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4 19:59:13| 人氣1,37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歪噗是聯盟最重要的特色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基於副盟的點名和種種不必要因素,所以我來寫了(blush)
  最近面臨指考壓力,所以幾乎沒什麼在碰電腦,能說的東西有限,就只好把一切不堪回首的東西搬出來講吧!!(不、停止誰要啊):

1.請問你的名字是?
完稿率永遠不到截稿率千分之一的都玄

2.名字的來由?
「因為我開心」這個理由可以ㄇㄜ?
說真的沒有什麼理由,不過要嚴重聲明這跟護玄一點關係也沒有謝謝

3.請問最近喜愛的作品(ACG不限)是?
《死囚樂園》吧?不過我對一項東西的喜愛都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基本上以前喜歡的現在也愛

4.有崇拜的繪師/作者嗎?
最愛應該是AKRU,P站上的神人也是一大堆
作者的話特指《風動鳴》時期的水泉、B‧BLOOD、小煙(林綠)、乙一,一堆一堆一堆……

5.接上題,自己的畫風/文風風格是受他/她的影響嗎?
一開始的文風的確是受水泉影響,一直到國中畢業都是
高中開始接觸的東西開始以等比級數無限上衝,加上我是海綿體質,什麼都吸收,所以現在應該說是很多東西的綜合體吧?
二次文風改革則是因為小B的《百日夢》和被副盟激出來的(燦笑)

6.從什麼時候開始玩自創的呢?
從一開始就是自創起家,嚴格來說是小五

7.擅長的自創是屬於哪一種?(繪圖/寫作/其它)
寫作(對不起我是畫畫白痴)(掩面)

8.記得自己的自創作品有哪些嗎?
全部都是自創啊
頂多花祭系列算二延吧?我不太寫同人

9.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位自創角色嗎?可以的話請稍微作個介紹吧~
裏‧黑歷史這種東西就請讓它永遠埋在土裡(撇頭)
裏‧黑歷史不談的話,大概是破蒼談的雅貝里索吧?當初只是想寫一個悲劇性角色的心靈轉折和成長,不過在文章連個毛都沒出現的現下根本就沒什麼好談的吧(yay)

10.有把自創角色稱呼為兒子/女兒/孩子的習慣嗎?
沒有,完全沒有,到底為什麼有這個習慣啊我不懂

11.大概有多少位自創角色?
如果是問從裏‧黑歷史加黑歷史到現在……抱歉給我十個2012我都回答不完

12.自創角色的男女比例分佈?
以前是男女各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是男性佔百分之九五,不過女角數有回升趨勢

13.接上題,其中有其它類型(例:動物)的角色嗎?
欸,擬人不算的話,大概就是跟副盟合寫要投稿的那篇吧?基於某些例由不能透漏內容
擬人可以算的話就多了!城市、學校、電腦……一大堆我都玩過~
個人的話比較喜歡奇幻之類的,所以普通角色不太多

14.創造角色後會先想到的設定通常是?
不一定(真的)
通常角色出現都不是我想要這個角色而是我想玩某種「特質」或「東西」,所以對我而言的「角色」就只是把我想玩的要素加進去而誕生的存在
像最近只是因為想了一堆人名的就開坑了……

15.角色或篇名都很擅長命名嗎?
角色命名很擅長,也幫別人命名過文章中的角色
篇名的話徹底苦手,雖然最近有被副盟冠上「文藝標題黨」的趨勢XD

16.作設定時會很詳細認真還是簡單易懂就好?
通常不想太多或根本就沒多加設定,直接動筆然後按照文章劇情走向想到什麼寫什麼是習慣
我的部份大概連淺顯易懂都不到吧,哈哈哈

17.會因為〝想要有○○的角色〞或〝沒有○○個性的角色〞等類似的理由而特別去創造這種理由或想法的角色嗎?
欸就說沒再多想嘛XD
不過最近跟副盟玩的東西有類似的傾向~

18.有無〝因為和○○角色太像了〞而把自己的該名自創角色存在抹滅掉的經驗?
沒有。像就像吧,不過幾乎沒有類似的經驗,就算有類似也會在不同故事中吧

19.會刻意去將自己的自創角色送作堆嗎?
有預訂就會吧?應該的
不過通常是寫一寫就自己湊在一起了(掩面),到底是為什麼呢連我都不知道了

20.會覺得有些自創角色的個性很像自己或甚至根本是自己的翻版?
沒有耶,不覺得自己有把自己的個性寫進小說的傾向

21.是個私底下會讓不同故事、世界的角色們見面的惡趣味作者嗎?
沒有過。這種東西很費精神,所以沒試過耶

22.覺得自己的自創角色們中最常會重覆到的設定是?
好像沒重複過
我喜歡創新的東西,所以基本上我自覺是沒有,不過說不定在別人眼裡是有吧?
有發現我沒發現的地方的各位請來告訴我哦!大家的意見是我進步的動力!

