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6 14:56:49| 人氣3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擁抱的勇氣(4) - 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信是這麼開始----------

小雨:

最近我總是心神不寧
我清楚的知道會有這麼一天
妳會告訴我要離開我
記得曾經告訴過妳愛情對我像是焦糖瑪奇朵
而最近我們相處不見焦糖的甜蜜多的是難受的咖啡苦澀
妳眼神裡總是猶豫
擁抱時感覺不到妳的溫度
愛情變得好複雜
彷彿在妳心中有些心事不願說出口
如果願意說出來我們可以一起克服

雖然我心裡還是希望我們能夠在一起
但更不願看見妳因為絲毫勉強而痛苦
無論如何我會尊重妳的任何決定

如果妳沒回這封信我便以為了解妳堅決的心意
愛情來來去去 分開不一定需要一個再見
多年以後希望我曾給妳的愛情
還有沁人的香氣
答應我 千萬別失去愛下一個人的勇氣



那首歌硬生生把他打回那段回憶,驚訝自己對那封信字字句句依然清晰
他說 "嘿 怎麼了?"
對面女友小米說著 " 恩 沒事的, 只是剛剛那首歌讓我想起我小時後一位好朋友"
他說 "願意說出來給我聽嗎?"
" 恩, 那時後她很喜歡這首歌, 她是單親家庭, 爸爸是個酒鬼, 363天大概都喝醉,
剩下沒醉兩天就去買酒,是誇張了點不過就是常喝掛的那種,
最慘的是每次喝酒就打我那好友,
所以她常躲到我家,我就會放唱片給她聽, 她最愛就是這首歌了"
" 有次她告訴我說" 小米, 我對男生很害怕,我肯定會沒人愛的
有一天妳如果也不想結婚,我們一起住好嗎? 天天聽這首歌,
不, 偶爾聽一下就好了, 好嗎?"
" 後來她搬家了, 現在去哪也不知道, 偶爾我想起她時滿是心疼"

小米的話像是石子在他好不容易平靜心中泛起陣陣漣漪

愛一個人對他來說從來都不需太多的勇氣
對很多人來說愛情可以像拿鐵, 瑪奇朵或是卡布奇諾
總能在苦澀中找到香氣與甜蜜
但對他曾經愛過的她來說
因為那樣的過去那杯像咖啡的愛情
卻只剩下克服不了的顧忌
就算簡單的擁抱都變得困難
愛情的咖啡看到的全是燙手的溫度
原來她從不曾放心的去感覺它的香甜苦澀

外頭雨也停了, 他被撞擊心如雨後天空一樣漫漫平靜起來,
他心想大自然真的很妙
再大的雨都會停
失落一旦被蹴動就不會有停的時候
而人的心好複雜
有遺憾的過去須要很多愛與勇氣
多到可能都給不起

台長: killer
人氣(3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摘下心中最美的玫瑰 |
此分類下一篇:座標
此分類上一篇:擁抱的勇氣(3) - 他

Sunny
記得那天我才囔嚷要你多寫些愛情故事
沒想到今天上網逛逛你的部落格時
就看到"擁抱的勇氣"
愛情像什麼?
拿鐵?焦糖瑪奇朵?卡布奇諾?
不管愛情像什麼...
咖啡喝多了
對身體不好
咖啡喝久了
成了習慣
要戒 很難
2006-04-16 18:07:11
版主回應
那就寫作吧
2006-04-30 19:21: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