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7 00:00:00| 人氣6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霞客行29:行軍開拔之夢醒時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霞客行29:行軍開拔之夢醒時分

  回到排長室,我跟黃排說,黃排我現在當你的家教,要不?我可不隨便教人的,但看你每天請我吃宵夜,那麼有誠意,我覺得你是可造之材!黃排:什麼家教?我:值星家教呀,那不然是追女朋友家教嗎?黃排:如果你當我的把妹家教,我也願意!我:我說笑的,那我問你,你知道我在與連長鬥法,你知道嗎?黃排驚訝問:這個真的不知道!

  我嘆了一口氣說,你當然不知道囉!不然,我怎麼當你家教呀!你先把門關起來,我就在這個值星室跟你慢慢說!你是數學碩士,應該學習能力很強!首先呢,你要學會看破,第二點,不說破,第三點是不拆台!口訣就是看破不說破,絕對不拆台!黃排微笑表示,這個字面上我懂,但實際操作我不瞭解!

  我笑說,如果你瞭解,我就不是家教了!我跟你說,我之所以知道野營前的所有準備工作,那是因為我知道連部作業的所有流程,你不要忘了,所有業務士全都是我徒弟!喔,還有採買!那也與行政有點關係!那不然,我們來作個實驗好了。我那個幹訓班同學,八一砲砲班班長老吳,他當採買也好幾個禮拜了,你等會把他叫進來,然後關門跟他說:財不露白,這禮拜連上要加菜,不然明天早餐,連長指定每人都要荷包蛋可以吃,他鐵定嚇得半死!嗯,去把他叫進來試試!

  老吳進來後,黃排關起門來,就照我之前交待的,說了一遍。只見老吳很驚訝地問:連長知道嗎?黃排微笑道:連長不知道啊!我只是提醒你!老吳把眼光望向我問:同學,是你吧?我笑著說,身材一級棒的同學,你的金項鍊也太顯眼了吧,那樣不好!把它收起來,給我們加個菜,最近都在操體能,全連都要吃好一點,還要有水果吃!放心,連長他不知道,只有值星室裡,天知地知我們知,兄弟絕不拆兄弟的台,咱們是幹訓班的同梯鐵桿兄弟耶!相挺到底!老吳微笑說,兩位值星最近都在操體能,是應該給全連都加菜補補!在老吳準備離開時,我特別叮嚀,錢不露白,然後我們什麼都不知道。老吳微笑:謝謝同學的提醒!

  黃排微笑說著,剛剛家教實際表演操作得很好!我懂了!看破不說破,絕對不拆台!我大笑:孺子可教也!黃排續問:那與連長鬥法呢?這個我也超好奇,我在想,全連絕對沒有人知道!我:當然沒有任何人知道,我沒跟你說,你也渾然不知呀!不會有人知道的!黃排急問,你快講呀,不要賣關子,我越來越好奇了!

  我說,背值星每週部隊休假前,我都要安排衛哨勤務輪值,還有留守人員與休假人員名單,我會去文書那兒給他名單,讓他開假單。其實,我以前當他的代理師父時,我有教他每月把全連的假單先都開出來,時間空白後填,但連部要留底。所以,每週六部隊休假,我都會去他那兒拿假單!然後也會去行政的封閉小辦公室拿休假人員的補給證,那些都是值星班長要作的事。補給證與假單是外出人員身上的身分證明,如果阿兵哥在外面,身上沒有這兩樣東西,就是逃兵,所以補給證與假單,在連部組我都是分開放的,假單文書開,值星班長給名單,補給證放在行政的保險箱裡,與連上的經費放在一起,我每週六下午會去拿休假人員的補給假,與假單統一發放,然後提醒休假人員不要違反軍紀,按時回營不要逾假!每月的休假月清單,我也教文書如何作,我一望即知每個人休了哪幾天,有沒有欠假或積假的情形,有誰超休,原因是什麼?我也一目瞭然。我說到這裡,黃排懂了嗎?

