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7 13:42:47|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9/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過的是名符其實的 “個人遊”. 早上起床, 便獨個兒到Crans-Montana的旅遊區閒逛. Crans-Montana的著名景點並不多, 嚴格一點, 可說沒有, 但渡假區與旅遊區總有一點不同, 渡假區給遊客的總是一種閒適及與世隔絕的感覺. 獨個兒於渡假區旅遊, 別有一番體會. 時值盛夏(但早上的氣溫只有十多度), 是Crans-Montana的淡季, 有些店鋪更會關門休息數月, 我想在香港, 這是不可思議的事, 但這裡是歐洲嘛.

路過一些店鋪, 我總會進內參觀一番, 看看有甚麼好買的, 想起了要買一枝Lafite回港, 便到超市一看, 但沒有, 看來我要到巴黎碰運氣了. 進入一間著名的朱古力專門店, 買了4盒自選Home Made朱古力. 三十粒裝的, 每盒只需30多瑞郎, 不算太貴. 但運費反而更貴, 專門店會為客人把包裝好的朱古力速遞到指定的地方. 由於朱古力是Home Made的, 不會加入穏定劑及凝固劑, 所以於室溫下不能存放太久, 有見及此, 我選擇了把朱古力速遞回港, 好讓眾朱古力迷分享.

閒逛了三個多小時, 我便跟姑丈別過, 獨自乘坐11:05開出的纜車到Sierre火車站, 途中見到很多釀酒的葡萄園. 到達Sierre火車站, 再乘坐11:47開出的火車站到日內瓦(Geneve). 車程大約一個半小時.

日內瓦火車站很具規模, 因為它是很多國際火車線的發車/終點站, 更是前往法國的必經之路. 到步後, 我便把背包放於火車站的儲物箱內, 費用為7瑞郎, 比因特拉肯的貴, 但比琉森的便宜. 這次我算很斗膽, 在沒有地圖的情況下獨個兒到日內瓦觀光. 我先到Manor百貨公司看看有沒有好買的東西, 逛著逛著, 竟被我發現我這次行程的獵物 – 瑞士國家隊的球衣. 這款球衣較冷門, 香港沒有代理, 我買了更冷門的作客版, 檢查球衣, Made in Portugal, 盛惠99瑞郎. 說真的, 如果球衣是Made in China的, 我一定不會買. 再逛逛百貨公司的超市, 沒有Lafite.

日內瓦是瑞士及國際上著名的商業區, 白領很多, 有點像香港的中環, 當然, 中環沒有日內瓦般鳥語花香. 逛著逛著, 找個 “西裝友” 替我拍張照. 難得他們都樂意幫忙, 還主動拍多一兩張, 好讓我選擇. 我先到橫跨瑞士及法國國境的日內瓦湖(Lac de Geneve)旁的安格拉斯花園(Jardin Anglais)閒逛, 欣賞湖光山色. 公園內有一著名的花鐘(圖). 之後我便到湖邊的餐廳吃午餐, 對著優美的湖光山色午餐, 很閒適寫意. 午飯時, 全世界最大的噴泉 – 日內瓦噴泉啟動, 為優美的湖景錦上添花.

時間差不多了, 該返回火車站乘坐16:43開出的TGV前往巴黎了, 在返回火車站途中, 經過一間朱古力專門店, 有各式各樣的Home Made朱古力, 但朱古力我已買了, 當然沒有再買.

回到火車站, 取回行李, 經過過境關卡, 排隊過關時, 一時忘形的Pur氣, 排在我之前的一位婦人回頭向我一笑, 真失禮! 過關很兒嬉的, 關員見我拿的是特區護照, 看也不看便讓我通行, 反而其他日本旅客便沒有如此待遇了, 突然間多了一份當香港人的優越感. 火車的乘客很多, 登車前我當然跟這世界最快的火車之一來個合照. 火車離站不久, 我的手機便已跳至法國的網絡, 正式進入法國國境了. TGV不愧為TGV, 高速行駛的一段時速達三百多公里, 感覺好像有人在椅背推著前進的. 坐在附近有一位法國太太, 見我拿出火車證來寫這次歐遊的乘車紀錄, 便好奇的問我從何而來, 途中亦跟她閒聊, 只可惜她的英語不太好, 我們只是簡單的談過便算.

晚上8時多, 火車準時到達巴黎里昂站(Gare de Lyon), 到步後我便乘地鐵14線到Chatelet站轉7號線到酒店跟大隊滙合. 但轉車的路途很迂迴, 但指示還算清晰. 再乘7號線到Tobilac站, 酒店附近為唐人街, 有很多唐餐館及超市等. 到達酒店, 接待處的職員說大隊已於早上7時多抵達, 取過房便外出去了. 我先到房間, 原來大夥兒已洗澡更衣外出去了. 放好行李, 我便到附近的唐餐館買個盒飯當晚餐. 沒有歐國盃比賽, 我便收看法國版 “百萬富翁”, 但我不曉法文, 不明所以. 大約11時, 大夥兒回來, 只見他們好像沒精打采的. 原來他們昨晚於火車上睡得不好, 阿文於迪士尼樂園更差點中暑, 但他們仍於迪士尼樂園渡過有趣的一天. 只可惜, 他們在酒店附近的唐餐館吃晚飯, 吃得一肚子氣.

註: 對我來說, 我對迪士尼樂園的興趣不大, 因為工作上已接觸得太多這個代表大美國主義的主題公園, 不想到外地旅遊想起工作的壓迫, 所以我決定不到迪士尼玩樂.

台長: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