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0 09:24:29| 人氣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進NAS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進去NASA門口後,內部跟科博館的感覺差不多,只是裡面全換上了太空相關物品,從太空人的衣物到模擬降落的遊戲機應有盡有,一些廳內的SHOW分別簡介著太空人的訓練,太空站的運作等等,我死命的聽,但只能聽懂兩成,到最後覺得不行,拿出我的手機查字典,才搞懂原來有些是專有名詞,像推進、發射、連接等等,我想我那些念航太的朋友來這邊會如魚得水吧!自己應該要帶一個專業人士來翻譯才對的。說到手機的電子字典功能,我就忍不住小小的抱怨一下,當初發明這些功能的工程師不知道在想什麼,當我打電話去問我的手機是雙頻還是三頻的時候,OKWAP的小姐甜美的跟我說”您使用的163是雙頻手機,全世界都可以使用,只有美加不能使用”挖哩勒,全世界可以使用,但是我就是要去美國阿,真是*#*@......,去美加才更要大量使用電子字典的功能吧。工程師大德們,你們絕對有聰慧的頭腦,但是請融入”平常人”的生活,以我的腦袋實在搞不清楚這樣有啥特殊用意。於是我就帶了一個沒辦法發揮手機功能的手機出國,去查字典><。可是阿姨那些僑胞一看到就說”喔,台灣真是先進,連這種手機也有,還可以照相是吧?我回去也要買一隻。”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提醒他們:這隻手機美加不適用:P

我們出了SPACE CENTER,就坐了遊園車去外面的園區,園區超大的,一棟棟建築內是分門別類的辦公室,有幾棟建築物則是讓遊客參訪的飛機、太空梭展示中心,而這張分解照片就是在太空梭零件展示中心貼的。我們還去拜訪了電影上常見控制中心,聽說我們去參觀的這個控制中心曾參與了第一次上月球的Apollo 11,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已經有點舊了:P現在的控制中心在別處,所以就把這個控制中心空下來,給遊客參觀並講解。在牆上還掛滿每次任務的圖章,講到圖章我又不得不說了,美國人真的很愛熊阿、老鷹或是貓頭鷹之類的東西ㄟ,像APOLLO 11的太空人臂章就是隻老鷹。我這次去參觀的幾所大學,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校徽,上面幾乎都不能免俗的有這些動物的影子。國內的徽章大多只有國字再搭配英文譯名當校徽,也許是我國內的看順眼了,所以覺得他們的校徽看起來都太卡通了,不過阿,這樣週邊商品真的比較好賣^^

回來space center看show的時候遇到一大團日本高中生團,一團約五十多個,來休士頓真的沒啥景點,所以他們在這出現應該是以來NASA為主要行程,日本人對外太空的狂熱真是讓我有點吃驚。也難怪他們的國旗在NASA的影片簡介中不時的飄揚,老實說,看起來真有點刺眼,什麼時候才能換我們的國旗在螢幕上飄揚呢?

進入NASA還有一個很大的感觸,他們十分重視因為發射失敗而犧牲的太空人,所以連園區內都有相關的紀念陳設,有時候還會辦追思活動。連明信片的印製上,也有些是印製失事太空梭照片的畫面,那時候買完才發現會觸霉頭,不敢寄,趕快又拿回去換:P反觀我們,有些犧牲的英雄,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的犧牲,好像再也無關緊要。同樣是人命,同樣是英雄,為什麼感覺我們的命就比較不值錢?

NASA官方網站http://www.nasa.gov/externalflash/dor/index_noaccess.html

台長: 彩彩
人氣(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人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美國打工記
此分類上一篇:維他命迷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