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3 01:50:31| 人氣1,01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博愛是罪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其用尾巴掃我不如直接進來吧?



  最近台灣天氣好到嚇死人──如果這麼說的話,花蓮台東和宜蘭的各位大概會這句話比出華麗麗的中指外加N句美妙的三字真言。
  所以為了平息眾怨和杜絕任何捏造現實嫌疑,咱們再說得更確切一點兒──台中最近天氣好到嚇死人,早上八點太陽曬裂柏油路,中午室外五分鐘室內進急診,下午沒過六點冷氣最好別按off,晚上一片CD十五首歌播完還會在床上滾來滾去罵靠么……
  台中最近天氣好到嚇死人,人人都懷疑到現在怎麼還沒曬死人;天空作美到這個地步,六月快七月還不下場雨,是要叫瀕臨省水線的水庫顏面何存?
  「給點雨吧老天爺!」大概是這個月的台中人最常吶喊的一句話,已經到恨不得直接上雲層灑乾冰做人造雨的地步。
  人人都在該該叫,包括明明就是來別人家打擾還該得比主人大聲的青年……
  「──好熱啊!我要冷氣!給我冰棒!我要死了!人工呼吸!」
  「要不要給你來個哈姆立克急救,直接打斷你的胸骨讓你不用呼吸!」
  一秒將水枕摔到在沙發滾來滾去的褐髮青年頭上,身為屋主的男子終於在忍受了三個小時毫不間斷的抱怨後破口大罵。「熱不會回你家吹冷氣啊!要來我家就給我忍受沒冷氣的命運聽到沒!」
  「你真的有夠小氣耶!吹一下是要你多少電費啦?」青年一個側滾、翻身坐起,口中咬得球型棒棒糖喀喀作響,「況且你現在是在我的地盤上耶,不來看顧一下我會被其他幾個傢伙處極刑到死!」想到那個畫面的青年小小抖了一下,相當做作地打了個哆嗦。
  「那你就去死啊。」男子直接給了青年一個絕情絕意的眼神,然後在對方再次開口喊熱之前將冷凍庫的義美麻糬冰丟過去,「節能省炭做環保,等到時候換我們頭頂上的臭氧層破洞再來後悔就來不及了。」
  「啊那先破的絕對是北部和南部,你每次來就先省我這邊的水電費,再倒霉都不會輪到我。」用力將糖果咬碎後吞入腹中,青年迫不及待地拆開包裝吃起冰來。
  「你當台灣是多大,難道臭氧層還會選邊破,只破台北和高雄嗎?白癡。」徹徹底底的鄙視視線。
  「如果可以我會希望只破北部。」解決完冰後再次從跟四次元沒兩樣的口袋中掏出另一根棒棒糖,青年燦爛一笑,指了指他注意很久的窗外。「與其期待我的心臟多出個同理心,不如好好去解決一下那位在你家門口晃了四五天的大小姐吧。」
  聞言,男子臉色一秒死白,瞬間衝到窗戶前用力拉開帘布,果不其然,前一秒還站在他家門口游移不決的雙馬尾少女在他拉開窗簾時驚恐地一顫,下一秒就跑得連個鬼影子都沒看到。
  「……她什麼時後來的……」男子的表情現在只能用心死一念間來形容。
  「就說四五天了嘛!」青年咬著糖果,繼續事不關己地搜括冰箱去了。
  ……男子嚴肅思考起自家毀屍滅跡的可能性有多高。


