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7 02:09:37|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發到越南(前傳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續)

話說上回講到我同孖生姐姐計劃撘火車,先經廣西南寧,再到越南河內,最後要到胡志明市...

怎料,本約好在廣州相遇的上海友人,因簽証問題,最終不能在預期時間內,到達廣州,及入境越南...

面對這樣的問題,究竟,我與姐姐最終會否放棄到越南一旅呢?

越南的visa,已申請好!
到廣州的巴士票,亦準備好!
但...火車票,幸好,仲未買!正所謂,都仲有彎轉!

”要繼續之前計劃的行程嗎?”我問姐姐!

”繼續!當然繼續啦!”她說!

若要繼續這個火車之旅,第一步,要先到廣西南寧,再看看有沒有入河內的火車票...

怎料,由廣州到南寧的火車票,由於受”春潮”(”春節返綁熱潮”之簡稱)影響,在香港跟本買不到火車票...

姐姐建議,不如不理三七廿一,先去廣州,呆待一兩天,看看有沒有黃牛飛買,才再想辦法到南寧吧!

姐姐這個想法不是不可行,而是...我倆坐的尾班過境巴士,在凌晨一時半才抵達廣州,我倆能在凌晨一時半這個時候,在廣州找到旅館呆待一兩天嗎?或是把”大陸”當成”歐洲”,可以”睡巴士站”的過足一夜呢?

當我到網上check,發覺由廣州到南寧的”特快火車”車程,須時三十六小時!由南寧到河內,約四十八小時,而由河內到胡志明市,車程約三十六小時...由香港到廣州,再到南寧,入河內,到胡志明,然後折返...

用在車程上的時間,已是十日了...
而我的新年假期,共有十二日...
仲要我倆根本未買到火車飛!!!
仲要預計到廣州,先同各位”春潮”外勞爭買黃牛火車飛...
仲要由廣州買到廣西,由廣西買到去河內,由河內買到去胡志明...

十日!不計”炒飛”,也用了十日!

若以火車路線入越南,我能保証自己,在年假過後,準時於十二日內,返回香港,在翌日準時上課嗎?

我能嗎?我能冒這個險嗎?

若你是我,你會應姐姐要求,堅持”火車越南遊”嗎?

(下期續)

台長: Lucia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