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4 10:30:54|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工作日誌】告別飯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十三日黑色星期五
我的心情是彩色的

清晨六點
還帶著昨日午夜下班的疲憊
還有party狂歡至深夜的沉醉
奮力從床上爬起來
準備迎接我最後一天的飯店人生活

輕快地騎著機車
依舊在其他同事上班前十分鐘
就在岡位上待命
大夜同事們向我深深一鞠躬
七個小時前才向他們道別
又看到我提早來接他們的班
他們深受感動
帶著不捨的氣氛給予祝福

由於前晚的勞累
小腿早已不聽使喚的疼痛及麻醉
仍然打起精神迎接我親愛的客人
忙碌中有出錯二次
還好在及早發現情況下立刻修正
我也有自信已可迎刃而解
並無造成飯店損失或客人不愉悅
記得上次的粗心犯錯
是去年十一月連上二十二天早班的關係

中午結帳時
看著一大堆零散的資料
被我整理地井然有序時
那種成就感 是在飯店最後的回憶了

最後三點交班前
一個人靜靜環視櫃檯事物
想起自己當初菜鳥的樣子
比照起現在
發現自己的進步及在這邊的磨鍊
我很高興自己即將有尊嚴的離開

同事們為我準備了Pizza及飲料
一一擁抱祝福
有淚水也有笑聲
他們雖有不捨 但更期盼我的高飛
帶來不同的成就

最後
在刷下班的那一聲響
迴盪在腦海中
忽然領悟到不會再回頭了
是有一些些感傷
但更多的是自由的喜悅

親愛的飯店
我輕輕地揮一揮衣袖
謝謝你曾給我的一切……


台長: 愛美麗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