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2 20:22:39| 人氣1,3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手無限進化論......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開始前的注意事項:
.以下題目所說的「節錄」字數請控制在三百字上下,不過沒有下限(可以是簡單的句子),上限約三百字左右,沒有太硬性規定請作者照斷句自行斟酌。
.節錄請附上文章標題,同人的話請加上作品及配對。
.以下題目所設定的時間間隔是為了讓比較不容易看出變化的文字作品有所差異,請作者們自行斟酌節錄作品的時間差(如果該時期沒有作品的話)。
.節錄時也歡迎加上原文連結讓讀者回味!
.如果遇到題目真的沒寫過的話就請跳過去XD
.原出處:http://easter207.o-oi.net/Entry/17/ 轉載使用隨意,報備不必,不要把這行刪掉就好XD



那麼以下問題開始囉



.請節錄三個月內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開頭:
  我憶起一次,胸骨便破出虔誠的殤。


  有時,真的只是有時。或許是計算平均數或機率換算的瞬間惱怒;也許是同學間慣性數落的短暫片刻;又可能是籃球擦板刷過麻網竄響揚起,映著彼端少年不雅爆出粗口的、那屬於平靜的淡色日常--
  我總是、會不自覺想起她。
  帶上燦爛的嘴角,細膩鳳眼矇矓流瀉的彩光,幾乎找不著掌紋的掌經細小抽動透過來的淺淺冷溫--她是個不甚溫暖的人,甚至一度傷得我撕心裂肺;但她卻也是佔據我胸口所有柔軟的人,曾值得我低戀留魂。
  每每低難過那個名,四聲的音總在胸口烙印痕跡,接續而下的首聲漫動滾落舌尖,硬是在嘴角僵化了一抹名為苦澀的笑。
  我笑,笑那個人的方式,笑那個人上勾的眼尾,笑那個人難以從心臟挽除的名。
  --陌恩。
【回憶是懸於秤擺的夢】


 結尾:
  她想,自己是愛著她的,愛到願意與她一同墜落。
  --只是,她想看她飛的樣子。
  『螣,我綁著妳夠久、久到都厭倦了。』
  只是,她不想再綁住她、不想再成為自己定義中的枷鎖。
  『所以,飛一次吧?』
  所以,她拋開她,藉著自己的墜落將她狠力上拋。
  『螣,飛一次吧!』
  最後的那個動作不是邀約、不是擁抱--陌恩在最後一刻切斷根軸,斷念似的毫不猶豫。
  「--可是我說過了啊……」
  伸長了臂膀,五指顫抖著朝天際探去,她明白自己胸口缺了一個大洞,血淋淋的破口從未癒合。
  「我說過、我會帶著你一起飛的啊!」

  或許早在她失去她的那一刻起,她就深深憎恨起天空--
【回憶是懸於秤擺的夢】

 

 

 最喜歡的部分:
  「就算只能鼓動翅膀一次,就算飛不了多遠就會掉下來──」腳尖緩慢踮起,她挺直了背脊,身子前傾至幾乎難以維持平衡的角度。
  接著,猛力一跳。
  「--我啊,也一定會想辦法接住你的!」

  我狠力從後擁住她。
  強烈的、殘暴的、毫不保留的,費盡所有的力氣,用上每吋肌腱所能保含的最大能量--我用靈魂擁抱她,將她傷痕累累的瘦小身子護進我所能容納的範圍內。
  被握住的手腕有些僵硬地抽動似無言的抵抗,但在意識到無效後她略微拱起的肩胛順著笑意聳動成樂譜上成串的音符,「很痛吶,骨頭快裂開了。」
  「--如果接不穩就不只這麼痛了。」將額抵上肩窩的動作讓我可以明顯感覺到她身子再次僵硬。意識到此,我環住她的手又收緊了幾分,「妳接不住我的,因為我會墜得很深很重。」
【回憶是懸於秤擺的夢】



