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4 00:18:42| 人氣3,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一堆英文單字編成故事~另類記憶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學期要整死學生的教科書




高職生背單字不太行
總是要想些五四三的方法讓他們記起來
這種沒課文可以應用的書,是一大挑戰哩!
快跟背字典沒什麼兩樣了!


我從四面八方學來的英語教學知識
把近20 個單字硬湊成三四組故事或解說


上星期只說"同學們,背一下",忘了說會考
今天硬著頭皮讓他們考看看
(我是很壞的老師 ψ(`∇´)ψ 


(照片放大後,才看到有改錯的地方!我也開始老花了!!)


也不像心智圖,也不像圖像記憶法
這是我自己亂發明的學習法

編故事讓學生記單字時,他們倒是挺有畫面的
把框框箭頭畫黑板後,再把中文故事講一次
叫學生把英文單字一一寫下

英文單字不會的,我會唸給他們拼看看
就這樣,只有兩名學生幾乎沒怎麼寫
其它的學生都寫完了,拼字錯誤沒有超過五個

有一兩個學生跟我說變得比較好背
聽到這句~繼續努力翻轉編故事!


台長: 果凍QQ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