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8 15:10:07| 人氣1,0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蘇沙利多奇妙晚餐之旅(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艾琳暫行告退。


我注意到她離去的背影。她穿了一件及膝洋裝,呃,或者應該用「罩衫」,來形容這塊裹著百來公斤身軀的布料比較恰當,令人意外的是,撐起這具龐然笨重身軀的那雙小腿,竟是不成比例地孱弱,只有骨架,沒有肌肉,沒有脂肪,彷彿兩根細細常常的筷子。望著她痀僂而蹣跚的步伐,一句古老中國女詞人的閨怨之作,凌空撲進我的大腦——只怕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仇——眼前這景象,大概可以改寫成「只怕雙根鳥仔腳,撐不住許多肉」,呵!


艾琳消失在我視線範圍後,我轉而好好打量The Spinnaker。

從我手枕著的餐桌邊緣漆的斑駁程度,腳上踩著的人造纖維地毯糾結的毛球數量,大量貼原木皮紋的美耐板裝潢隔間,四周走動的侍者臉上的皺紋,在在顯示,它,已經是家頗有年歲的餐廳,二十年前或許曾經時髦亮麗,但如今的確藏不住微微的老態。然而,它清楚自己的定位與風格,不趕流行,安安分分堅守傳統,像個端莊嫻靜的淑女。


左手邊的芳鄰,是一家三口。五十歲左右的男女主人,看起來就是典型的白人菁英,打扮走休閒風格但品味絕對不低,兩人上身衣服胸口各繡了隻鱷魚,女主人的手提包是GUCCI。男主人面前是好大一塊菲力牛排,女主人優雅地擎著刀插,一口一口鏟起她的PASTA。從他們臉上輕鬆怡然的神情,我猜,這是他們家庭聚餐的專用館子。另外那個小女孩大約八、九年級,意興闌珊地吃著好大一盆法式炸薯條,閃閃發亮的金髮,白皙的瓜子臉,一身粉紅色衣著,彷彿,截至目前為止,她的人生,就像眼前這片粉紅色般,粉嫩,夢幻而美好。


右邊的芳鄰,是對年約六七十的老夫妻。看似再平凡不過的老夫老妻,老先生一派士紳般溫文儒雅,老太太神情寧靜祥和,兩人安靜無聲地用餐,連句交談也沒有,只有頻頻抬頭彼此短暫凝望,讓我領略到老先生老太太之間深厚的感情。等等……老太太身後的椅背不太對勁,和所有的椅子長相不同……我定睛一瞧,竟然是輪椅!


這可稀奇了。


在台灣,比較常聽到的故事是,丈夫臥病多年,妻子不離不棄服侍床笫,之類的故事。妻子某種程度上,等同於外傭或看護。男人悉心守護病弱妻子的情況,鳳毛麟角。不因「無法履行同居義務」而休妻,讓她保有名義上正房的地位,實屬難得了。


眼前這位老先生,帶著輪椅上的太太,上氣氛浪漫的餐廳用餐,肯定是想給不良於行的太太一點鼓舞,幫困在輪椅上的生活添點色彩。我立刻聯想起電影《手札情緣》裡,那個天天去安養院說故事給得到老年癡呆症太太的老先生。他們,都是懂得真愛的男人。


艾琳又來了。


她推著四輪小餐車,巍巍顫顫向我走來,從餐車上一一拿下餐盤,輕柔地放上桌,手臂上的蝴蝶袖,隨著每個動作,抖得像滑落在盤子裡的布丁。


我注意到餐廳裡的侍者,大家都是端著盤子,健步如飛地周旋在各餐桌上,只有艾琳是駝著背,整個人弓成一尾蝦子般,推著車往來送餐。大抵,若不如此,她必定很容易不小心就把佳餚摔個粉碎吧。她脆弱的膝蓋和小腿,需要倚靠推車,才能合力撐起她航空母艦般的身軀。


「請用。」艾琳微笑著鞠躬,轉身推著餐車,步步辛苦地離去。




台長: 冠蓉
人氣(1,0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舊金山流浪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蘇沙利多奇妙晚餐之旅(The End)
此分類上一篇:蘇沙利多奇妙晚餐之旅(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