23.同上題,有沒有反而是非常冷門,大概只有一、兩個角色才有的設定?
所謂冷門的設定是什麼啊?我不太能理解
每個角色都有該存在的理由,設定這種東西應該是因人而異,有些人覺得熟悉的東西對其他人而言說不定很陌生,所以這種東西說不准

24.可能有點偏心的私心問題,自創角色中有沒有特別喜愛的?
沒有耶,沒有說特別喜歡也沒有討厭,只有對這個故事而言是否重要的前提

25.會因為自己喜歡怎樣的配件或服飾而將其追加在自創角色上嗎?
當然會XDDD,像軍服是我的最愛
不過很多東西都要考慮到場景需求度,所以不會有因為自己喜歡就加進去而導致太過跳痛的存在

26.會因為故事已完結或者中斷沒有進行下去而將其中的角色們也連帶打入冷宮嗎?
沒有過吧印象中,想寫的就會進去,只會有多加沒有刪掉

27.覺得進行自創時最困難的地方在於?
大概是「梗」吧?
受副盟影響之下,現在很注重一部作品內有沒有特色或中心思想,有些東西就算想出來了沒特色我就不會去動筆
不過我常常會很多種設定放久了,在某種特定情況下就會出現把雜亂設定連結起來的契機,所以想要的東西不怕沒地方出現

28.在自創上有遇到過什麼難忘的回憶嗎?
其實都還好,不過黑歷史大概是我目前最頭痛的部份(掩面)

29.有沒有話想對自己的自創角色(們)說的呢?
想要戲份就自己過來跟我求!(住手)

30.辛苦了,請傳給同樣也喜愛自創的同好們,人數不限。
有興趣的自取,歡迎大家一起批露自己的黑歷史(燦笑)

台長: 都玄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73) | 回應(5)|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以影為言 |
此分類下一篇:深海夢
此分類上一篇:寫手無限進化論......

青楓夜子
我好想知道我到底影響了我家盟主什麼(掩面)
我才是那個被盟主影響到以前的同學都快不認識我的文章的地步了啊(欸)

沒問題的盟主!我相信你環島一圈回來之後完稿什麼的都不是問題!!(大笑)
2011-06-24 20:20:03
版主回應
有啊~影響可深遠了~妳都不知道~(燦笑)

不副盟你忘記CC死機了嗎?!在拿到新電腦前我根本一篇文章都動不得啊!!(抱頭)
2011-06-24 21:18:52
死囚樂園~~

我也在看

很可惜飛輪少年的佛茶不能加入戰局

他的體脂肪只有10% 大肚子裡面都是滿滿的血液
2011-06-27 18:04:26
版主回應
改天可以來聊一下雙方都有在看的東西XD
飛輪我也有看
2011-06-28 15:59:45
貞子
從阿楓那邊連結到了這邊

之前好像也只有在噗上盟主幫副盟代噗時說了幾句話(咦?問副盟是被搭訕還是撘訕人這也算?(aha?))


我也喜歡AKRU!!!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是在因與聿,因為封面很棒所以去看了,當我這樣告訴別人時被用眼光殺死(欸?

唔我一直都很羨慕能夠取好名字跟好標題的人,我是那種文章標題想的時間比文章內容久的傢伙(欸?
2011-07-15 14:15:38
版主回應
那就加油吧XDD
人生差不多到了第二文風大變革就會定下來了,期待你的繼續發展喔
2011-07-26 21:43:44
青楓夜子
阿貞+1
因與聿的水漬封面太棒了,最後掉進AKRU和護玄的坑爬不起來(雖然到目前為只完全沒想去把特傳補起來(被打)

好了阿貞你可以打我了(攤手)
我就是那種文章內容想得比文章標題久的傢伙(大笑),文藝標題黨可不是隨便說說的(得意什麼)
2011-07-18 18:40:25
版主回應
副盟你囂張什麼(yay)
害我好想打你啊可惡
2011-07-27 00:49:10
紫月
自己的黑歷史嗎XDDD
不過這個感覺我好像很難寫~我好像沒有特別注重繪師甚麼的,雖然最近有在注意拉不過我永遠記不起名字(炸)

不過這篇標題下的還真奇怪,我還以為是有關噗的,結果還真的是歪噗(不)

不過盟主這些的到底是怎麼出來的我比較想知道耶~沒有在問卷上寫嗎(慢著你)

好吧我承認我是來回訪的可是想亂拉賽(去死吧你)
2011-08-30 12:58:33
版主回應
不會啦,其實也不會很難寫,就只是把自己過去的東西拉出來獻醜而已(笑)
紫月姊不寫寫看嗎?我很期待耶~

聯盟這種東西其實一開始就是因為一些瘋瘋癲癲的原因臨時起意弄出來的,本來就只是自稱「大腿捍衛聯盟盟主」,可是不拉個人感覺不痛快,所以就跟著把副盟拉進來,核心的五個成員(雖然大部分掛名)也是亂亂找的
基本上沒什麼重點,就只是在該吶喊的時候吶喊、不該吶喊的時候照喊,一切以宣揚大腿之美麗為主要宗旨的下流聯盟(yay)
2011-08-30 17:36: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