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3 13:20:31| 人氣1,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學日常] 成形於家庭, 顯現於學校之N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鉛筆盒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

  

鉛筆盒的主人去年上學期從南部學校轉回新竹

因為父母發現孩子給祖父母帶大

不但各科都不太好,連跟人表達溝通都出問題

我才知道可能因為經濟問題,有父母會把其中一個孩子

給遠方老一輩的父母代為照顧

 

 

有天,一位老師發現教室的地上出現了一堆螞蟻

我跟發現的老師開始追查螞蟻來源

才查到該學生的便當在書包裡打翻了,而且沒有洗!

書包內部發霉外,課本考卷文具全部都發臭

 

 

發現的老師把她的書包內部拍起來,讓媽媽知道這件事

然後,把她的書包和裡面的東西全部拿去廁所沖洗

我還跟她說要怎麼整理書包
用人家發的免費透明資料夾放考卷

還教她去看看別人的書包

我趕著去上課後,我才想起我應該也要來拍一下才對(笑)

 

 

這次記得拍照了,就是鉛筆盒內部情況

小考考到第2題了,我注意到她還在狂弄自動鉛筆

筆芯一直斷,她又重裝筆芯! (吼~

我忍不住恐龍叫了:\用鉛筆寫,不要用自動鉛筆了!/

 

 

我去看她寫的句子和單字

準備用那個讓她忙很久的自動鉛筆寫字

一下筆立馬斷! 再按筆芯出來!再寫!又斷!

3次再寫!又斷! 這種的筆芯超爛!

 

 

下課後……

我:我要看妳的鉛筆盒,妳是不是買那種大盒的爛筆芯!

一檢查果然~!而且蓋子還掉了全部灑出來

(立馬拍照) 

 

妳的鉛筆呢?! 我又問

翻了很亂的筆袋,有3支鉛筆但是都是斷的

原來不是堅持用自動鉛筆,而是沒有鉛筆可以用

單純樸拙的學生也沒舉手跟我反應

我已經胸悶了:我有一堆鉛筆可以借妳!

 

 

這個的孩子…….

我在推估,把她教好看要不要花個2~3年以上

 

 

 

台長: 果凍QQ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