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3 11:33:58|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千里相會---狂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抵達深圳,在機場加簽台胞證等了好久,我的心情也急的要死,很想趕快看到Arthur,也擔心他等太久。

我是由香港機場搭巴士到上水火車站,花了28元港幣,在巴士上幾乎都是台幹,每個人都講的口沫橫飛,從薪水、公司制度、台灣的家裡等等一直到大陸這裡的休閒像是按摩、洗腳、酒店,都可以比。我插在裡面顯的很凸兀,可是我一邊看著車窗外的風景,一邊還是注意聽他們在講些什麼。

原來台幹的薪水已經大不如前,從4萬為下限到5-6萬為最多,至於工作也都是從禮拜一到禮拜六,晚上都至少加班到8點多。

下班後的休閒活動,都是去按摩或是洗腳,沒什麼時間去遠一點的地方,大陸這麼大,其實並沒有時間去走走看看。

大家開口閉口還是希望趕快存錢,可以讓這段時間的辛苦有代價,趕快把家人接過來,單身的則可以討個老婆。

男兒志在四方,以前大陸落後台灣幾十年,大家不會想到大陸發展,,哪知現在是大家希望可以有機會過來,世界真的轉變的很快,當台灣人還在得意自己多有錢的時候,情勢已經慢慢的開始轉變。

Arthur剛要過來的時候,我其實已經有大陸這個市場將在世界舞台展露的認知,全球化與大陸化已經快要形成等號,原本因為我的碩士論文要寫全球化下台灣的治理角色,所以也看了一些資料,當Arthur提出公司要他到大陸來,我並不會太驚訝,我了解現實狀況,也知道情非得已,所以並沒有阻止他的念頭,算一算,他過來大陸也快要一年了(到11月4號就滿一年了),距離對情侶來說是嚴格的考驗,我知道他一定得來,我只能給支持,加上我也認同大陸未來很有發展的觀念,唯一要擔心的,只是我們之間的重重關卡。

在距離的阻隔下,信任是唯一,沒有任何東西比的上信任的重要性,而時間是考驗、距離是考驗,兩個人只有相信彼此,手牽手才走的過去。

上水車站到了,我幾乎是搶著下車,跑著衝進車站,買票,上車,一切都在很快的時間內完成,我已經熟悉走法,也不會害怕,,因為我知道我下了車,出了關,可以看見我朝思暮想的人,一邊排著隊我一手背著行李,一手寫著出入境申請單,我很怕寫錯,他會叫我重排,但是又快輪到我了,總之一切都在匆忙中順利完成,當然也因為有好心人的幫忙,像是當我買票掏出人民幣被拒收時,我後面的台灣人馬上遞給我20元港幣,其實還算很幸運。
過了羅湖關,果然看見Arthur等著我,一點也沒有不耐煩的樣子,雖然我讓他等了1個多小時。

台長: 馨子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