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1 21:02:54|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奔騰年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看一次奔騰年代.還是很激動.

男孩被窮困的家人拋棄.自尋生路.他打過拳擊.因此一眼失明.他當過五流騎師.到處打架.心中有股憤怒的暗流湧動.如果他沒碰到這群人與這匹馬.可能年紀輕輕就會喋血街頭.因為他很受傷.但是他有一雙憤怒不馴的眼睛

海餅乾的血統純正.卻太懶.被視為無可救藥的馬.那時代的賽馬界.不能賽馬就被到處拍賣.當它被看中時.它眼看著教練.一副看啥看的表情.其實它心裡也很憤怒.沒有任何人了解它

教練把受傷的男孩和受傷的馬牽在一起.它們互相取暖.慰藉.彼此了解對方的怒.也很了解對方的能與不能.男孩與馬緊緊相依.讓馬奪遍賽馬大獎.這匹”黑馬”讓大家都跌破眼鏡

其實牽成這一切的也是一個受傷的人.兒子墜崖而死.老婆承受不了悲痛的爸爸的壓力也離婚.富豪被朋友帶到南部賭馬散心.善體人意的女孩成為她的第二任老婆.她們決定買馬.找騎師.但是他首先找到療癒系的教練.---”每個人都有價值.即使受傷的人”--教練說

當男孩首度出場.只因一位騎師在場內惡意排擠.他氣憤難平.那不馴的心差點打壞贏的計畫.”你到底在氣啥”富豪問.氣這一切的不平.氣全世界的人都曾經欺負他.但是富豪的溫暖讓他走入正途.即使發現他一眼失明--ㄟ騎師失明根本要馬上被炒.就像馬兒不能跑一樣.可是富豪還是接納了他.

他們無攻不克.甚至對戰當時最夯的賽馬”戰將”.海餅乾也照樣打的落花流水.男孩卻因意外而身受重傷.海餅乾也韌帶盡斷被認為無法再戰.男孩與馬又回到受傷的位置.男孩貼心的照料與鼓勵下.海餅乾終於能再度出賽.但男孩呢.骨頭還沒長好.能夠出賽嗎.富豪孩子的死讓富豪害怕失去.但要男人不戰比瘸腿還像死亡.最後男孩與馬拿到勝利

也許我們以為是在治癒海餅乾.其實是它治癒了大家.男孩受傷的心被它的不屈不撓治癒了.富豪失子的心被男孩與馬的奮鬥不撓治癒了.而馬ㄦ海餅乾因為眾人對他的信心與貼心而治癒了

我很喜歡勵志片.這樣的勵志片總能讓前途一片光明.明天又有希望.雖然我很有自信.但在茫茫人海中浮沉.何處是我歇息的港口.有時就算再有自信都無法彌補心裡的黑洞..人的奮鬥.動物的奮鬥.讓我又能呼吸到希望的空氣.知道自己的奮鬥是不枉此生--當然也許我的奮鬥終究不能蘊釀我的豐功偉業.但是我努力過了

海餅乾是真有其馬的.小時在書上有看過呢

台長: 我是貓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金像獎其實是頒給了無間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