  黃排笑問:是有人超休,被你發現了?因為值星班長要掌控全連行蹤,還要預留留守人員與排衛哨!我微笑輕語,真是可教之材!黃排露出佩服的表情,上次部隊收假,我就覺得值星班長比我還有威嚴!一大票人站在安官桌那兒面壁罰站,原因是收假時間是晚上八點半,集合時間八點五十分,而他們有人遲到八點半還沒回到連上,如果八點五十分都還沒回來,你就準備抓逃兵了,那個我知道你也很有經驗!遲到的人全部罰站。一直罰站到八點五十分集合,你在全連面前發飆,以後只要有人逾假,一秒都不行。只要再有人逾假,看是哪個砲排就全砲排罰站,如果是連部組,就全部連部組罰站。

  我笑道,你說的都不是重點。我們剛剛在聊的是,與連長鬥法耶!但你說的,已經沾到一點皮毛!我要說的是,我發現有一個阿兵哥超休,上個月休了八天假,我去質問文書,這人為什麼又休,這樣假日衛哨我怎麼排?文書說他也不知道,是連長要我開假單讓他休假的!這樣,就被我抓包了!黃排笑道:這樣我知道了,看破不說破,絕對不拆台!那到底幾時才能拆台呢?我笑問黃排:你要釘孤枝嗎?又沒有要攤牌,幹嘛拆人家的台?心知肚明就好了!我們值星室呢,是體能訓練值星月,不是嗎?反正明天就會加菜,加多少菜就操多少,大家都開心!好了,宵夜也吃完了,該來寫封信了!

  執筆中書,許久未提筆,可惜少了杯酒。致遠方葉莉,妳託信使的訊息收悉,我在部隊忙到天昏地暗,但長胖胖了十五公斤,一直到年底,我都忙著部隊的事,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在駐地。一天二十四小時,我忙到現在才有閒情逸致坐下來,提筆短訊予妳。就唱了一首忙碌的閒雲野鶴情歌,祝妳在遙遠遠方,一切都好,勿念。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鍾鎮濤1989專輯:詩人與情人
https://youtu.be/0OOc3wmSb7E

  十月十一日,幹訓班同學虎背雄腰狗屎文,去參加國慶閱兵踢正步訓回營,我開心問候,怎樣?去踢正步好不好混呀?刺槍術教官終於回來了,那明晚要恢復刺槍術教學了喔!他笑道:我是回來補休假的耶,等我休假回來再來刺行不行?但是跑五千,你就饒了我吧!在幹訓班還跑不夠嗎?要我幹什麼事都行,但我不要跑五千!我大笑道:好,反正你體能很好,但罩門我知道,條件交換,刺槍術交給你教,你可以不用跑五千,但行軍你還是要走的,那是全連的行動呀,少不了你!狗屎文笑道:幹,我就知道,行,成交!但我偶爾先遣行不行?我微笑道:這個可能可以,但你要負責搭野戰帳篷!狗屎文笑道:那個我很拿手,我一天到晚都在搭帳篷!我笑道:你少來!說黃色笑話給我聽呀!

  我在背滿四週的值星,直到十月22日,終於積假成功,一口氣放了四天假!到新竹火車站坐上中興號直奔南投!在草屯時打電話給老軍械,他在電話說著,你乖乖地在車站等喔,等會會有好幾個人,全都約在那兒!只見有台車開過來,副座有人搖下車窗喊道:徒弟,上車!是老政戰士!他對我笑道:你看看後座有誰?我看了一下車窗裡的人,是老文書與老行政!我大笑問:你們四個死老百姓,也要去南投水里喝酒。老文書說:我家就在草屯,我們來開退伍軍人聚會,歡迎兵器連鎮連之寶休假,上車吧!在車上,老文書說他剛去上班接電話時,居然接起電話就是說:兩四你好!姜老師笑說,他還沒退伍,心還留在兵器連,接起電話就是說部隊番號!

