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14 15:33:11| 人氣1,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rip to Portugal & Spain─Part Six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主要行程就是逛阿罕布拉宮,這座建於十一世紀的摩爾人宮殿。我們開始隨著領隊與導遊遊宮殿。回教式的宮殿主要就是看由石膏與瓷磚鋪成的牆壁花紋、牆壁上意指真主的阿拉伯文、天頂上的星星或太陽符號,邊緣呈凹齒狀的拱門、拱型窗戶與窗間中柱,還有國王睡的大塊磁磚地板。宮殿內有個香桃木院﹝Court of theMyrtles﹞,四周種滿香桃木,中間有個長方形水塘,這裡可以拍到宮廷倒影,許多遊客都聚集此地拍照;另外有一處名為〝Hall of the Abencerrajes〞的房間,屋頂上頭有如同鐘乳石圖案的雕刻,也很值得一看;之後我們來到〝獅子中庭〞﹝Court of theLions﹞,中庭有一個水池,下方有十二隻獅子雕像駝著這座水池,也是明信片上著名的景點。只是這獅子長得很不像獅子,倒有點像狗。可能當時的人認為獅子的形象「達意」就好吧?接著我們參觀皇后的寢宮,也參觀一處屋頂是彩色玻璃,玻璃圖案呈現幾何圖形的地方。因為欄杆圍著,遊客無法站在屋頂下面照相,只能在欄杆外斜著身子將相機伸出去對著屋頂照,再看看自己照到什麼,角度要對好才有可能照到屋頂的圖案,只見大家接二連三在那拉長身子,這真是名符其實的「捕捉」鏡頭啊!之後我們也經過一處洗三溫暖的地方,想到在這麼熱的地方還要洗三溫暖,也真是佩服阿拉伯人啊!

      接著我們走過庭園,來到查理五世的宮殿﹝the Palace of Charles V﹞。這座宮殿裡頭是一個兩層的圓形樓台,沒有屋頂。這宮殿是未完成的建築,看來空空盪盪的,我們上去樓上繞了一圈很快就下來。隨後我們來到士兵寢室區,像一座迷宮般,每間寢室都是以矮石牆隔開的,旁邊就是一個碉堡,沿樓梯上去有兩層,可以俯瞰格拉納達,也可以清楚看見士兵寢室隔間的圖案,像一幅拼圖。接著我們走過花園,還碰巧看見兩隻小貓咪在嬉戲。穿過了花園,走過一條走道,旁邊有另一條較低的走道,應該以前是供馬車行駛,拱門上也可看見水道橋。這宮殿走下來真是一段不短的路程,逛完了也已經十二點了。接著下來是自由活動,我便朝著夏宮走去,也是一段距離。進去裡頭繞著花園的水池、宮殿走,內部跟剛才宮殿感覺差不多,但又更樸素許多,且比較涼爽,難怪是夏宮。由於不知道宮殿面積多大,怕趕不上集合時間,因此我腳程加快,幸好沒有繞很久,很快就走出來,但是宮殿離出口還是有一段路,於是我也快走回到入口處,看見團員們都在紀念品店裡,我索性也進去晃了一下。之後出發時間到,我們便離開此地,前去用午餐。早上這樣一趟走下來,真的非常疲累,這比在龍達的那次徒步還辛苦,於是當我們到達用餐處,在外頭沙發等候時,我已經累得想趴下來休息,完全不想再走動。用餐地點是在一間旅館餐廳,這次吃的是吃到飽自助式餐點。吃到飽對我來說CP值很低,因為我總是吃了兩盤就飽了,要不是有盒裝冰淇淋讓我再挪出一點胃的空間吃甜點,我真的沒有太大戰鬥力。席間還有兩位吉他手來演奏歌曲,實則要推銷他們的CD,但是最後沒有什麼人想購買,這感覺也頗為尷尬。

      用完午餐後,我們便驅車離開格拉納達,準備前往哥多華﹝Cordoba﹞。途中我們在一處商店旁暫時停靠上廁所,這家店的老闆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因為他開始拿著各種果乾、護手霜出來,並且開始用簡單的中文詞彙開始叫賣。諸如「一個三塊,兩個五塊,﹝不快買就﹞沒有了。」、「好吃」、「便宜」、「謝謝」、「再見」,他講得順暢流利,就像台機器不停重複播放同樣的叫賣內容,而且也會講一點台語,不知他到底是從那裡學來這些話,但是聽得同團團員們呵呵笑。看見老闆可愛的笑容,不少團員都紛紛掏出錢買了不少東西。這點就可看出我們台灣人的可愛之處,碰到殷勤好禮的生意人,而且還會講家鄉話,覺得親切就多買一點。我們真的是很「情感取向」啊!

