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1 21:54:46| 人氣423| 回應0 | 下一篇

數字遊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年以前,台視曾經在週六的下午播放一齣紅級一時的青少年影集,名稱叫做「龍虎少年隊」,主要劇情為專辦青少年犯罪的警察,會假扮各種角色去潛入調查各種少年案件。其中一位男主角是目前當紅的強尼戴普,在超商遇到搶劫犯時,卻因為短短的遲疑,害一位無辜的市民喪命,於是該集描述他陷入深切的自責當中,總是不斷地想著:XX秒,我可以打開兩個罐頭;XX秒,我可以吃下五片吐司;XX秒,卻也使得某人喪失了他寶貴的性命。

確切的秒數我已經遺忘,但這種有趣的計數方式,卻成為日常生活中換算瑣事的一種消遣。尤其是有段時間成為台中到埔里的通勤族,每天拿捏著早上五點五十分起床、進廁所,六點三分進房間、在梳妝台前坐下,六點十四分完成基本保養、換好衣服,二十分化好底妝、收拾包包,二十四分拿早餐、穿上鞋子,二十七分發動摩托車出門,途中會經過五或六個紅燈,三十八分時通過最大的一個十字路口。坐上六點五十分的交通車,十分鐘內入睡,醒來時已經進入埔里鎮,而我也可以開始收拾東西,準備上班的情緒。等到五點的下班鐘聲一響,所有的情節倒帶似地重演一遍。若通車里程數可以像飛行哩程數一樣累積,那麼單程六十五公里,來回一百三十公里,一週上班五天,一個月有四個禮拜,一年十二個月,兩年下來,我的個人里程表已經突破六萬兩千四百公里,足足可以環繞台灣五十四圈,從台灣飛到東京來回十四趟有找,甚至於是金星加上海王星兩者的直徑總和,是一種我從未想像過的奇妙組合。

帥氣的強尼戴普最後是否有解開心結?是的,他有,在一次相仿的遇搶事件中,毫不猶疑地拔槍制服歹徒,不但解救了在場的市民,也釋放了他的鬱鬱不樂。而我在結束通勤族的生涯後,是否放棄這種將生活數字化的遊戲呢?我到某百貨公司的時間,走路需要四十分鐘,騎摩托車會經過四個紅燈,需要十五分鐘,至於搭公車的話,必須先花八分鐘走到站牌,等一班永遠不準時的公車,然後十二分鐘後按鈴下車。

台長: 小眼
人氣(4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