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0 21:16:55| 人氣36,3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個當下的怡然自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一整天的氣溫很是溫暖舒服,一反前幾日的低溫冷冽,讓人忍不住就想往外跑。

本來預計要去台北或新竹探訪網友後,再轉往苗栗和老同學敘舊,沒想到老同學的筆墨莊生意太好,只得向我致歉改約高雄見;因為這樣也就只好作廢遠遊計畫。

我喜歡古蹟和老廟宇,著迷於有很多綠意和花草的風景處,可惜這些年幾乎沒有機會可往外跑。昨天看到新聞裡小武陵和陽明山正盛放的櫻花,那一大片沉靜的粉嫩,讓我沉醉,幾乎想連夜趕上台北,去探訪朝思暮想的陽明山,不過,失業中,還是讓我理智的撐住了,畢竟現實生活比較要緊。


原本想改去鄰近地區走走,旗山老街?沒去過!但在網路上爬文後,那些旅記內的照片實在叫我興趣缺缺,我在意的是古蹟的氣息而不是想吃東西,真怕會失望而歸,這一猶豫過了中午也就更不會成行了。
不過在網路看見了善化老街和後壁鄉充滿懷舊的社區介紹,雖然是心動沒錯,可惜老是有所顧忌著,周六還是沒有成行,明天再想想吧。

下午在家看完"雨果的冒險",腦袋裡一直圍繞著大量的英文。
看完了電影,腦海生起很多對自己的省思。這麼多年沒有好好努力讀,文法基礎雖在,卻早已大不如前。喜好語言的我,坦白說,進取心這些年已被生活磨蝕殆盡,爾偶會讀,卻不再有過去那樣發狠鑽研的氣力了。我覺得我喪失了對生活大部分的熱情,這也是我目前極需要找回來的地方。

沒有覺得人生有多痛苦,比起很多人我幸運無比,但現狀目前也就只能這樣,沒有不好,但也進步不了太多。我的思想還不夠開闊,很多事情其實還看不夠清楚,怎麼真正張開心底的眼睛,我還在摸索。

微微胃痛的夜裡,有林慧萍的倩影和熱熱的普洱茶伴著我,一個人在夜裡對著螢幕喃喃自語,好像也沒甚麼不好,這個當下怡然自得的我,幸福無人可及。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36,3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的片刻 |
此分類下一篇:2013甲仙和旗山老街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死刑的意義就在這裡~支網路轉載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