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6 13:53:23|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逍遙遊】敬善家作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不是第一次到外國人家生活
但是 總是會有些忐忑不安
怕生活習慣完全不同時
可能會不適應

留英時後期常常到敬善家吃飯
對於她做的料理我讚賞不已
她說全學自她媽媽
所以這次我特別期待她媽媽的手藝

一個星期裡 早晚一定在家用餐
第一天覺得泡菜好吃
各式醃製品新鮮有趣
到最後 天天重覆
也不免覺得有些害怕
不過每餐都會有一樣
是上一餐沒有的
所以也是有變化的

由於她媽媽是傳統家庭主婦
爸爸去年又意外過世
所以敬善及哥哥外出工作時
就她自己主掌整個家
沒事就坐著看電視、做做伸展操
再不然就拿起吸塵器東清西掃的

近耳順之年的她 身強體壯
身材算苗條
每天不管多晚睡 隔天一定在五點左右起床
然後步行一小時到遠方取泉水回家

敬善媽媽是個傳統印象中的韓國女性
聲音宏亮 不拘小節
喜歡用動作表示她的關愛
於是我常被她拍打屁股及背
還好 我能習慣

敬善不在時 我和她媽媽在家相依為命
她媽媽去那 我就緊跟
僅懂數句韓語的我 她講的話對我而言
完全沒有什麼意義
猜也很難
有時笑笑就算懂了吧!
她和我說話時 就如自言自語沒有什麼回應

第二天下午四點左右
她急著帶我去體驗韓式女子三溫暖
由於剛逛街回來的我想休息
比手劃腳告訴她 吃完飯晚上再去
她卻誤會成我肚子正餓要吃飯
於是馬上準備晚餐
並在用完餐半小時後就帶我出門

才見第二天 就要我脫光光在韓國人面前
走來走去 有些不好意思
但是 既來之則安之
我就乖乖入境隨俗了
反正也不會有人認識我的

在三溫暖裡 時烤時沖
高溫低溫交錯下 疲憊的身體徹底放鬆
回家後 那晚輕鬆入睡

因為兩人無法溝通
只好每天 陪她一起看電視
一天可看近三小時的電視
在台灣 我鮮少有機會靜下來看電視呢!

要走的前天 她特別為我做了一大盒泡菜
還準備了一堆零食、辣醬及辣椒粉讓我帶回台灣
她老人家濃濃的熱情 令人難忘

離別當天 敬善哥哥及媽媽開車載我到機場
待我辨妥所有check in手續
再送我到閘口
我擁抱著她道再見
其實不敢多留 因為不想讓她看到我的眼淚流下來

現在回想起一初 還真想念 她對我的"性騷擾"!

*圖中為敬善及她媽媽

台長: 愛美麗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