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9 14:47:50| 人氣9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恨賓拉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大聲地說︰「我恨賓拉登!」

說完之後,還要捧著肚子大笑三聲,哈哈哈。笑什麼呢?笑聽完這句話,就急著將我貼上「親美」、「親布希」標籤的人。要知道,在台灣這種「非統即獨」、「非藍即綠」、「非黑即白」、「非馬即狗」二分法的社會裡,隨便講出一句話,都有可能被打入無間地獄中呢。

好,笑完了。接著我要告訴大家,我恨賓拉登的真正理由。

聽好了,理由非常簡單,就是,因為賓拉登搞恐怖攻擊,所以害我申請歐洲申根簽證變得發常麻煩,有可能去不成義大利!害我整天為了這趟長達16天的自助旅行能夠順利成行,心情七上八下的,《戀戀琉璃苣》的進度也大受波及,看來是無法在三月底前完成……>_<

這陣子,西班牙的爆炸案,把整個歐洲變成了一隻驚弓鳥,對申請歐洲簽證的個人(妳問我為何不跟旅行團?對不起,我真的無法強迫自己,去義大利,還要每天跟一堆台灣人一起吃中式五菜一湯。要吃中餐,還是台灣好,不必去義大利。),審查嚴格到令人髮指的地步。

首先是照片。拿到李小蓉的兩吋大頭照,居然質疑︰「太年輕了,根本不像三十歲女人,這樣鐵定會被懷疑不是本人,申請不會過喔!」(這人真不會講話,他應該像電視廣告那樣說「台灣女孩都像妳這麼年輕嗎?」)

哇靠,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哭,這真的是我本尊,請給我簽證,我一定要去義大利吃提拉米蘇啦!笑,嘿嘿嘿,老娘保養得好,不行嗎?(開始明白何麗玲每次進出大陸都會被公安特別關照,還要勞動身後的台商同胞幫她做證的心情。關於熟女保養秘訣,李小蓉也有一拖拉庫便宜又好用的秘方喔,會在各種姊妹聚會的場合公佈,請各位姊妹們密切鎖定每一次的聚會。)

好不容易,照片問題解決了,簽證還是不肯爽快給,新的要求又來了。

請提出詳細英文旅行計劃表。第一天去哪裡哪裡,睡哪裡哪裡,第二天住哪裡哪裡,搭何種交通工具移動,第三天,哇哩咧……

辦事處的官員一定不能明白,李小蓉是個多麼衝動的女人,一個月前決定去義大利,不過是因為寫《戀戀琉璃苣》寫得頭昏眼花,打開電視休息一下,看到Discovery正介紹義大利冰淇淋,瞬間決定「對,我要去義大利!」我自己的行程表只有非常簡單的,羅馬住四個晚上,米蘭住三個晚上,威尼斯一定要搭船遊河,住得差沒關係,一定要每天吃冰淇淋和提拉米蘇,還要買帊瑪火腿夾帶回台灣,萬一不能上機,就在機場當場把火腿啃光。如此而已。寫什麼詳細旅行計劃表嘛!ㄘㄟˊ~~~~~

但,因為機票和旅館都已經訂了,錢已經花了,不可不去,頭已經洗了,不可以不剃,所以,李小蓉還是會繼續努力,希望能夠在三月29日當天一大早,順利搭上飛機。


PS,照片中的李小蓉,年齡是處再2004年1月14日的狀態。
PS,都已經這麼配合安全作業了,如果搭乘的飛機還被賓拉登給劫持,李小蓉會發揮新聞人的冷靜與機智,在飛機上寫新聞稿

台長: 冠蓉
人氣(9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