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02:23:41|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我死時──寫給佩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死時 親愛的
請別太過悲傷

請代我拭去你眼中淚水
用你秋波粼粼的雙眸
向遠天凝望

那或許是晚秋西天的雲彩
或許是清早初昇的冬陽
或春夜幾點寒星伴月娘
凡你所見
即我歸去的方向

是的 親愛的
我將再度遠遊
但這次不再提起行囊
我將再次出航
但已無需風帆 助我乘風破浪
我將如鳥兒在天空自由飛翔
不用翅膀

人生太匆忙
使我們生死兩相忘
當死亡如此靠近
才知它原來總在人身旁

啊 就讓我們試著凝視死亡
如凝視老友一樣
我們豈能棄老友於不顧
對待他以有色眼光
死亡從來不是陰影
陰影只存在人心上

誰能阻止一片樹葉的掉落
那是海克力斯也無法承擔的重量
可憐黛玉即使滴淚到今
也不能讓一朵花兒永不枯黃

啊 但願我能
從一片掉落的樹葉中嗅出希望
但願我能
從一朵凋謝的花 想見天堂

所以當我死時啊
親愛的
請不要悲傷

請代我在你的髮際佩上一朵紅花
也用你花般燦爛的笑容
對著遠天 飛上一吻
祝我一路順風

(2004/8/24 颱風夜)

台長: solesoul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