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3 11:50:30| 人氣2,39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食在廣州】前序





覺得作為一枚吃貨,
理應要好好介紹或者分享在廣州生活這幾年的吃喝玩樂。
常常聽人說:食在廣州。
其實一點都不為過,廣州人真的很愛吃也很會吃。
在早期,更是許多大廚會特地前來廣州拜師學藝的地方啊!

這裡的餐廳(酒店)到了晚上九點多人潮依舊爆滿,
看看每個人桌上點滿了各式佳餚
心裡不自覺想著:「這麼晚了還吃這麼豐盛,能行嗎?」、
「廣州人真的吃不胖耶」諸如此類;

我想廣州跟台灣的落差大概是:
台灣小吃多,吃東西方便。
就算晚上十一二點還是有一堆東西可以吃。
廣州餐館多,每每出品就像在台灣餐廳吃東西那樣,
不是小吃就可以形容的。

還有一點是,廣州人很愛吃早茶;
每每點了兩三樣,沏壺茶就可以待到中午
通常大家都是相聚聊天,他們認為這樣是悠閒,鬧烘烘的。

偶爾假日,我也會特地起個大早去吃吃早茶,享受美好早晨。
目前早茶接觸的不多,
就唐宴酒家,好彩酒家,四季金悅酒家,稻香酒家

無論是粵菜、湘菜、川菜在廣州都容易吃得到,
雖然油膩,但是真的都不錯吃。
反之如果再廣州吃台菜,
我想無論是品質或者口感實在跟台灣無法相比。

我喜歡吃東西,喜歡發掘美食
吃到覺得驚艷的食物就能使自己開心一整天
吃到難吃又貴的,總覺得被佔便宜了
這心態都不知道是好或者不好

總之這只是一篇前序,我會陸續整理一些照片
我發現在廣州的台灣人其實也挺多,
在外地待久了,不知怎麼的,很容易辨識口音,
就算台灣人說著一口國語,也能聽出口音;
雖然這一年來,越來越多人聽不出我有台灣口音,
總以為我是大陸哪裡人一樣

而我總是不厭其煩的強調:我是台灣人。(笑)



台長: A Chu
人氣(2,393)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粵菜舉世聞名阿
2014-07-23 14:31:40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好期待你的介紹
我喜歡看世界各地的文化和美食
2014-07-23 18:28: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