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5 16:23:31|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死遺言~~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福也可以很簡單,see?陽光已經露臉了。)

今天天氣依然是陰的,偶爾還會下雨,期中考耶!還要和恩恩到那麼遙遠的T大樓掃地,心裡就覺得烏雲密佈,昨天,我已經沒什麼睡了…
她說:T大喔,要改名叫C大樓了啦!
我問:為什麼?她回答:COW啦!(備註:靠!)
能用力的罵出不雅字眼,好像還頗幸福的呢。有時候覺得幸福很難,有時候幸福就很簡單,生活裡大大小小的事情,其實用心去挖掘,每一份都是幸福。
苦情姊妹花掃完了「C」大樓之後,我們就去吃午餐,無錫排骨是什麼呢?吃完之後發現不怎麼樣,我反倒覬覦起恩恩盤中的滷雞腿來了,雖然,看起來也不怎麼樣。唉。
晚上只要考英文一科,這學期的學分多,可是比上學期好唸,我想,可能是我無心唸書吧,這兩天發生很多事,哭了一夜,如果說,幸福真的那麼簡單,我想我會終止我的眼淚了吧,淚水流到了極限,也許都流向無知的生死邊緣。

什麼是生?什麼又是死呢?

我們都喜歡把這個生死的問題丟給哲學系的去解答,把哲學歸類於高境界的學科,其實,每個人都應該想過吧?我發現,我必須超脫於生死,才能寫遺言,懂得生命的本質,才不輕易言死,從沒想過會傷害自己,但每次傷害自己卻都只是為了減輕痛苦,這樣真的很有用,但是一直循環下去,我總有一天必須面臨病苦,死去的,不再只是靈魂,所以,不能再想生死攸關的問題了,生命的當下,極盡悲傷,完全快樂,這樣…就夠了。

後來和恩恩回到住處,發現了學長送來的愛心,哇~好大一罐綠茶喔!還有吃不完的零嘴!如果當小女孩可以這麼幸福,我當然希望自己永遠天真,因為天使必須無邪,才能帶給別人幸福,於是,我在這裡收筆,盡量不再去觸碰心底很角落很角落的那份悲傷,我知道,我需要一段時間,只是不再寫遺言,生死遺言到此結束,生與死,只不過是生命的一種循環方式,我必須回到原始那份天真,一直這麼天真。

──生死遺言之二<幸福初衷>

台長: 葉舲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