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0 17:45:48| 人氣1,07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IKEA-滿足對家的欲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著休假日,上午去加班片刻便轉赴中華五路的新地標「IKEA」!

『四家一家IKEA』這本綠色書皮的書還依稀閃過我的腦海,每個成功的企業故事背後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艱辛和努力,而這家點瑞典公司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

「宜家家居」這名字取的真好!恬淡之中透露出閒適典雅的家居氣息。

每一回上台北時間允許的話,我都會想去探探這家滿佈設計和舒適感的店,以一種幾近朝聖的心情。

瀏覽過一間又一間的佈置,臥室、廚房、浴室、書房、客廳、兒童房,從擺設到窗簾燈具,房房都搭配的別具特色,簡單中透著時尚,契合的彷若渾然天成。

每一種坪數、每一個空間形狀,從5坪、7坪、12坪,即便是小坪數的空間也能營造出溫暖、舒適又透著雅緻的家居味道,這就是「IKEA」成功的讓人流連忘返的原因。

我特別喜愛看各式各樣的燈具!喜歡那種略帶黃暈的溫暖,彷彿時光正緩慢流過,而燈下的人可以用一種全然放鬆的心情閱讀喝茶,杜絕塵囂的喧鬧。而這種全然放鬆的舒適便是我對家最大的想望。

望著兒童房的巧心佈置,我突然對妹妹湧起好多抱歉!她在最重要的兒童期怎麼樣也沒有機會體會到這樣專屬孩童的溫馨環境,就算等我日後有了更好的經濟能力時,她的童年卻也跟著遠去了。而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這是我永遠也無法彌補的過往。

觸摸著一件件的傢俱飾品,簡樸的竹片捲簾、貼心設計的小巧壁櫃、小熊形狀的坐椅、還有各式各樣坐起來舒適又具設計感的椅子,這一切的一切讓我興起想要一個家的念頭!一個可以自己決定廚房擺設、自己選餐桌、自己選燈具的小窩。曾經在婚姻中處處被壓抑,自我欺騙那就是一個家,有家人就是一個家,卻從來沒有體會過那種在家懶散窩著、舒服的不想出門的感覺。

如果說歲月的增長爲我帶來了體力衰退、皮膚老化、體態寬廣等等的壞處,那麼唯一的優點便是讓我更認識自己。遑論前半生如何如何,至少這覺醒的後半生就算不能事事盡如己意,起碼我知道自己努力的目標,眼前的希望也開始具有形體而不再漫無邊際。

傢俱是因應人的需求而生,一件設計得宜的傢俱會讓人一輩子念念不忘,甚至於代代相傳下去。

生活需要美感相映,過去年輕的我不懂;現在我終於懂了!

即使只是簡單的一把椅子、一盞燈,處處皆透露著生活的細微之處。


IKEA照片取自網路news.bbc.co.uk/1/hi/business/469640.stm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1,07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的片刻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感想幾則
此分類上一篇:思親之慟「I miss him a lot today.」

昨日
^^
Dear 小夏:

  是呀!11月是我的季節.
  但ok的,多晚我都接收
  遲來的祝福一樣讓我感到喜悅與窩心
  謝謝你的心意,讓即將到來的冬天多點暖暖的情

  南部天氣老愛耍個性,要不給個大熱天,要不來個狂風暴雨,像是昨晚還打雷呢,只是寒冷的冬天,會讓我賴床地不想起床!呵呵!
「IKEA」傢俱我也很喜歡的,簡單樸素又不失寵愛的吸引力,這是我對它的觀感.
  我一直覺得,人生雖可怕地要命,但上帝是公平的,失去了某些東西,祂又會讓你在另一方得到一些東西,外在容貌是無法一直維持不變,但內在智慧與內涵卻是無人可以取代!

  你也要多保重,別想太多的 早安喔
2006-11-22 09:09:16
昨日
小夏:

不好意思 讓你擔心了.我很好的.真的!
書寫之於我.在於紓發情緒,把悲傷留給這裡後.我將繼續我的理念.人生有太多不愉快的事情.但我都留給書寫.畢竟有些傷感是不容許存放在心裡過多甚至過久.只是當浮現腦海時.我就交給書寫.^^

但我仍感激你的以誠待人,在網路上是很少見的.我也很珍惜你這難得的朋友^^
希望我平常對你分享的話語.不會讓你感到過於冠冕堂皇.
這幾天南方影展陸續開始,過幾天消化完畢了.再把一些趣事與你分享.希望你會喜歡

早安^^
2006-11-23 08:31:49
Page
之前在台北居住的時候
也常在假日晃到IKEA....

想著住在裡面的人、心情、還有故事

而現在回到高雄,
卻遲遲不敢踏入這個地方。

該怎麼說呢....

很多地方我都想留給一個人
不存在卻深深期待的...

太陽不小
2007-01-24 12:45:1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