  緊緊抓著上衣衣襬,抿成一線的粉色唇瓣被上齒微叩著,明亮的墨色雙眸因快速眨動而隱隱反著水光,少女很緊張、非常的緊張,緊張的心情或許比擬於情人節當天送巧克力給心儀學長的學妹也不為過。
  ──怎麼辦?要進去嗎?
  少女已經在心中問過這個問題不只上千次,但雙腳就是不聽使喚地定在原地不動,短短一步的距離遠比來到這個國度的長遠時間更令她難耐,她明白自己肩負了遠大的使命,大洋母親溫柔的細心耳語仍言猶在耳,但她畏懼、踏出一步的推力仍未到來,她拼命告訴自己「快點往前走!」,可是內心強大的抗拒力卻不聽使喚地支配了四肢,越是清楚明自己該做什麼,身體就越是反抗。
  輕輕嘆了口氣,她順了順長垂及腰的雙馬尾,忍不住屈起食指開始小力嚙咬了起來。
  去?不去?去?不去?進去吧?還是進去比較好吧?打個招呼就好了,然後做完該做的工作可以閃人,母親大人也說只要發揮一點點小的功力就行了,威力太大的話會造成災難,所以只要一點點……可以的吧?嗯,沒問題的,只是去打招呼而已嘛!難不倒我的!先前已經練習過很多次了,說「HI,你好」之後就沒事啦!
  「──嗯,沒事的,我可以辦到的,不會再像昨天一樣逃跑了,嗯!我可以的、可以的、可以的……」偷偷握緊了拳頭,少女持續著相同的句子,一直念一直念著,完全沒意識到自己的音量在逐漸加大中。
  「我可以的!只是去打個招呼而已!我可以辦到的!」
  「──那可不可以麻煩妳快點進屋,別再像個偷窺狂似的在我家前面晃來晃去?莎莉佳。」
  「嚇!」
  少女迅速往後一跳,徹底被突然出現的聲音嚇到發抖,甚至在看清楚來人的同時,原先充滿自信的聲音再次變得結結巴巴。「福、福爾沙,你怎、怎麼會這裡……
  「這是我家門口。」男子萬分無奈地嘆了口氣,看著要進來也不是不進來也不是的少女,他深深覺得對方的家庭教育有著嚴重的問題。
  一家子都這種個性,不是直接打壞他家的門就是逗留在門口打死不肯進來,最過分的是把他家當自己家連住好幾天的兄弟檔!掃光冰箱食物不打緊,離開時居然連家具一起掃走,甚至留下「居家優良,擇日再訪」的字條!
  ──那兩個混帳可以在更過分一點!男子握緊拳頭,懷抱著見一次打一次的遠大志向,誓死報復。
  「那、那個,反正你也不歡迎我!我就想說我不用進去也沒差!所、所以我才──
  「啊?我從沒說過我不歡迎妳吧?」如果不歡迎妳我是要歡迎誰?妳那堆不管我歡不歡迎就直接洗劫我家的兄弟姐妹嗎?「我還滿喜歡妳的啦!所以別擔心,快進來吧。」
  「咦?」莎莉佳驚訝地抬起頭,原先緊繃的神色漸漸舒展成欣喜的笑靨。「真的嗎?福爾沙真的喜歡我嗎?」
  「喔,真的啊。當然了,我也滿喜歡艾利的,奧麥斯也是個好傢伙,萊克羅很好相處,不過康伯斯有點粗爆,桑達上次踹破的門我還沒跟他算帳,對了還有──
  「……
  男子自顧自地數著少女家的兄弟姐妹,順便發表喜愛程度,完全沒注意到少女越發陰沉的臉色和低低發出冷笑的聲音。
  「啊反正你們一家子找我家的麻煩已經夠多了,再多妳一個也無所謂啦!喏,快進來。」
  「哈哈,果然是這樣嘛……
  「咦?」完全沒意識到自己說錯什麼的男子對少女低聲的發言一愣。
  原先低著頭的莎莉佳一秒抬頭,死咬著嘴唇,瞪大的雙眼充滿眼淚,她奮力抬腳狠狠往男子的腳背踩下去!
  男子瞬間發出淒厲的慘叫聲,剛想大罵,少女用力轉頭時揚起的馬尾就這麼狠狠甩上他的臉,啪啪兩聲,清脆悅耳。
  「福爾沙最討厭了啦!」莎莉佳哭喊一聲,轉身跑掉了。「你直接乾旱掉算了!討厭鬼!」
 
