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6 01:36:47|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倉皇失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沒有過倉皇失措的感覺?以前只知道這是用來形容著急、不知道怎麼辦的一個形容詞,卻從來也沒有比較深刻的體會。第一次倉皇失措,是在你離開台灣後的頭幾天,因為一直都沒有你的消息,在沒有任何聯絡你的管道下,我著急了起來,不知如何是好,唯一能做的就是寫Email,但是你還無法上網收信,所以也無法回信,這種著急的感覺,可以說是倉皇失措的一種吧!但是當時並不會用這個詞來形容,因為當時的感受應該比較接近於擔心。

第二次,是在前陣子,你因為SARS的關係,無法按計畫回台灣,這次我們隔了4個月沒有見面,有一天的夜裡,我莫名的思念你,強烈到不知如何是好,這種感覺很難形容,心有一種縮起來、糾結的感覺,那時候突然想起多年前曾經看過的一本書,書名就叫做「我曾經那麼倉皇失措的想你」,我猜想,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那時候覺得有種空虛、無力的感覺,無法思考、不能入眠,除了想你,還是想你。我躺在床上,只能縮成一團,連躺平都辦不到,覺得生命有種被掏空的寂寞。

我問過你,你不會想我嗎?你不會思念我嗎?你說你會。我不相信,因為你從沒有認真的告訴過我,其實我只是想知道,當思念一個人到倉皇失措時,該怎麼辦?我想從你那裡得到答案,因為只有你能給我答案。當我強烈思念著你,聲音、照片、MSN的對話與表情符號,都不是解藥,我要的是真實、有溫度的你。所以我倉皇失措,所以我不知如何是好。

遠距離戀愛,是對愛情的挑戰,也是對人性的挑戰,很少有人能夠闖關成功,朋友H的女朋友去美國唸書,他們除了愛情長跑8年,更是小學就認識的同班同學,如此深厚的愛情,旣真實又浪漫,連他們都會對遠距離戀愛沒有100分的把握,那麼我們呢?

愛情,除了了解對方、溝通彼此的觀念與想法之外,我想還要一些些的衝動與不理性,雙方都完全理性,有時候會無法感受到戀愛的一種發酵作用,我把這種發酵作用叫做不顧一切,除了理性的溝通之外,偶而要有一個衝動、不按牌理的想法,對於愛情,可以有加溫、增艷的效果,或許,下次當我倉皇失措想你的時候,我就不顧一切出現在你面前。

台長: 馨子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