.請節錄約半年前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開頭:
  上爬上攀上升,你撩高袖襬齊肩同高,順手擦去額前滲泌薄汗的同時攏了攏背上揹著的麻布囊袋。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空間中傳出瓷器相互敲擊時的特有響音和撞上木頭的危險聲。
  你不禁留心了些,深怕弄壞什麼。 

  深吸了口氣,你奮力踏出下一步,像在模仿著誰的動作般努力讓腳步看似輕盈些。
  手足們現在應踩上和你相同的步伐,例行性地一家子往山頂走去吧?想想幾年前還不及腰高的么弟總是風風火火地衝第一,又老是在被東西嚇到後緊挨著大家走--每年都得來個這麼一回,倒是不知道最近學乖了沒?
  憶及至此,你忍不住發笑,足下的步伐也因難得的愉悅而加快了些。
【唐詩二延‧重陽宴,子歸無期】


 結尾:
  黃石公獨綻,溫潤剔透而高潔。
  滿山遍野的延齡客啊長壽花未曾孤守你的到來、你們的到來。
  所以重陽啊重九,菊酒不再同多年前那般滿溢清香,而那消逝的芬芬氣息又是否如同數年未確認的片片記憶模糊失色?
  你想,遙之否?兄弟登高何處?而茱萸遍插,獨少一人--
【唐詩二延‧重陽宴,子歸無期】


 最喜歡的部分:
  玉蟹冰盤,空谷清泉,楓葉蘆花,白中帶紅與綠,娟秀清麗,連那難能一見的春水綠波給他們在滿山遍野的泥金獅子中找著了。
  節花、九華,然而再濃烈的醉荷之香卻仍抵不上你胸前插上的常綠茱萸。
  下意識,你伸手按上晨時方折枝的嫩綠植株。在長時間遠離母株的現下,香味淡了活力少了,記憶中的故土光景也隨著越發失色的茱萸遙遠了模糊了。
  --但氣息猶存。
  你仍能憶起二妹簪在髮冠的艾子順著裙襬甩出的漣漪一同繞盪,繫於三弟臂肘的越椒則藉由極速奔跑領先飛揚……
  --而你還能記起這些,又是否代表著一切未離、仍能冀歸?
  始終未歇的腳步終於出現難得的停頓。佇立幾秒後拉開苦笑,你再次邁開足履。
  不能的,無法的。若此道可行,你又何須於現下獨身一人徒步登高、以滿心奢望去回憶那避邪翁是否同香?
  只是,理應不同吧?
  隨手折下的暫代品怎會同於親娘抱持珍重之心別上的護囊?
【唐詩二延‧重陽宴,子歸無期】



.請節錄約一年前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開頭:
  你就只是看著他牽出機車,熟練地跨坐上後發動。他置於後座的手一個拋扔,半罩式安全帽便穩穩落入你的懷中。
  他仍是掛著笑,你卻板著臉將安全帽摔在地上昭告現下惡劣到了極點的情緒。
  見狀,他頓了幾秒……然後,一個聳肩,示意你上車。
  車身一轉,騎向能恣意馳聘的濱海公路。
【弔】


 結尾:
  相較於你的沉默,他回過頭,油門一摧就是到底的極限。
  忽地轉烈的風響刮得你耳殼生疼,卻撕不開他最後那句話語。
  所以,想起來的話要記得抬頭,天空一直都在呦!
  你會記得,那年的他,他是如何笑開比湧浪更澎湃的聲響。

  因此,你要為他,到墓前獻花。
  揚手,割下一片天空為他奉上。
【弔】


 最喜歡的部分:
  這條隧道會延伸到那兒?是否會有如你向深處腐朽的空洞寂寞,沒有盡頭。
  你忘了經過多久,但瞬間直射入眼的強光確實讓你往他的背後縮了縮。
  不過後縮的舉動並不能阻止壯闊蔚藍翻落進你的視野,進而填滿你空洞已久的深淵。
  喏喏,海很漂亮吧?
  減低車速,他做出危險的轉頭動作,刺目的烈日使你看不清他掛著哪種使人暈眩的笑。
【弔】



.請節錄約兩年前(或以上)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開頭:
  華亂的世界,我們迷失於已知事物卻又無法自拔,我們在墮落,吾等已失去方位,誰是那束光?誰又是引導眾人的指極星?



