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3 00:26:00| 人氣9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謂的快樂學習,是一種學習熱情+興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每星期六的晚上,都會陪一位六十歲的阿姨唸英文

這位阿姨近三十歲時,考上竹東初中的夜間部

英文底子很好,所以我只是陪讀英文而已


陪讀時,只是很單純的放CD,並解釋中文給她聽

別人不要的一本(全新)大家說英語雜誌

我們唸了一年多,她根本不在乎英文的進度


但她要求某一段會話都要聽上五六次

"老師,再聽一次好不好!"

是上課過程中,她最常講的話


她說她的記憶力不好,所以短短的一段要一直讀一直聽

學到想要知道的單字或句子,都會很高興的說

"原來是這樣講的哦~太好了!"

"這本雜誌真的很棒~很有水準!"之類的話

當然,偶而也會講 "這裡好難學"等等



她真的也常在生活中講英文

她在竹北高鐵附近的一個社區裡當清潔工

社區裡講英文的老外很多,她非常愛跟他們講一兩句

老外有房子方面的問題,都不找警衛,直接找她哩!


甚至,社區裡有英文告示,她都會抄下來學習

不會的就拿來問我,我在她身上也學到很多!

真的是--教學相長!


這跟我當初看到老外,不管英文好不好

都超愛亂講上幾句的個性一樣,

剛開始English speakers要猜我們講的意思

為了讓對方更清楚我們的想法

慢慢會愈講愈會注意句法,愈講會愈接近正確

阿姨也是這種模式,在讓英文慢慢進步!


旁人都說她好認真,

可是我說,她其實是熱情及興趣在支撐呢!

必竟讀英文雜誌,對大部份的人而言

真的是一件無聊到爆漿的事啊!


這位阿姨的學習精神,才是快樂學習的真正精神哦!

小孩子的唱唱跳跳,

那個只能說是快樂學習的入門而已吧~!


很感謝一位正在攻讀碩士的朋友

告訴我們外國對於快樂學習的定義及想法

並不是台灣普遍的那種錯誤認知


希望大家快樂的學習哦!


台長: 果凍QQ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