  抵達水里老軍械家,老行政姜老師舉杯說:大家舉杯,今晚是兵器連五個老兵聚會!喔,不對,連旗掌旗官學弟還沒退伍,但已經是最資深下士班長了!我們今晚是老兵聚會,順便慶祝學弟休假,終於背完一個月值星,我們都聽老軍械說了!我笑問:喔,慶祝我下值星呀!那換杯子,五個小杯,倒滿高梁。這是大家第一次聚在一起喝酒,第一杯應該要乾杯才對!政戰師父笑問:高梁乾杯?真的假的?老軍械笑道:當然是真的!我退伍前與他喝過幾回,也去他老家喝過。有一次是我們倆假借出公差名義,在新竹喝!那一晚晚點名我還有點晃呢,但連部組組長屹立不搖,而且不會臉紅,神不知鬼不覺!

  姜老師說,這可是真的完全不知呀!不知道連部組組長這麼能喝!一來就要高梁乾杯!我:那是一口杯呀!換成水杯就更美了!老文書問:聽說你搞移防與改編制搞得很累,當時我們退伍,連上可以搞業務真的只有你了!我大笑:我是被逼上梁山耶,只好使出渾身解數!老政戰問:我聽老軍械說,你這回休假回去,部隊要拉出去野營六個禮拜。那可真的是兵器連以往沒經歷的事,我們都在帶新兵,到你這兒變成實兵戰鬥部隊!我笑道:是呀,戰鬥部隊與戰鬥營是差別很大的!準備全副武裝行軍,野營,普測營測,實兵對抗,然後師裝檢,軍團裝檢,高裝檢,能不忙嗎?那樣一搞,就搞到明年三二九國軍體能戰技競賽了,但誰會是中籤連要去比賽,不知道!但是,我就剩下半年就要退伍了!老軍械笑說:他現在在兵器連,是一人敵我們四個!反正,兵器連有學弟在,兵強馬壯,欣欣向榮,沒問題的!

  十月三十日星期一,天氣晴!一大早把所有火砲在連集合場一字排開,感覺有點壯觀。喚軍卡開過來裝貨,叫文書把要貼封條的全貼上。先將各業務士的野戰文書箱上車,之後是火砲。我對八一砲排說,野營最後兩週,八一砲要輪流扛砲行軍,那樣才是真正作戰時的移動訓練,因為演習對抗時就是那樣!其他的重火砲,除了106砲架在砲車上,軍械士都要跟著上卡車!第一站是湖口與新豐山區,第一週的行軍很短,大約不到四十公里。狗屎文同學,你當先遣,記得幫我們把野戰軍械室大帳篷搭好,我知道,你每天都在搭帳篷,你拿手的!

  第一週在湖口山區,待的時間不長。因為回歸調整到每週四莒光日晚餐後行軍到下一個野外地點,夜行軍時間預計是下午六點到隔天凌晨三點,九個小時。第二個地點是龍潭山區。約莫是六十公里。但這回狗屎文就要下海親自帶砲排行軍了!連長和他走在前列,我和老余走在最後面押陣,邊走邊閒聊。我想起開始有阿兵哥說,這回走得比較長,還真的走挺久的,走到懷疑人生,也不知現在幾點?我記得我說,這才剛開始而已,怎麼就懷疑人生了?我們都在最後面,前面是正常速度,但最後面就是:你走你的路 用我無法追趕的腳步。

夢醒時分 - 陳淑樺 1989
https://youtu.be/I71OGiKGm0I

你走你的路 陳淑樺 李宗盛 1989
https://youtu.be/Wbtvq2eyVrs

Solo 2023.06.17子時筆

台長: Solo
人氣(61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霞客行 |
此分類下一篇:霞客行30:萬籟俱寂,妳知道我在等妳嗎?
此分類上一篇:霞客行28:破冬之另一種鄉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