多少呢?你有去考夜大吧?
    我在電話裡苦笑答著,451分妳覺得好不好呢?夜大當然有去考的,還護航成功!

    喔,酒王日大那分數很高呢,進台大不是問題!來士林找我,老地方!我要看看成績單,陪你選填志願,你若願意來政大,我就是學姐了!
    我問:那先說學姐好!是入伍前的地方嗎?銘傳商專站牌嗎?那時,我口袋只有一百元,是硬著頭皮坐計程車去找妳的!幸好妳沒放我鴿子!我們這回約在南陽街不好嗎?那裏我坐車過去比較方便!

    那就約在南陽街,建如補習班門口,去年你退伍前,我是去那兒幫你報名的,我知道那裡!三個美少女挺一個男生重考,可美死你了!我負責報名,酒后與你妹支援你上學期學費,助紅樓酒浪子東山再起!不說那麼多了,補習班門口見!見面再說!

~~泡沫紅茶店裡

    酒王你這成績單,分數結構挺彆扭的!你說你是不是太久沒寫情書給你的葉莉了呀,抒情文可是你的拿手好戲,每一科都很好,英文也救起來,但國文為何考那麼差,連低標也沒有,差0.5分才達低標,可是總分又是很高的!這樣,沒多少學校科系可填,所有的法律系都沒法填!傷腦筋!台大只有政治系可填,必上!可是那又不是你想唸
的科系!你只想唸法律與會計,但卻又都無法填!這下子可苦惱了!

    我:那就填偏法學院的科系,那樣我也能接受!學姐幫我看看!
    信使甜笑道:要來當我學弟呀!這麼快就叫我學姐了!那好,歡迎歡迎!咱們就提早辦迎新!跟我來,我們去台北新公園(現已更名為228紀念公園)那兒來研究怎麼填志願!但要先去便利商店買一手啤酒!我就通通幫你填政大!

    放榜當天,信使來電嘆道:酒王,我剛剛看了各校各科系的最低錄取原始分數,你想念的第一志願台大法律,原始總分居然是你的451分!你怎麼連考試也這麼悲情呀!
    我:有悲情嗎?我不是成了妳的學弟了嗎?沒落榜呀!我前天還陪媽媽回金山媽祖廟還願!那我問妳,葉莉有回來嗎?

    信使笑問:你說呢?你妹今晚抵達桃園機場,葉莉也是喔!她們約在機場碰面,她家司機會把她們一起帶回台北,葉莉就住你妹家!你是不是知道上不了台大法律,所以索性就不去看放榜呢?
  我:是呀!無顏見江東父老!
  信使:何必那麼想呢?你當兵兩年都沒碰書,退伍才唸多久的書,能考451分已經很厲害了,望塵莫及!無愧紅樓學子本色!還與英文大火拚,從29分開始救,搶救英文大作戰完美成功!明天8月24日是中元節農曆十五,我們三為你慶功!你妹在搭機前,叫我問你看要約在哪裡,通通酒王說了算!1988年夏天福隆四個畢業生,三年後重溫舊夢!

    我:那就下午五點約在葉莉老家旁邊的長堤!我第一次去木柵拜訪她,與她聊天的地方!就在政大長堤對面,學姐一定也知道!
    信使:你現在怎麼叫我學姐那麼順口呢?嘴這麼甜,一點都沒變!
    我:我得先拜拜碼頭呀!

  自1989年元旦至今,已經超過兩年半未見,顯得很陌生!倒是葉莉頑皮地問我,你是想念我,還是想念這個老地方?那年1987年八月底七夕,我還是個高三未成年少女呢!就把你找來陪我玩!就是在這長堤上,之後我們在太陽下山前,騎我哥的小兜風上了貓空!
    小妹問:老哥,難不成你是把我們找來,在酒王酒后兩位酒友的老地方賞月嗎?

    我微笑:妳們說的,都對!小妹,咱們一定要這樣渴著喉嚨說話嗎?那可不是我們的風格!寶貝葉莉,妳說對不?
  葉莉甜笑:就是!你這句葉莉寶貝吐出口,最起碼也要兩手啤酒才夠!還要擁抱一下,感覺才會回來的,對吧?我們都很渴的!
  妹抗議說:不不不!去年老哥退伍,我們狂飲三日,喝的大多是金門高粱才對!
  我:這個妹妹說的也對!那得去打些酒,以及花生米礦泉水上來長堤,我去打酒,妳們等我!回來我唱歌給妳們聽!

