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4 18:42:12| 人氣7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規律地讓心安靜下來----回答小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婉說
最近腦子裡總是一直轉動,
總是有很多很多念頭和想法~
也有很多寫作的題材...
但我卻沒有把它紀錄下來~~

只是想,一直想一直想...

不懂這是為什麼...
不懂自己,
也不懂腦袋---

這是一種病嗎?

我好想寫
好多念頭
一提起筆...又窮了...

冠蓉說
親愛的小婉,在冠蓉長達十年的寫作生涯,其實不是非常順利。不過最嚴重的瓶頸發生在三年前,當時,因為家庭的疏離,感情的挫敗,工作的波折......冠蓉陷入非常非常可怕的〔空白〕裡。

當時我的念頭一堆,而且悲觀居多,一打開電腦,完了,腦袋的念頭通通跑光了。我一個字也寫不出來,嚴重的時候,甚至連閱讀都很困難,有看沒懂。

經過許多歲月,我終於知道,要走創作這條路的人,就是得想辦法讓心安靜下來,而且是規律地安靜下來。安靜下來後,理性思考,才漸漸掌握樂觀的力量。

我試過幾個〔心理自療〕的辦法。提供妳做參考

第一,最重要的,每天撥出兩個小時的時間獨處。

第二,給大腦養分。釋放大腦的能量。沒辦法寫作時,我塗鴉。你現在看到的塗鴉,都是三年前我的作品。可以閱讀時,我大量閱讀。我買書,決不手軟。與其把錢花在劈腿男人身上,我寧可買書。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不要放棄寫。每天寫一百字也好。就是寫,不管寫得好不好,都要寫。

規律地讓心安靜下來吧。靜,靜,靜,靜,靜......在每天留給自己的兩個小時內,別理會親人說你的飯碗不穩,別理會男朋友是否在和把妹,別理會今天豬頭老闆罵妳無能......這段時間,在文字的世界,妳是女王。

再次推薦這本書
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
作者:娜妲莉。高。
出版社:心靈工坊文化

台長: 冠蓉
人氣(7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