  「──欸?莎莉佳呢?」
  看著完全褪色的男子慢悠悠地晃進來,開始跟剛來訪的少年下五子棋的青年隨口問了一句。「如果還在外面就跟她說不用進來了,快去下雨吧,我家水庫都快乾了。」
  「她回去了。」
  「……哈?」青年不敢置信地發出好大的疑問聲。
  反觀之下,無視於自己臉頰上火辣辣痕跡的男子根本呈現死白狀態。「她回去了。連個工作都沒做就跑回去了。」
  驚愕三秒鐘,青年對著男子翻桌。「搞毛啊!又一個沒做工作就回去的颱風!現在是想怎樣?每個都給我搞臨時罷工嗎!台中現在缺水啊!」他一秒扯起男子的衣領,開始大吼,「去給我把她找回來!台中快限水了、快限水了你知不知道!在這樣下去我們就得跳進水溝裡洗澡了你給我認清現實!」
  「不要再下雨了啦!」突然撲上去的少年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喊,「花蓮已經淹了好幾次大水了!在這樣下去我家都要被沖掉了啦!」
  「我管你啊!去給我把莎莉佳找出來!台北那傢伙根本呈現死機模式,台灣會癱瘓啊!去給我把颱風找回來啊福爾摩沙!想死嗎你!」
  「不要再下雨了啦!我就是跑來這裡避難的還下什麼雨!台中你行行好,不要去把莎莉佳找回來啦!」
  「你滾啦!」

  如果再為了東部和中部一邊淹水一邊乾旱的問題而面臨被掐死的情況,美麗寶島‧福爾摩沙真的認為自己還是斷氣算了。

  『哥哥,長江借點水行嗎?』
  『哈?我這邊都斷流是借個屁!』


後記:
  對不起,這篇只是因為在噗浪上跟副盟之間的對話太萌了所以才會衍伸出的廢文,真的沒什麼重點(鞠躬)
   第一次寫這種完全沒重點的文章,心裡有點小小的害怕,現在貼上來的只是初稿,等我考完試有時間會在修一遍,如果沒時間就算了。
  因為台灣最近面臨三過家門而不入的颱風,所以實在是受不了了,不寫一篇文好好發洩一下實在是有愧我心,所以文章就這麼生出來了,內容很沒梗,懇請笑納,就只是想寫台灣老是只被掃到一點點颱風尾卻連個雨都沒有的情況,重點是台中熱得要死,東部卻水淹到那邊去,整個有夠大的反差實在是讓人汗顏透頂。
  總之,有時間會再重新修一次這篇稿子再貼上來,現在只能先這樣,因為寫的時間有夠趕。

台長: 都玄
人氣(1,016)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一輪文 |
此分類下一篇:溺死於你的笑顏
此分類上一篇:凌瞳下允奕誓言

青楓夜子
為什麼要強制悄悄話啦?!

死不要臉賴在別人家吃冰吃棒棒糖的台中好可愛,傲嬌颱風vsKY福爾摩沙也好可愛ww

長江?哎那裡現在淹大水欸盟主(拍肩)
2011-06-13 08:09:43
版主回應
欸?!我完全沒印象強制悄悄話啊!!等一下去改掉
無視啦無視!什麼現實天時地利人和真的要去在乎的話我那篇就不用貼了XDDD
2011-06-13 19:37:00
青楓夜子
沒關係啦你可以不用再重修稿了
下次就直接來寫台中x花蓮的乾旱淹水組(欸)
2011-06-13 20:42:29
版主回應
?!我怎麼沒想到這兩隻?!決定了!今天就他們兩個了!!(不、停止!)
2011-06-13 20:53:15
我住台中
我要雨水!!
2011-06-17 16:06:30
版主回應
我也是台中人XDDD
哇~第一次看到你留言呢!我好開心~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有空可以交個朋友哦><
2011-06-18 12:55:19
OKOK


4649 !
2011-06-18 13:51:02
版主回應
嗯嗯,也請多多指教喔
2011-06-19 13:27: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