  酒回來了!依照以前在福隆的習慣先喝啤酒!待會再喝高粱,喝高粱我就唱歌給妳們聽!
  葉莉甜笑:來,一人一瓶小啤酒祝酒王東山再起成功!喝完換高粱!

  妹:大家都很仗義,酒王也沒讓我們失望!
  我:可是我卻很失望,只考上政大,沒考上台大法律那怎麼辦?一個人的師對抗結束,總分達標,卻硬是沒把指揮所打下來,好詭異的戰役!
  葉莉搭著我肩安慰我:親愛的,已經盡力了,就不要去想那麼多了,上天自有安排!現在套句酒王以前的話,月出於東山之上,徘徊於斗牛之間!酒王得唱歌了!

  我:那不是我說的呀!是蘇東坡在赤壁賦裡說的!不過那句拿來當喝酒的起手式也是不錯的,酒后記性真好!月亮也真的出於東山之上,那就清唱一小段給各位福隆畢業生聽!等會加碼一曲送久違的酒后!

月光小夜曲 原唱李香蘭 1943 詞曲:周蘭萍
https://youtu.be/bo67T6UY0vg?si=P0pitu4JXrtXtpTW

  葉莉笑道:酒王的金陵小妹,妳可知妳哥剛剛唱的那首歌是什麼歌嗎?那是古老的黃昏夕陽賞月曲,就在他老家的海邊!
  妹:那個我知道,但我對他要對妳唱的,比較好奇!信使學姐對不?學姐好奇不?以後信使改名為學姐!妳以後可要好好照顧學弟喔!
  信使:好!我這個學姐當定了!
  我:這個要怪葉莉,我第一次來找她時,就在這長堤上,他對我吹噓對面那間學校多好多好?我那時問她台大不好嗎?老天爺比較疼她!那好吧,唱一首久違的情歌給葉莉聽!

  葉莉抗議:你又說好吧!不是不能說那句嗎?你在九份答應我的,我都記得!只能說,好的,遵命!那唱一首情歌給我聽,賠罪!洗耳恭聽!

想把情人留 1980
https://youtu.be/IeAa8uqxtIU?si=uo7lbuotwHlc1AT5

門前的小河不斷地流 小河水悠悠
是否你也為情煩惱 日夜說不休
雖然我願為你分些憂 卻不知誰來替我解心愁
但願你心知我心 想把情人留

小河不管我為何愁 依然說不休
只有我自己望夕陽 落向青山後
雖然我願為你分些憂 卻不知誰來替我解心愁
但願你心知我心 想把情人留

雖然我願為你分些憂 卻不知誰來替我解心愁
但願你心知我心 想把情人留

延伸:∮花落誰家三十九:And I Love You So ∮
https://mypaper.pchome.com.tw/stary/post/1378794859

  葉莉問:我怎覺得這首情歌,旋律有點耳熟呢?可是酒王的清唱很到位!歌詞記得一點都不差!
  妹:葉莉妳不知妳的酒王本事可大呢!在他心裡跑過的歌曲,歌詞他很容易都會記得的!
  真的耶,學姐我聽得很陶醉,想不到酒王的本事比三年前在福隆還要厲害,升級了!那歌詞與我們在景美溪畔對酌,還搭配得天衣無縫!酒后,酒王把想對你說的話,都唱出來了,看你怎麼辦唷?

  葉莉笑說:這個酒王越來越賊!他肯定研究過日語歌的歌詞了,酒王唱中文的,留日文原曲給酒后唱!來,親愛的,當年你入伍前與你打賭過,只要你在部隊裡,體重上七字頭,酒后就要親你的!
  我:除此以外,再也沒有別的要求!
  葉莉:那不是棲木的最後一句嗎?

とまり木(少女心)小林幸子/日文中譯
https://youtu.be/cSZZvRdne1Y?si=dUdzTF5XQoYhxrrc

Solo 2024.03.07筆

鄧麗君 (日):とまり木 (國):想把情人留
https://youtu.be/VfnT5hCXqDw?si=8EH8CqN-9NRRv6Ex

 

台長: Solo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無處寫憂懷 |
此分類下一篇:無處寫憂懷44:滾石不生苔,男與女
此分類上一篇:無處寫憂懷42:視聽室,驀然回首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