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8 21:37:18| 人氣2,7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個案分享:做英文簡報,需要注意的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個科技業的朋友,找我幫他一個小忙
我知道他很認真的每天聽CNN,但他苦惱於英文簡報
科技業的英文我所知的也有限
所以,我也是必須找些網路資源來幫助他

我用skype聽他練習英文簡報
有諸多問題點,先列舉較嚴重的四點(以後想到再增加)

1. 最嚴重的是,主詞都被省略了,所以朋友在做英文簡報時
我都要問他是誰弄的?是什麼東西在做?

2.單字的尾音都被省略,像今天朋友講my wor- 好幾次,
我最後問他是my work還是my word?

3.他一直說要改中式英文的習慣,
但其實朋友工作忙,顧小孩也忙,也顯少有講話對象

我是覺得,不如多看科技方面的文章
直接copy and paste (speak)
下面是我當時幫他找到的文章,裡面很多句子
就是朋友當時想要用的
http://www.computerweekly.com/news/2240212008/Samsung-launches-Smart-Home-ecosystem-to-connect-home-devices

Samsung has launched a connected home ecosystem at the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 in Las Vegas. Samsung’s Smart Home system claims to connect home devices such as televisions, home appliances and smartphones through a single integrated platform. Users can control these devices through an application which connects devices in the home.


4. 不習慣使用過去式,進行式,被動式及複數
 第三人稱動詞忘了加s倒是小問題,大多不會影響到句意的瞭解

5. 國二國三文法需要重新復習
English speaking若沒有要聊到很高深的東西的話
那國中的文法再多注意一點就可以了
像是:副詞的位置
哪些動詞搭配for, from, with, by, in, on, at
多利用形容詞子句which,who, that 等

被糾正英文,真的心臟要很強大,要不然真的會很挫折喲~
祝福 朋友順利!


PS.英文簡報這塊,我並沒有很專業,所以上述問題僅供參考!


台長: 果凍QQ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