  眼前的煙裊裊上升,含於口中是百嚐不厭的氣味。吸一口,以兩指取出使自我沉迷正燃燒的物體,緩緩、呼出。
  隨著不疾不徐的吐納,一團白霧似的煙塵脫離口腔,於空中拉扯扭擺,最終與週遭空氣雜揉為一體。
  昂首,這昏暗小巷上頭是刺眼又多彩的燈光,狂妄地宣示此處的繁榮和眾人無處宣洩的奢華。
【沉腐荒城】


 結尾:
  前方認識已久,算得上關係匪淺的酒保秉持一貫不開口原則。但他似乎悄悄拉開唇瓣無聲詢問了什麼。好像是「心情不好」,認不太清楚,但能知道對方的臉上有著擔心和無奈。
  在視線模糊又無法聽聞對方說了些什麼的情況下,也只能勾起一抹被對方稱之為慵懶的笑做為一同無聲的回應。
  對方向來愛看自己笑,說帶了些眾所皆知的傷感,像在控訴世界也對世界哭嚎。
  酒保放下手中的高級酒瓶,微涼的手撥開自己散在額前、略為掩住眼睛的髮--視線清楚些了。
  對方傾身接近。湊在耳邊的唇用好聽的聲音說了句「該睡了」。

  是啊,該睡了。
  明日總會接著沉腐的今日而來,接著那份墮落繼續沉潛至朧朧河畔底層,人魚之歌哀戚頌揚之地。
  我們,自主性的墮落。
  沒有人會是我們的指極星。
【沉腐荒城】


 最喜歡的部分:
  殺戮,破壞,顛覆,生命也不過是被鮮血與癡狂佔據,立於最高頂的人該把生命投注何方?一聲下令就能摧毀的領域又該如何留下心神?
  豎耳聽見了什麼?睜眼瞧見了什麼?子彈穿出彈口的摩擦音,劃破皮肉迸射而流淌的赤艷色彩,早已無法為空洞記憶剜刻下繽紛。
  眼前所見即是虛假與奢華,為什麼要去迎合所謂的「正常」?
  縱使不正常,日依舊會走遍遙遙天際抱走最後一絲暮彩,星依然會滾過漫漫夜色掀起隔日黎明。
  真實即為真實,扭曲的實際沒有遵循的必要,這是在旁人眼中屬於異類的他們所信奉的真理。
【沉腐荒城】



.請節錄兩篇文章之寫景段落,兩篇完成時間須隔半年以上。
 2008/10
  早晨的空氣較平時要低冷不少,刷過臉頰的風也不像平地那般溫暖;幾滴水珠凝結在她緋色的髮梢上,抓住疆繩的手早已凍到沒有知覺。
  但她十分享受策馬奔馳的感覺,冰冷的空氣能使她腦袋放空,將她所有的雜念屏除於思緒之外。
【破蒼談(原版)】


  2010/12
  玻璃帷幕,頂天立地而莊嚴,牆面暈散柔光,刻意經特殊排列切出的空間透出顯明錯亂,似夢如回憶恍若現實穿透濾鏡切破了聲音和光景,以那般湛藍的純粹溫柔。
  藍,好藍好藍的世界,吞吐著泡沫,近乎鳴動了聽覺。她感覺自己被潮水包覆,擺擺盪盪,但淹沒她吞滅她卻又靈靈擁護她的不該是這片世界。
【鰭間掀起的那片海】



.請節錄兩篇文章之H段落,兩篇完成時間須隔半年以上。(如果沒寫過的話請跳過,或著放放前戲或接吻也行←喂)
 2004/01
《無電子檔,原手稿已銷毀。激H。與朋友和寫,H全程親筆完寫。處女作。火影忍者‧鳴佐》


