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4 16:34:24| 人氣1,36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裡需要去感受的美好叫做『過程』

推薦 6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有寫文的心情了。總覺得少了點甚麼,不能呼應自己的文字倒不如捨了吧。

反倒是每天去走路的當下,文字總毫無預警地大量浮上腦海,感動來的那樣真切,讓我深刻體會到孤獨讓我學會更誠實地面對自己。

今天早上和一個大姐去德智街的維那奇吃早餐,沙拉真的很不錯,不過對我來說還是量還是太多了,還是小麥胚芽那家小店的輕食量比較適合我。聊了好一會兒,兩個歐巴桑轉戰傳統菜市場,只不過我只是當個陪客,能這樣開心陪這個大我十來歲的姐姐逛逛聊聊是一種緣份,再多的文字關心,都不如面對面一起歡笑來的真實。

常常覺得我生錯了時代,能早生個十年該有多好!愛情觀也好,人生觀也罷,或許就不會老被當成異類看待。很多人說我看起來沒有四十歲的模樣,可能是我始終還不能融入這社會該要有的現實世故吧,但我非常確信這個軀體裡居住著有著五十歲老邁的靈魂。

跟我同年或比我小的人都會覺得我的思想奇異,而人生有很多事情並不是三言兩語就能交代清楚,況且我也不想解釋甚麼,人與人之間的往來,如果末了還必須一再依賴言語為自己辯白,那倒不如就這麼散了也好。

最近一再聽到朋友間劈腿的消息,很感慨卻好像不得不接受這好像是這年代甚麼都講究效率衍生的產物。很多劈腿的人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有錯,甚至理直氣壯地認為自己結婚前有權利多比較多挑選,那麼你憑甚麼要求對方要對你專一呢?為什麼不在一開始往來的最初就說清楚講明白呢?說到底也是自己的自私吧!只容許自己有多樣選擇的機會,別人就活該忠誠專一的奉獻直到被捨棄?甚麼鬼論調啊!挖哩咧!

就算劈腿的開始是因為猶豫不決之下而最後演變成的事實.就算最後做了選擇回到正常一對一的關係,但是在關係並行的那個期間,這對於那個被捨棄的那個人都是一種傷害。因為當初別人是滿懷著愛情而來,面對的卻是對方用比較的心去審視那些付出的感情。從這裡我看到了很多的人性;重要的是自己不受傷不吃虧就好,別人的痛只要表面不戳破,視而不見也沒什麼不可以的。

如果愛情可以用比較級,那麼我們也不需要去戀愛了,找個婚友社輸入條件設定好,出現了合適人選,談好條件買定離手,豈不是省事?只是這個的交易似乎枉費了人生裡最需要去感受的一段美好,那段美好叫做"過程"。


--------------------------

這個月的娛樂計畫是看金鋼狼和極樂世界。我對科幻簡直是毫無招架之力~
以前去看網友日記,總習慣給個鼓勵和回應,曾經被罵過讓我省思到或許沉默的來去也是一種體貼的回應。


黃小琥 沒那麼簡單 MV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想念最傷心 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1,364)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的片刻 |
此分類下一篇:勇敢面對人生的功課吧!加油!
此分類上一篇:久違了,一個人的安然自在。

(悄悄話)
2013-08-04 22:51:2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08-05 13:14:4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