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2 01:52:10|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訓練股很重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純粹,因為不忍心看見訓練股被漠視著。
於是寫文章這念頭很自然的浮現,畢竟這塊領域還離我不遠,在此聲明絕無比較各股輕重之意(兩年前我是公關股股長),只是想以自己的經驗與淺見,為訓練股說點話、增點份量,畢竟我感覺它已經有點被看輕了。

系上有位老師說過「課程是活動的靈魂」。
若以這句話延伸,就不難理解為何各個活動都設有課活股,而訓練股在童軍社的地位自是十分重要的。

在談訓練股之間,有個概念是要先釐清的。
有年輕伙伴問我「例會是什麼?我問其他人問不到答案。」
也有鏗鏘有力的回答「例會就是辦活動。」
所以「例會」的定義、「訓練股」的職責,是股員進入團隊的第一課,什麼都沒說明清楚,就指定要誰完成哪一次例會,沒有共識、討論的決定,不是分工是命令。誰在命令下做事會愉快呢?

===
待續。
新任訓練股股長,請拿出態度,我實在看不下去訓練股被這樣亂搞。


台長: Ultramarine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艾,貝爺爺。 |
此分類下一篇:【英倫Jambo】Plago生日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英國Jamboree】Reach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