 2009/08
  那個吻激烈且發狂,透出一股深沉絕望。
  他無法呼吸!原先就已被制住吸氣的自己,肺腔中根本沒有剩餘的空氣!
  對方真的在吻他。就算他再怎麼想欺騙自己是作夢,唇上被咬破的刺痛和齒縫被舌滑過的黏膩感卻鮮明深刻。
  原先掐住頸子的手不過是換了個手勢,改成迫使他的頭向上。
  對方不斷掠奪他口腔僅存的稀薄空氣,逐漸缺氧的他整個人發昏。
  然而,就算他的意識再怎麼不清,他仍是明白--這不是愛撫,這不過是種發洩,是使人逃離現實理智的一種方式。
  更甚至,這不過是種回憶方式,對方究竟在回憶誰也不用他猜。
  這個人現在是死的,是個實際活著內心卻死透的人。
  這樣的克攸法令他害怕,他身上每一根神經都在抗拒對方、每一處皮膚都在顫慄。
  終於,對方離開他的唇--忽地吸進一大口空氣使他不住嗆咳,瞬間暈眩。
  整個房室都在旋轉,暈了視線,昏了理智。
  待他雙眼重新聚焦後才意識到對方的吻已落到胸膛--他整件衣衫早被狠力扯裂。
  他猛然瞪大眼睛,手下意識摸到腰際綁刀處,反手抽出刀子,就著劍柄狠力往對方後頸敲去。
【祭墓園殺陣】



.請節錄一篇自認為寫作生涯裡寫過最甜/歡樂的文章。
最甜:
  「--我想讓大家看看桑染的美麗。」
  眼前人的嘴角彎出了很淺很淺的弧度,輕得似夜晚送魚群歸鄉的細潮,柔軟卻堅定。
  潮水湧動著同多年前別無一二的希冀與包容,而多年後的她雖不再是那個恐懼害怕的孩子,但卻仍是確確實實地哭了。
  被擁抱,被疼愛,被珍惜,被包容。水族箱裡的金魚其實嚮往著大海,只是沒有人能替牠擊碎關住牠的牢籠;而追潮逐浪始終需要她所缺乏的勇氣,但此時此刻,感受著對方為她撫平一切的海,她突然很想試試用自己的力量躍入那片暖域,想看看自己能掀起什麼樣的浪--
  也許多年後的自己在回想起時,還能憶起內海擊於岸邊的碎浪,海之子垂首親吻她的指尾根部說了「其實大海也不過是大了很多倍的水族箱」。
  然而也許在那個時候,她就已經有勇氣笑著拉起陪伴自己半生百世的他看盡一整季歲末的海。



  --桑,我把整片海洋都獻給妳好不好?
  --你繼續當小海灣就可以了啦!
【鰭間掀起的那片海】


最歡樂:
  「要怎麼和人建立良好關係?我從來都不知道阿玄會問這麼人性化又這麼可愛的問題耶!」
  一秒一巴掌拍在對方湊近的臉,玄努力壓下抽動的顏面神經,完全不想和這個八卦發送器有任何多餘的肢體接觸。「直接,去死!」
  「阿玄不要這麼容易害羞嘛!」笑開一臉氣死人不償命的表情,獨靈活閃過殺傷力十足的瓶裝番茄醬,玻璃瓶身撞在地上匡啷一聲清脆悅耳。
【光影系列‧燃起劫火向Lakshmi致意】



