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9 04:00:00| 人氣4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霞客行33:無言的結局,我和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霞客行33:無言的結局,我和妳

  我問:有很哲學家嗎?妳認識我時,我不是也才剛失去黃昏不久!玫望著我笑道:那不一樣。野馬弟弟,你這一年來變化很大。我第一次看到你的圓臉!以前剛認識你時,你那時很消瘦,不像現在有圓臉,好像有點嬰兒肥,我看了都會想捏捏!而且,你那時是個很沒自信的建中人,與信裡的你有很大的差距,又和現在英姿勃發的樣子,有很大的差別!而且,在1987年夏天,你第一次來成大,還在小姐姐懷裡哭過,我還安慰過你!你還說我有個香香的懷抱!

  我驚訝說道,那個真難為情,以後絕不可能再發生了!我在部隊裡,醒來了!我覺得很多事都是過程,度過那過程,世界又不同了!有一首歌的歌詞寫得可有趣了!他的口白是:
有許多專家告訴我們,他們說你要以理性的態度談戀愛,我常想大概這些專家從來沒有談過戀愛,不信你試看看,你談戀愛你還會有理性?我想那大概是假的吧!我個人覺得吐槽得很對!小姐姐可以聽聽看!  

戀愛症候群 黃舒駿 1989
https://youtu.be/7K-_bMVyku0

  玫笑問:野馬弟弟,你去當兵一年多,我怎覺得我都快不認識你了!你現在比以前務實,而且理性很多很多!你超凡感性的那一面,跑到哪兒去呢?你不是才剛失戀嗎?可我怎麼一點都看不出來?我今晚爬牆出成大時,與你見面後,看到你拿給我看的信,我還在想,要怎麼安慰你呢!可是,你怎一點都不覺得需要安慰?

  我:小姐姐,現在將近十二月底,我還要九個多月才退伍,我還有很多事要忙,那些事都在我心裡!玫:可是,我就不信!以我對你的瞭解,你怎可能會無動於衷?我:我也並非無動於衷,只是我在移防,改編制,還有一大堆的駐地訓練與野外訓練,演習對抗中,那六個月我與自己開會,也消化的差不多了!所以,現在站在你面前的我,就是這個樣子!妳都還沒捏捏我?不是很想捏我嗎?我六月時忙移防,所以沒來府城讓妳為我慶生,我兩年前答應妳的,我沒忘!但在我東山再起之前,我不會再談任何感情!

  玫嘆道:你真的長大了!變得好壯,很好捏!那今晚,我們姐弟倆,就兩個人唱KTV,唱個夠!姐就請你喝酒,也喝個夠!但我先說,不許把我灌醉喔!我微笑答:那就來個兩手的啤酒好了!那樣,妳比較不會醉!看我們今晚可以喝幾手?第一首要唱什麼?玫微笑道:當然是安慰弟弟的情歌對唱,無言的結局!給酒王與酒后的紀念曲!

無言的結局 - 李茂山,林淑容 1986李茂山無言的結局專輯
https://youtu.be/SRol4aoscdc

  唱完後,我問:好姐姐呀!妳怎點了一首,我媽媽愛唱會點的歌來唱?這首歌,我記得我在大年初二時,陪我媽媽回龜吼娘家時,她和我舅舅對唱過,唱完還互相乾了一杯威士忌!玫嘆道:我是覺得酒王酒后的感情是真,但就是有緣無份,我很早就感覺到了!只是,我無法對你明說!而且,酒王是酒后的初戀,那可怎麼辦?酒王又那麼會寫情書給酒后,我覺得要酒后離開你,她肯定比你還要痛苦!我是為酒后唱的,不是你!你長大了!

  我笑道:可是妳捏我的臉時,我怎有一種我永遠是個小孩子的感覺!玫大笑道:你少來!是啦,你永遠是那個很會寫信的野馬弟弟,你上回還用小楷寫信給我,那還是在你部隊拉出駐地準備野營前!我收到信時,我傻眼了!野馬弟弟的信,寫得可真好!利用出公差,寫圖表教案時,順便練練書法,然後就寫信給姐姐報告,真是好乖!

  我笑道:那再唱一遍,我就看著姐姐唱,妳不是要安慰我嗎?我給姐姐機會呀!第二遍唱完,乾這個冰啤酒三杯如何?妳今晚最好有帶夠酒錢,我就喝冰開水,喝個夠唱個夠!第二回,我就把對酒后的想念,放進去唱!姐姐說得沒錯,只要是我的感情,全部都是真的,從沒假過!它們全年無休,絕不放假!因為,我的今天只會比昨天,更強大!

  玫笑問:那要是我被你灌醉,好弟弟你就要負責!我大笑道:失戀的又不是妳,妳是要安慰我!我絕不安慰妳,絕不會把妳灌醉!那樣,我就有罪!玫問:那要是,我也失戀了,你會不會安慰我?我:那我就陪妳喝個通宵,直到天亮,喝幾天幾夜都沒問題,就當作是演習,絕對義氣相伴,比桃園三結義還要講義氣!我只怕,妳沒體力,會睡著!玫甜笑:那我要換首歌,要唱我和你!

我和你 - 鄭怡,伍思凱 1986鄭怡想飛專輯
https://youtu.be/79VHsL1nnIg

曾經獨自嘆息,曾經獨自哭泣,
在黑暗中悲傷不能自己。
從來不曾埋怨你,總是一再原諒你,
在愛情中不敢有絲毫猶豫。

愛上你,並不容易; 
離開你,那需要多大的勇氣。
不知你是否珍惜?
也許你早已經忘記,會不會早已經放棄我和你?

絕不能夠讓自己就這樣離去,
在你我之間,我等待奇蹟。
如果能夠見到你,對我表達愛意,
我快樂的心靈不唱悲傷的歌曲。

  我笑道:姐,我跟妳說,我是抱著體無完膚四個字的心理建設入伍的!玫問:怎麼說?我笑道:就是被操到體無完膚,被凹到體無完膚,我都沒有關係!我就在體無完膚那四個字,重新拼湊一個全新的我!也就是,妳現在看到的樣子!我們舉杯,喝三杯喔,喝之前我要先對姐說一段真心話,但不會很冒險。玫甜笑道:說吧,我耳朵昨天洗得可乾淨了!

  我:我希望此生與姐,都是那樣無話不多的摯友,永不留餘地,永不改變!我剛剛說了,比桃園三結義還厲害的那種!玫靜靜地望著我半餉後道:行!那你要答應我,是你說的喔,不留餘地的!那今天你要把你對酒后的心情心境告訴我!不許喜怒不形於色!

  我正色道:那就在這KTV小房間裡,我用一首歌跟姐說。用我的小口琴說,妳靜靜聽!

碎心花 1934 曲:鄧雨賢 詞:周添旺
https://app.box.com/s/wzxmomm90ouduxs3hu7o

  這曲子的旋律,是對逝者或是過去的一種哀悼。所以,只有小姐姐可以聽!

Solo 2023.06.19寅時筆

台長: Solo
人氣(4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霞客行 |
此分類下一篇:霞客行34:初戀大學與畢業生
此分類上一篇:霞客行32:沉默島嶼(分手詩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