      車程經過兩個小時,我們來到了哥多華,這個一樣位在安達魯西亞自治區的城市。到達哥多華,我們就先去參觀古羅馬橋﹝the Roman bridge of Córdoba﹞。結實的石造建築、拱形的橋墩,一看就是羅馬人的作品。根據維基百科介紹,這羅馬橋建於西元一世紀,長247公尺,寬9公尺,跨越瓜達幾維河﹝the Guadalquivir﹞。我們在這裡拍拍照後有一些自由活動的時間,許多團員都決定到旁邊的城門下躲太陽,但我還是毅然決然走到橋的另一邊去。到了另一邊,看見一面高聳的圍牆,走過馬路,往前走去又看見一座教堂。這教堂是白身黃邊,讓我想起來到了西班牙,一路看下來常常看到白身黃邊的建築,鬥牛場是、一些大型建築是、連教堂也是。這也是他們的建築特色之一吧?走回橋上,對面就會看到清真寺的外觀,我們接著就是要去參觀清真寺﹝Mosque–Cathedralof Córdoba﹞。參觀清真寺仍舊有位當地導遊,帶著我們走過大街小巷,經過猶太人區及鬥牛博物館。在猶太人區裡還看見一座人像,事後查資料才知道那是猶太人哲學家與天文學家邁蒙尼德﹝Maimonides﹞。繞過許多建築,經過了一所由醫院改建成的大學,它也是黃白相間的。再經過一家餐廳,外面露臺的樑邊上漆成紅黃相間,這看得出來與清真寺紅白相間的樑邊有異曲同工之妙。接著我們便走到了花巷,這條街的牆上掛滿了盆栽,然而沒有看見百花齊放的美景,因為天氣太熱,花兒早都枯萎了啊!

      我們穿越過大街小巷,終於來到了清真寺內部。裡頭是陰暗不透光的,只有靠彩繪玻璃、天井的光與內部暗黃的燈光才看得見裡頭陳設。當然最顯著的還是裡頭的樑柱以及紅白相間的樑邊,就像聖誕節常看見的紅白相間的枴杖糖。寺裡分為五個部份,根據不同時期統治者擴建或改造來區分,清真寺後來被改為天主教堂,所以寺中的樑柱與裝潢設計也融合了不同時期與宗教風格。我們也參觀了寶藏收藏室,看到了儲藏聖體的容器還有金光閃閃的十字架。另外,也看到了寺內一處名為〝mihrab〞的地方,這是一個壁龕,朝向聖地麥加,所以回教徒膜拜時就會在這個地方。有回教徒膜拜的地方,另一處也有天主教的禮拜堂,真是轉彎就見另一世界的感覺。大致參觀幾個重要的地點,我們便開始自由活動。我在裡頭又繞了一下,發現放眼望去全是一根根紅白相間的枴杖糖,任一區的景象其實相去不遠,於是我便走了出來。出來時來到寺的一邊,但集合地點是在另外一面,於是我只好繞一大圈,這一繞圈我就有點緊張,很怕自己在這當中迷路,尤其路邊又有一些看來閒閒沒事做的人時,我又更加緊張,因為很怕被搶。這時看見一名小孩正在跟一名遊客搭訕,我趕緊加快腳步經過,心裡也為那名遊客祈禱,但願他不要被扒才好。所幸轉個彎我就看見我們約定集合的商家,我的心情才比較穩定。接著我們走到出口城門,看見古羅馬橋,右轉走回遊覽車停靠的地點,上車準備前往今晚下榻的飯店。

      晚餐在旅館內使用,這晚的晚餐非常豐盛,一大盤鮪魚生菜沙拉、一份炒飯、一盤豬肉片加薯條、還有一塊巧克力蛋糕。但是炒飯很鹹、豬肉片的沾醬也很鹹,再灌個幾杯水下去,肚皮就撐了起來。吃完晚飯回到房間,盥洗完便早早就寢,因為明天需要早起放行李,得先睡飽才醒得過來吧!雖然領隊說從飯店一路走到今天逛過的舊城區只要二十分鐘,可是我想在沒有伴一起探險的情況下,自己一個人單獨前去應該頗危險,於是我便打消可以逛逛哥多華城區的念頭,好好補眠吧!

(阿罕布拉宮外圍)

(皇宮內部一隅)

(皇宮內部一隅)

(獅子中庭)

(查理五世未完成的宮殿)

(士兵寢室區)

(夏宮一隅)

(古羅馬橋)

(橋上風光)

(清真寺內部一隅)

(清真寺壁龕)


台長: 蔚藍海岸
人氣(1,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Trip to Portugal and Spain |
此分類下一篇:Trip to Portugal & Spain─Part Seven
此分類上一篇:Trip to Portugal & Spain─Part Fiv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