.請節錄一篇自認為寫作生涯裡寫過最痛/悲傷的文章。
  對方沒有轉身更沒有留步。「……謝謝你願意為那孩子禱告。」女子始終緊握的左手舒展開了。
  你認為,她在那一刻起終於鬆手放開某樣你不懂、但似乎幾近令她無法喘息的事物,步伐飛揚,自適而開闊。
  『為了媽媽,我要活下去。』他這麼說過,嘴上笑著眼底卻在哭。『媽媽還不夠堅強。所以,在她願意放手前,我都要活下去。』
  現在,女子放手了。那麼,他是不是就要解脫、就要離去?
  不、不行啊!你猛然揪緊胸口,雙眼瞪大。
  他不能走!他還不能走!你還不夠堅強,還不夠堅定無懼--
【遺失秋季無聲】



.請節錄一段動作戲。(EX:打鬥、追逐……)
  另一手取下小刀,她緩緩呼出一口氣,握著柄端的手鬆了又緊--猛地回身,小刀反轉,狠力刺向後方人影的腹側。
  前後不到一秒的快攻卻被人影即時移向被害處的長狀物擋下。
  穩住身子後,腳尖猛力蹬地,她向後翻過半圈。快落地那刻,手已摸向腰際,準備將方取得的藥劑全數灑向來襲者--但在看清對方面孔後,她趕緊收回攻擊姿態。
【無題】



.請節錄一段自認為最芭樂/肥皂的劇情/對話。
 劇情:
  「想帶桑染去以前常去的地方。」扭過身替突然呆住的少女扣好安全帽扣帶,握緊手把後油門一催,根岸在後方人瞬間尖叫著往前抱緊自己的同時囂張地大笑了起來。
【鰭間掀起的那片海】


 對話:
  『桑,妳……可不可以喜歡我?』
  好幼稚的要求,卻真切到讓她想哭。
  『因為我啊,是真的好喜歡好喜歡桑染哦!』
  她還記得六年前去機場送行的自己是如何狼狽地從海之子面前逃開。
【鰭間掀起的那片海】



.追溯黑歷史羞恥PLAY完後請說下感想吧
  感想之類的東西是恐怖的。向來已經和阿楓呼喚過去的自己為小青楓和小都玄,所以再套一句我們老是常講的話--小青楓和小都玄的腦內思考模式真是恐怖到不想去回顧。
  寫小說最早可以追述(欸)到國小的日記型小說,現在回想起來都想哭,什麼魔法俏佳人、小魔女DoReMi、HP……零零總總的東西都被我大雜燴進去的小說我真的不知道當時的自己怎麼還可以寫得這麼開心(遠目)
  因為我一開始不是在PC定居的,從天空到無名到痞客幫,最後才因為認識阿楓而正式穩定下來。所以其實PC上比較一開始的文的發文時間都不是正確時間,那些幾乎是舊稿潤飾後丟上來的,所以在看到時間點的要求時,我得坦承,我在「一年前」這個要求就卡題了,因為我總是搞不清楚我哪篇文章是在哪時「寫完的」(←完全顯示此人常挖坑又老是在拖文的個性)。
  至於H文的部分,我真的是沒有以前的手稿所以沒辦法讓眾人知道我以前到底被我同學訓練到多糟糕的程度(掩面)
  而歡樂和甜……我相信這是幾乎很難從我的文風中出現的東西(遠目)真的是有點難辦到,不過在這一方面聽阿楓(安慰性)的說法是「有進步」,雖然那些有進步的文都還沒打完就是了。
  文風轉變的部分我被阿楓罵的超‧無‧辜!我才是真的被激到的那個好不好!完全不知道我第一次收到賀文時的內心衝擊有多大!完全被妳打敗啊!(指)
 
  有時候和阿楓之間也會因為不確定哪篇是最甜啊、最芭樂啊,而詢問對方,所以就我方面就出現以下這種對話:
都玄: 副盟
阿楓: ?
都玄: 我的 芭樂 在哪裡(掩面)
阿楓: 噢噢(掩面)
阿楓: 讓我想想
都玄: 請告訴我
都玄: 我的芭樂在哪裡啊!!!!!!!!!!!!!!!!!!!!!!!!!!!!!!!!!!!!!!!!!!!!!!!!!!!!!!!!!!!!!!!!!!!!!!!!!!!!!!!!!!!!!!!!!!!
阿楓: 我也很想知道(掩面)
阿楓: 我的芭樂到處都是 你的芭樂想找找不到啊

