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14 18:32:29| 人氣5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剩料也美味,第一次甘納許油水分離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4/01/05 做東做西,剩料巧克力
 
答應要用掉妹妹做菜剩下的的100g鮮奶油,順便清一清吃剩的油炸花生和蘇打餅乾,和一和做成巧克力點心,這讓正準備要去買莓果巧克力來吃的妹妹眼睛都亮了。
 
 
懶得換用玻璃碗用微波爐加熱,直接在瓦斯爐上用極小火加熱鮮奶油,慢慢融化巧克力磚,原本攪拌融化的過程挺順利的,融化中的巧克力看起來絲滑絲滑的,沒想到很快就悲劇了。
 
 
妹妹看我準備的東西那麼簡單,忽然好奇溜進廚房看我怎麼處理,我心一急想加快速度把爐火開大,緊接著就看見融得好好的巧克力看起來不妙了,即使馬上關火,把鍋子拿起來攪拌降溫也無濟於事,天啊,做過N次了,終於第一次親眼看見「油水分離」啦!
 
 
第一次遇到,完全不知所措,直覺地把鍋子放進冰箱降溫,拿出來攪一攪、再冰一下重複了幾次,終於看起來好多了。同時請妹妹幫我先把花生去皮,爭取時間方便順利操作,原本一個人就能做的簡簡單單,忽然變成超讓人緊張的兩人聯手。
 
 
怕巧克力太膩,又多拿了一包米果用上。老媽在尚未冷卻完成前就拿了一顆去吃,看起來醜不拉機,但深得我娘的心啊,酥脆的米果最是美味,然後是花生、蘇打餅,粉掉的蘇打餅口感最不理想。放了一天後,裹上巧克力的米果軟掉了,跟粉掉的蘇打餅一樣口感不佳,花生口感躍居第一名。
 
 
經過冷藏,兩光鬼胡亂搶救的油水分離終究現出原形,成品都看得見一點點白白的凝脂,擔心妹妹吃的時候會感覺噁心,隨手捏成錐形,效果看起來意外的好。而事實上,我多慮了,妹妹和媽媽都一樣超喜歡吃這款亂七八糟的。只能說,巧克力的魅力無法擋啊,就算是做失敗的剩料款也一樣討喜。
 
 
▼正確搶救甘納許油水分離的影片:

台長: 老鼠人
人氣(50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自以為是印度烤餅第一擊
此分類上一篇:水箱把手DIY終於成功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