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5 01:54:29|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暑假結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達六十天的暑假終於完結!九月,再次面對工作!

只放假沒收入,要過著”日日計算”的生活固然辛苦,但由於不用工作,使我有更多時間思考,作出自我反省.

因思考而來的快感,卻是金錢難以比擬的!

在六十天的假期裡,我從新相約:小學的同學,中學的同學,預科的同學,電影學院的同學,一聚女校友人,以及從前共事過的同事出來或吃飯,或聊天,或Hea的相聚...

兩個月內,我見了很多堆不同層面但年紀相約的人...

我聽了很多故事,也說了很多故事...當然,有更多的時候,大家都不是在說故事...而只是在相處,在感覺,在找一晚,一個節目,嘻嘻哈哈,快快樂樂,感受時間,渡過人生...

重新把時間用在朋友上,令我從新思考不少人與人間的關係!也從新認識了自己!又加深認識了身邊的朋友!

本以為兩個月的暑假很長,能有充足的時間給自己重整人生方向,還可以見見朋友,寫寫文章,看看電影,看看書,聽聽音樂,做做運動...

怎料,兩個月的時間轉眼過,文章沒有預期中寫得那麼多,運動做少了,電影沒有多看,書只看了兩三本...

而這個暑假中,我唯一做到的,就是重新與朋友見見面,了解各人的近況,問候一句:”點呀?生活過得愉快嗎?”

與人相處,生活沒有太大壓力,反能引發我們不少思想/感受/感覺/啟發!

很多時,我們在還沒來得及把思索良久的問題記下,新的啟發又會接踵而來!

因為新的事件,不段在這兩個月內發生:

我很久沒試過與友人連續聊天幾小時後,仍然意猶未盡...

我很久沒試過聊天聊得難捨難離,護送友人返家...

我很久沒試過幾天見著相同的友人,二人漫無目的,走在街上Hea...

我很久沒試過安撫別人,耐著性子聆聽友人的男女問題...

我很久沒試過接送友人放工返學,把握聊天相見時間...

我很久沒試過百無聊賴地與友人漫談哲學

我很久沒試過與友人訴說電影藝術形式與內容間的問題...

我很久沒有與一大班人到太空館天象廳看科普知性電影作為假日活動,還要傾談一些只能在中學時似懂非懂,卻在廿多歲時完全不懂的物理學問題...

我很久沒看過音樂會

我很久沒試過一大班女仔,三五成群,仿似中學生般聊起的追男仔&女仔經...

簡單來說,兩個月來,我做回很多在中學時會做,而長大後沒有做的事...

在這一連串的事件背後,我感到,原來學生時期,正是我們最熱衷與人相處及與溝通的時期...

因為年輕時,我們都不介意把時間,花在朋友身上...反而長大後,我們都要把時間賣掉來換生活,每次花時間,變得要計算效益,和要有目的...

再單純無聊的情誼,仿似就此失去!

在這沒有收入的暑假中,能給我重回年輕時與朋友相處時的親密感覺,其實己是這兩個月的大收獲,文章寫少了,又如何?

台長: Lucia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