  結果,這種情況在H文的部分再次發生。
都玄: 我找不到我 最近 的H文
阿楓: 最近
阿楓: 嗯 的確沒有
阿楓: 墓園祭殺陣?
都玄: 那是 以前 的
阿楓: 我以為你的 以前 會挑佐鳴(是這個嗎?)
都玄: ?!
都玄: 那個久遠到沒有電子檔(掩面)
都玄: 而且那麼久遠就比 最近 勁爆你不覺得我沒救了嗎(遠目)想想我那篇可是從頭做到尾(掩面)
阿楓: 你可以挑前戲(欸?!) 看起來比較不那麼糟糕

  然後,最悲痛的部分也發生了問題。
都玄: 副盟
阿楓: 嗯 怎樣?
都玄: 我的 最悲痛 在哪裡
阿楓: 秋季無聲
都玄: !?
都玄: 居然(掩面)
阿楓: 你應該先吐槽我為什麼是直覺反應吧(欸等等)
都玄: 啊哈哈其實我覺得我還是淡然好了以免你說出 你的人生就是由悲文所組成的 這種讓我心死一念間的話
阿楓: 我其實很想講欸(夠了
都玄: (掩面)
阿楓: 對不起在 歡樂 這部分我無法直覺反應(根本死機)
都玄: 我也會死機給你看

  最後,在最悲傷的部分時我感覺得出來阿楓,我親愛的副盟,她已經完淡然了!
都玄: 副盟
阿楓: 嗯 又發生什麼事了?
都玄: 我發現我裁不到遺失秋季無聲 最悲傷 的一段
都玄: 怎麼覺得硬要剪一段都不夠悲傷啊(遠目)
阿楓: 這段吧
都玄: 我剛想到的一段(蛔蟲啊你!)(指)
阿楓: 經常發生的事了(淡然)

  阿楓,妳好強大(姆指),從「?」到「嗯,怎樣?」最後是「嗯,又發生什麼是了?」,我真的覺得妳是個能平靜看待萬物的孩子!
  最後,阿楓當初給我看這個網頁時我笑了,真的笑了!要一個寫書人回憶過去的「黑歷史」相信是讓所有同仁都會掩面痛哭的東西。至於我和阿楓不止害對方把自己的黑歷史重寫,我們還在一‧起‧不‧斷‧挖‧坑……對不起我知道這方面是我帶壞阿楓了(鞠躬致歉)
  希望大家能包容過去的小都玄,也祈禱大家不會偶然翻到我的黑歷史窩(無名),雖然是完全沒在動了,但它還是在那裡的,只是名稱和報台不一樣。

台長: 都玄
人氣(1,38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以影為言 |
此分類下一篇:歪噗是聯盟最重要的特色
此分類上一篇:初談語

青楓夜子
你家副盟表示鴨梨很大而且內牛滿面(夠了不用說第二次)

我說你文章變甜是打從心底的喔?看到自家甘蔗田隔壁成功種出甜菜是一件非常感激涕零的事情(欸?!)
原來你收到賀文的時候被衝擊到了?可是我到現在還在被你的手稿啊短篇啦之類的衝擊到除了掩面以外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符號XDDD

這樣看起來我們互相帶壞(等等)
沒關係反正我對我自己把自家盟主寵壞這件事已經超˙淡˙然了(笑)

突然想到十年後也許我們還可以再來剖析一下現在的阿都和阿楓(大笑)(夠了)
2011-02-22 20:47:27
版主回應
我還真感謝我有個會寵壞我的副盟(大笑)
十年後的再剖析嗎?當然沒問題!樂意奉陪!只希望我那時候已經把黑歷史全部修正完了(掩面)
希望交情如同現在這般交好,可以在未來繼續互相帶壞!(喂)
2011-02-22 21:34: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